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手机市场“绿”现象,是否昙花一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国际品牌的落寞何须再唱,华为、OPPO等国内品牌的崛起又何须多言?

  

  2016年已接近尾声,但手机厂商之间的战争却远没有结束的前兆。以往的霸主们已经失去了往日的从容,iPhone 7能否帮助苹果夺回市场尚且未知,但Note 7的停产却着实让三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一向以“饥饿营销”打市场的小米这次是真的饿了,开始抱起运营商奶妈的大腿;而凭借“情怀”混的风生水起的锤子,如今也屡屡传出被收购传闻,相信不久就会成为“富二代”。唯有华为、OPPO、vivo等依然保持大踏步前进的姿态,持续挤占全球市场份额。

  其中,OPPO的成长更是显而易见。根据2016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的销量排名来看,OPPO凭借明星产品R9的热销异军突起,仅次于华为,排名第二,成为了业界的一匹黑马;此外,赛诺发布的2016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手机线下销量数据显示,OPPO便以绝对的优势占领榜首。如此势头之下的OPPO,超越华为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模式或许可以复制,但成功呢?

  就像当年的小米一样,一旦企业实现了快速增长,势必就会有一些专家去深挖其原由,进而彰显其在某些领域的独特眼光及见解,对于OPPO的成功也是这样。汇集网络上的各种声音,无非两大派别,“渠道制胜派”、“营销制胜派”。

  渠道致胜派认为,OPPO的成功主要源于20多万家线下渠道网店。在众多手机厂商忙于应对互联网思维的转变,大力发展线上渠道时,OPPO却将目光投向了当时饱受销售额低迷的困扰的实体代理店,花了很大的精力与经销商合作,将分布在全国的5万多家门店扩张到了20多万家,后来也正是这些线下渠道为OPPO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营销致胜派认为,OPPO的成功主要来源于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传统广告轰炸。作为主打时尚年轻人的手机品牌,OPPO建立了一条自己的营销生态链并深受年轻人的认可。深挖时尚年轻人的应用场景,不断优化产品功能,给予用户最好的体验;同时,通过代言人和综艺节目进行有效的信息释放和传达,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就好像“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和“OPPO拍照手机”可谓是人尽皆知,也就造就了OPPO持续的销量增长和突破。

  但笔者认为, 在这样一个“你死我活”的江湖中,单靠渠道、营销还不足以赢得现在的市场,因为以上两点都是有可能复制的,但复制OPPO是不是就能取得成功呢?

  OPPO副总裁吴强曾表示,“智能手机行业是一个充分竞争、自由竞争的行业,市场太大了,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不要偏,不要乱,不要丢弃了自己擅长的或者是应该有的东西,有品牌、特色,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品牌一定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同时他对于同行模仿OPPO模式的做法也意味深长地说,“OPPO这种模式不代表肯定能够成功,照搬过去并不一定有用。”

  OPPO会不会昙花一现,要先确定它是不是昙花

  对于吴强的观点,笔者个人还是十分认同的。在当下,中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越来越趋于理性,尤其是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人们对品牌的盲目崇拜已经被更适合自己的实用型号所取代,“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条。只有自己先认可自己,坚持自己“擅长的或者是应该有的东西”,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这一点在OPPO身上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早期的“享·自由”、“至美一拍”等广告语,还是“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在最后都会强调OPPO拍照手机这一点。而随着产品的不断迭代,用户体验的不断提升,拍照这一点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形成了潜意识的关联,提起快充和拍照好的手机,就会联想到 OPPO,这就是坚持所带来的回报吧。

  近期发布的手机中,厂商们在拍照体验上没少下功夫,无论是从单颗摄像头向双摄像头的演进,还是从像素大小之争到单位像素面积的增加,这些新的改进无疑大大地提高了手机的拍照体验,也侧面地反映了,各个手机厂商将在拍照领域进行一番激烈的厮杀。近日,OPPO在众多一线城市的地标建筑上发起了新的讨论话题,“电充满了,这次聊聊拍照吧!”,引得了网友的很多猜测,在此时“聊聊拍照”,或许是在为新的产品做背书,或者也将会预示着OPPO新一轮的营销中心的变化。

  我想,既然有了这么多年的坚持与积累,OPPO拍照这朵花一定是含苞待放,待到其绽放时,一定将会在中国的手机市场中形成新的格局。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1/n469971143.shtml report 2412 国际品牌的落寞何须再唱,华为、OPPO等国内品牌的崛起又何须多言?2016年已接近尾声,但手机厂商之间的战争却远没有结束的前兆。以往的霸主们已经失去了往日的从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