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公交司机帮迷路老人家中接待 母亲曾怕是骗子(图)

中国江苏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陈军的家虽小,杨成运却住得舒坦 摄影记者 张建

  杨成运(左三)与陈军(左四)一家其乐融融

  偶然相识

  今年5月,公交司机陈军帮助了一名迷路的外地陌生老人,两人相谈甚欢,并留下电话

  来我家吧

  国庆节,老人要来成都,请陈军帮忙订酒店。哪知陈军说:“订啥子酒店嘛!来我家吧”

  “爷爷好!爸爸好!”昨日下午5时许,10岁女孩飞翔放学回到家中,亲热地招呼着家人。但她口中的爷爷,其实是她爸爸陈军5个月前在公交车站遇到的一位迷路的陌生老人。老人叫杨成运,78岁,四川广汉人,已在兰州工作生活了50多年。刚过去的国庆节,陪女儿和孙子回川的他,基本上住在曾帮助过他的陈军家里。

  成都偶遇 雨天送大爷到站留电话

  陈军是成都快速公交车队的驾驶员。今年5月,那天下着雨,在二环快速公交红牌楼东站售票处,杨成运背着背包,双手提着重物,还举着一把伞,眼神迷茫。“老人家,你放心,我是公交驾驶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穿着工作服的陈军表明身份,赢得了老人的信任。原来,杨成运想去刃具厂看望老同学,却不知道该怎么坐车。陈军熟悉路,他陪老人一直坐到三友路站。路上,相谈甚欢。到站后,杨成运跟陈军要了电话号码,就独自走了。

  国庆节前,女儿说想带着孩子回川探亲,顺便在成都游玩。杨成运听后非常激动,要给女儿当向导,“我到成都第一个想见的就是陈军”。出发之前,他打电话请陈军帮忙订酒店。陈军立即回答:“订啥子酒店!来我家吧!”

  “家里虽然小,也不豪华,但是一位老人住家里还是可以的,何必多花钱呢……”陈军租住的是一个套一的房子,仅40平方米,他和母亲及两个女儿都住在这里。

  女儿无忧 “有陈军在,我就放心了”

  1日下午,杨成运的女儿杨女士第一次见到了等待在火车北站的陈军。“他帮我们拿行李,接我们去旅店,一路上可细心了!”杨女士看到父亲和陈军聊得那么熟,以为陈军是父亲朋友的儿子,欣然同意了陈军的安排,让父亲去他家住。

  第二天,杨女士和父亲、孩子一起去都江堰游玩,陈军又把他们送到茶店子客运站坐车。路上,杨女士忍不住问起陈军的身份。得知真相,杨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小伙子太好了!他还打电话问我们到没有,情况如何,一路操心……”3日,杨女士一行回广汉探亲。5日她带着孩子离开了四川。“知道有陈军在,我就放心了”。陈军天天都通过微信告知杨女士其父亲的情况:“姐,他在我这儿,你放心!”

  “虽然陈军真是好人,但总归不是亲戚,不能老麻烦人家!”杨女士劝父亲不要给人家添麻烦,但父亲喜欢陈军,陈军也很乐意。

  家庭温暖 “小孙女还给他端水洗脚”

  7日,陈军不上班,带着杨成运回大邑老家住了一天,并去附近的刘氏庄园游玩,还给老人买了一些特产。8日,因女儿回成都上学,40平方米的家里就开始了5个人的生活。

  睡客厅的陈军,把自己的床让给了杨成运。为了给杨大爷留一个足够大的空间,一家四口都挤在卧室里。早上,陈军的母亲张秀明为杨大爷做早饭,“煮一个鸡蛋和他喜欢吃的红薯稀饭”。晚饭时间,杨大爷从市区旅游回来,张秀明还专门为他做一些清淡的菜,“我们一家都吃得辣”。

  张秀明让杨大爷看他喜欢的电视节目,“我以前要跟儿子抢频道的!”杨大爷耳朵不好,虽然孩子们要做作业,也不会叫大爷把电视声音关小。“孙女都很孝敬他,小孙女还给他端水洗脚”。

  老人回报 “表示”未果赠诗鼓励

  今天,杨成运就要搭火车返回甘肃。他觉得打扰了这么多天,想“表示”200元钱。考虑到陈军肯定不会收,就想塞给张秀明。遭到拒绝后,昨天悄悄把钱压在了茶几上。不料被陈军发现,坚决退回了。

  望着陈军家里的老旧电器,杨成运决定下次来一定要带工具,帮他修理修理,还有陈军老家那些乱七八糟的电路线。老人说,他是机械工程师,在兰州生活的小区,一直免费为邻居修理电器。

  杨成运送给陈军的唯一礼物是一首诗,诗里包含着陈军的名字和他的人生经历。这是杨大爷的朋友帮忙作诗并书写的,他进行了字句的斟酌修改。“最后一句是对陈军的希望。”杨成运说,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靠勤奋自学成为了工程师,希望能把这种正能量传递给陈军,踏实工作再成长。“明年3月桃花开的时候,我还会再来,看他有没有进步。”

  母亲曾担心 “大爷可能是骗子”

  陈军的母亲张秀明现在把杨大爷当成哥来照顾。她坦承,一开始对儿子和大爷的忘年交也是持怀疑态度的。

  “小朋友交个老朋友干啥?七老八十的,生病不舒服咋办?”她有很多的担心,而且觉得家里负担重,陈军工资也不高,老家还有中风的老伴。是儿子说服了她。而且家人陪杨大爷来成都,她也消除了“大爷可能是骗子”的疑虑。

  女儿飞翔唯一觉得尴尬的地方,就是爷爷会给她买她不喜欢吃的香蕉,但也表示理解:“爷爷和我生活的时间短,不知道我的喜好。”最支持陈军的是妻子郭志利,她叫丈夫一定要把大爷照顾好,因为她在大邑上班,还要照顾公公。

  司机陈军

  曾协助警察追逃逸司机

  陈军今年41岁,1992年到新疆当兵,2004年退伍。2005年开始在大邑跑班线客运,到成都城区和双流。2007年,他开车行至蓝天立交附近,看见一辆电瓶车被小轿车撞飞。小轿车司机撞人后居然下车逃逸。陈军立即靠边停车,协助警方抓住了逃逸的司机。陈军想到还有一车乘客在等他,电话号码没留给警察就走了。最后,高新区认定了此次见义勇为,并奖励了他。“村民们都说,‘村子里出英雄了!’”张秀明很为儿子感到骄傲。

  2015年5月,一位乘客在车上昏厥,陈军掐人中、喂水,直到医务人员前来;2016年春节,一位外地老人在车上掉了几千元钱和退休证,陈军及时帮她找到,并婉拒了1000元的答谢……“他保持了军人本色,雷厉风行,不怕吃苦,乐于助人,技术精湛,思维创新……”快速公交K2线班组长王道富对陈军赞不绝口。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1/n469956906.shtml report 2788 陈军的家虽小,杨成运却住得舒坦摄影记者张建杨成运(左三)与陈军(左四)一家其乐融融偶然相识今年5月,公交司机陈军帮助了一名迷路的外地陌生老人,两人相谈甚欢,并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