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几十万粉丝逼他回国创业,现获数千万融资和用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FitTime

  创始人:凌云

  背景:德勤咨询

  门派:健身APP

  融资规模:A轮数千万元

  投资方:信中利资本

  凌云接招:

  1、FitTime与其他市场上已有的健身APP的产品差异性是什么?

  2、如何实现内容变现?

  3、FitTime的模式是否与线下健身产生冲突?

  凌云是健身类APP FitTime即刻运动的创始人,我们约定在中关村一家酒店楼下的咖啡店见面,也许是长期健身的原因,从与这位精神抖擞的创业者握手中可以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力度。

  本科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毕业,凌云先后获得了布朗大学的医学科学硕士和印第安纳大学的MBA,拥有7年的医学研究经验和5年的管理咨询经验。2013年,凌云从工作五年的德勤咨询辞职。

  尽管非常喜欢管理咨询行业,在德勤咨询五年的工作让凌云有些厌倦,凌云希望能在家花一点时间思考接下来应该做的事情,顺便做一些健身运动。

  「最开始的初衷是长一些肉,和美国人在一起时我显得太单薄,而且那时候已经36岁,我觉得再不锻炼就晚了。」

  辞职在家的凌云通过6个月的增肌训练和4个月的减脂训练增加了10斤的肌肉,体型改变之外,凌云认为这一段经历最大的益处来自于精神上的收获,「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自信了,也了解了如何做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凌云开始在新浪微博上用图文的形式直播自己体型转变的过程,拍摄4分钟的健身视频,教大家如何在家里健身。此外,根据自己在医疗行业多年的工作经历,凌云还会用医学的理论来解释粉丝们的问题。

  他的新浪微博「MikeLingFitness_凌云健身」在最初大概6个月的时间中就积累了1万个粉丝,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75万粉丝。在运营过程中,凌云发现这是一件有意义也是自己擅长的事情,利用自己熟悉的医学理论来谈论健身,以健身为切入点来谈论健康,而这也是凌云在医疗行业的工作中最期望做的事情。

  「在做过医疗、科研、投资之后,我发现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

  起初,凌云并没有创业的念头,而是希望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之余能够有一点收入,然后在美国退休。但随着关注粉丝的增多,粉丝们开始向凌云提出越来越多的视频需求。

  「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能满足这些需求的,而且身在美国也无法满足大部分国内粉丝的需求,因此决定回国,距离目标用户更近一些。」

  2015年,凌云回到国内,创办了FitTime即刻运动。与市面上已有的工具类健身APP不同,FitTime更注重教练的作用,贴近美国Insanity模式,让用户在健身视频中可以跟随知名教练做全部的训练。

  FitTime即刻运动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凌云在美国的经历。尽管在美国健身文化盛行,凌云发现仍然有很多可以供人们在家进行练习的健身操视频。在德勤咨询工作时,凌云就发现一位客户在工作间隙时在酒店的空地上对照视频运动。其实这位客户的家里就有很完善的健身设施,但不受器械、场地限制的健身方式依旧是他的选择。

  「尽管美国是健身意识和健身硬件条件都非常好的国家,但是在家健身仍然有相当高的市场规模,因为它对硬件和时间成本的要求都很低,我那时直觉认为这应该很适合中国市场。」凌云告诉接招(微信公众号:itakethat)

  FitTime即刻运动于去年6月正式上线。恰逢资本寒冬,加上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发展不错的健身类APP,FitTime的融资遇到了不小的阻力。

  「投资人如果自己不健身,就很难理解我们的理念。」投资人最关心的问题有两点:如何去和排在前面的竞品公司竞争?如何进行盈利?

  虽然存在压力,但是凌云认为,「我觉得不怕有竞争,就怕没有差异性,我们是比较强调差异性的。」FitTime已经开始包括电商、线上服务、线下服务等多种盈利方式,凌云对于FitTime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

  目前平台已经拥有800万月活跃用户,获得了北京信中利领投的A轮数千万元融资,目前正在进行B轮融资。

  Q:FitTime的创立是否受到美国健身文化的影响?

  凌:开始做视频健身的原因之一是我发现美国的塑身减脂健身操Insanity,即使是在美国这样健身意识很强的国家,仍然有很多人使用。这种锻炼方式对硬件要求很低,用户可以在任何场地任何时段进行练习,是一种非传统的健身方式。我直觉感觉到,这个东西会很适应中国市场。现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了一个基本国策,但并不是建造更多的场馆就可以解决健身需求与场馆、教练供给不匹配这个问题。即使拥有健身房的条件,去健身房健身还是需要很多的时间成本,并且教练水平、训练体验都不一定是最佳的。我们的解决方案,是将每个用户的家变成健身房,把屏幕变成教练,而且很多人并不需要使用很大的器械,只要能锻炼起来就可以。

  Q:FitTime与其他市场上已有的健身APP的产品差异性是什么?

  凌:现在市场已有的健身APP的设计观点是去教练化。用户在使用APP时不需要了解授课视频中的教练背景,不需要和教练进行互动,由APP充当教练的角色。在这种模式中,教练个人的因素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将健身的过程量化,教会用户标准动作的做法和次数。

  在FitTime的设计中,我们认为教练的个人价值仍然是非常重要。优秀的教练能够给予的指导、激励作用,是工具性的APP无法替代的。用户并非不需要真实的教练来指导,而是优秀的教练数量有限,受到时间和空间限制无法服务更多的学员。这就决定了在FitTime制作的健身视频中,每一名出镜的健身教练都是由我们挑选出来,在相关领域内最优秀的老师。在FitTime的视频中,这些教练会带领学员完成整个健身过程,而非展示标准动作的分解,我们希望能这样的模式在FitTime上放大教练的作用。

  Q:FitTime的模式是否与线下健身产生冲突?

  凌:我们和线下并没有排斥关系。虽然我们提倡在家健身,但是我们并不排斥线下健身,而且我们认为用户发展到一定阶段,自然会对线下产生需求,这是一个自然需求,也是一个立项的状态。我们正在与教练合作,开始为线下引流。通过线下工作坊的形式,帮助学员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地发挥教练的价值。

  Q:FitTime如何进行推广?

  凌:现在流量的红利期已经过去了,流量的获取成本越来越高。我们并没有特别着重于去推广,获取流量的渠道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是用户的口碑,在创始之初就已经通过我的个人微博积累了很多用户,一开始都是我的粉丝;其次,视频的渠道为我们带来了自然的流量。这是由我们的理念决定的。其他健身APP的模式决定了,视频只能在APP上观看,依赖于APP去组装。事实上,不具备全平台分发能力的内容不能称之为真正的内容。FitTime的视频可以在很多地方看到,腾讯、优酷、爱奇艺、YouTube、智能电视、数字电视等等。现在很多平台缺内容,所以这是我们获取流量的一个非常方便的方法。有了真正的内容,相应的就有了多种分发渠道。

  Q:平台的线上课程内容如何制定?

  凌:首先,我们会以客户的需求为驱动来拍摄,在收到客户的需求后,我们开始思考如何去制定课程。此外,我们也有自己的拍摄计划,有一个产品矩阵,但是优先级还是按照客户的需求来制定。

  在课程的具体内容方面,项目初期由我们主导设计。但是随着FitTime模式的成熟,再加上我们邀请到的教练在领域内拥有专业经验,他们非常了解学员的需求,所以现在大多数视频都是由教练自己去编排内容。

  Q:FitTime如何实现内容变现?

  凌:FitTime 在内容方面的变现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会员收入和电商收入。首先,FitTime的平台上有免费的内容,也有一些收费的进阶内容。我们从4月份开始收取会员费,这部分营收以每个月50%的速度增长。另外一个盈利方式就是垂直精品电商的运营。另外,FitTime整个盈利模式拓展的逻辑是从内容到品牌认知度,再到品牌变现。当消费者和客户认可 FitTime 的专业度时,FitTime 这个品牌本身就有非常多的变现想象空间。例如,不断有合作方采购或者有意愿采购 FitTime 的内容和服务。

  Q:FitTime如何运营电商?

  凌:用户有两种需求,有的用户比较看重优质内容,愿意为内容付费;还有很多用户比较看重实物,愿意为实物买单。这是两种不同用户的需求,都是需要满足的。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垂直类电商存在两个方向:达人引导的电商和内容引导的电商。

  与其他做自营品牌的平台不同,FitTime的电商平台主要以第三方品牌为主。我们坚信应该去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不是面面俱到。在平台上,我们选择与FitTime调性相符的品牌,为这些和健身相关的品牌提供渠道,让他们在FitTime上进行交易。我们的工作是,帮助他们教育平台上的用户,为用户提供选择的参考。

  当然,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必定会涉及到用户体验问题,因此我们也考虑在未来对高频次的商品做相关仓储,但目前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资源将模式做的很重,所以现在还是以第三方合作为主。

  Q:如果可以修改创业以来的一次决策,你最想修改哪一个?为什么?

  凌:我认为最大的问题就是对需求的把握,那个时候我们更多是从我的着眼点出发,根据用户所表现出的需求来进行修改,而没有通过观察用户去做一些提前的判断。如果可以更改决策,我们会更快的将图片分享这个社交属性的功能推出,这是我们完全没有预测到的需求。如果能早一点判断这个需求,对我们的扩张和用户增长速度都会有很大帮助。

  接招微信号:itakethat

  新浪微博:@接招新媒体

  本号唯一追求:把创业公司写成爆款

mt.sohu.com true 接招 https://mt.sohu.com/20161011/n469954725.shtml report 5764 FitTime创始人:凌云背景:德勤咨询门派:健身APP融资规模:A轮数千万元投资方:信中利资本凌云接招:1、FitTime与其他市场上已有的健身APP的产品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