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外卖订餐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摘要:手机订餐多方便,足不出户美食既可以送到手上,加上app上的优惠,甚至比到店里买还要便宜,因此现在越来越多人都会选择手机订餐。

  随着手机越来越广泛的APP应用,越来越多的人使用手机来订外卖,但是,热衷于手机订餐的白领们,你们可知虽然手机订餐快捷方便,但却暗藏着诸多健康隐患吗?继315晚会曝出饿了么脏乱差的真实后厨环境后,又有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外卖送餐箱很少进行清洗,并且随意放置,对送餐食品的污染极其严重。

  去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餐饮外卖O2O仿佛插上了翅膀,开始了膨胀式的发展。然而随之暴露出的种种安全问题也发人深省,令消费者震惊。那么,外卖送餐存在哪些健康问题?

  第一、无牌无证商家

  在外卖平台,很多时候都存在着网上“高大上”,网下“脏乱差”的问题。由于外卖平台几乎不对商家的营业执照等进行审核,外卖商家鱼龙混杂,里面还有着不少的黑作坊,他们提供的食物安全系数堪忧。

  第二、食品油盐超标

  外卖食品往往存在着高油、高盐、高糖,以及各种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而且当人们在网上订餐时,实际上潜意识地挑选了比常量更多的食物。

  第三、一次性餐盒不合格

  据有关部门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消耗的一次性餐盒有150亿个,其中过半不合格。这些不及格的劣质一次性餐盒温度过高会释放有害的致癌物质二噁英,而且饭盒中所添加的矿物质和添加剂等与食品中所含的水、醋、油等相互溶解,随食品进入人体后,可能引发消化不良、局部疼痛以及肝肾系统病变等多种疾病。

  第四、饮食不均衡

  据说在外卖中,最受欢迎的是盖浇饭,虽然口味诱人,却存在着多油多肉少菜的情况。这也是外卖中常见的现象,除了油盐过多,肉菜的配比也往往不合理,蔬菜量远远达不到人体所需。

  第五、送餐箱未消毒

  记者走访了多处送餐集中区域发现,大部分送餐箱较新,有相当一部分送餐箱已使用一年左右,从未进行过消毒。送餐箱闲置时多为随意放置,并未专门储存,有的甚至与拖把放在一块。记者暗访时询问了送餐人员,多数人员表示,公司并未对送餐箱的清洁进行规定,使用过程中既不消毒,脏了的话也只是用纸巾擦一擦便可。

  第六、送餐时间难保障

  不少消费者都被网络外卖的送餐时间所困扰,周女士也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前几天下午下班前订了一个附近的外卖,6点半下的单,本以为距离不远会早点送到,结果一等就等到8点多,送来的菜凉了,汤也撒了。都没心情吃饭了。”

  第七、外卖也打价格战

  一些餐饮店大打价格战,让消费者被忽悠了一把。比如:在线支付立减6元,还送水果、饮料等。白领樊女士苦笑着说,她有次订了烤肉饭,不仅量少,所谓的烤肉就是点肉末末,奶茶也只有半杯,“如果卖原价18元那就太不值了,好在还便宜了6元钱。”

  第八、监管不力维权难

  与传统的实体餐饮企业复杂的申办手续相比,网上注册外卖店几乎零门槛,商家只需向网站上传实体店面照、营业执照等证照的复印件,申请通过之后,当地相关食品安全部门进行实地检查,即可拥有一个订餐的平台来开展业务。然而网络平台的把关不严和相关部门的疏漏使不少商家钻了空子。记者在网络订餐平台发现许多商家的店铺信息显示为“上传中”,还有一些网络订餐平台没有显示卖家是否有营业执照此类的信息。

  第九、市场混乱需整治

  外卖行业规模迅速扩大,但是如果监管跟不上行业发展的节奏,行业不能自律,这些都会对一个行业的发展产生致命的影响。由于目前国家也没有出台专门的外卖食品安全标准,市场监督管理局可以对外卖食品的制作过程加强监管,并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严格要求“外卖”的包装材质。

  外卖服务提供包括订餐、制作、送餐三个环节。这三个流程的掌控考验着商家的外卖质量,包括系统平台是否完善、饭菜质量、外卖员是否专业。这些都需要商家有一套严格的流程和高度的自律,从经营到服务层层把关严格筛选。我们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也应该承担一份责任,及时举报没有营业执照或者卫生许可证的不良餐馆。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对自己生活的环境负责。

mt.sohu.com true 挨踢八卦 https://mt.sohu.com/20161011/n469960303.shtml report 1959 摘要:手机订餐多方便,足不出户美食既可以送到手上,加上app上的优惠,甚至比到店里买还要便宜,因此现在越来越多人都会选择手机订餐。随着手机越来越广泛的APP应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