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拉尼娜”要来了,您的各个骨关节还好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的出现将搅乱全球气候,对我国气候的影响之一就是冬季可能会更冷。

  拉尼娜事件对我国气候影响之一就是冬季易偏冷。1950年以来,共发生14次拉尼娜事件,影响我国17个冬季。除1950年冬季无数据外,其余16个冬季中有13个比常年同期更冷,偏冷比例高达80%。另外,从区域统计来看,拉尼娜年时,西藏冬季偏冷比例最低为50%;江南、华南等地区偏冷概率高达80%以上。

  约90%的风湿骨病患者对冬季的气候较敏感,特别在北方,冬季早晚温差大,筋脉不通,血流不畅,易致筋骨疼痛。因此做好预防很重要。

  多数风湿骨病患者都是因为冬季保护不佳患上了风湿性疾病,所以冬季一定要做好预防。风湿病患者尽量避免潮湿的居住环境,平时洗手、洗脸宜用温水,晚间用热水烫脚,以促进血液循环。类风湿病的防治要注意休息,以免疲劳过度,抵抗力下降,病情反复。

  据吉林市爱馨医院韩院长介绍,经络畅通,健康无病,若阻滞不畅,轻则不适,重则疾病。如今中医是临床治疗风湿骨病效率较高的方法,主要打通经脉,消肿止痛,缓解神经根压力,扩张血管,增加病灶部位的血液循环。通过中医辨证施治的五联疗法,标本兼治,以“熏、针、灸、敷、服、贴、操”等多种手法对身体进行综合的调理,能加强疗效也大大缩短病程。

  风湿骨病患者的注意事项

  1、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凡坚持体育锻炼的人,身体就强壮,抗病能力强,很少患病,其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比一般没经过体育锻炼者强得多。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秋季气候干燥,但秋风送爽,天气转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冬季寒风刺骨,注意保暖是最重要的。

  3、注意劳逸结合

  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临床上,有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

  风湿病养生的方法

  《黄帝内经》有句名言:“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是最早有关养生的论述之一,意思是说“人是集天地的精华所生,成身立命应当遵守四时之法”,四时之法是春夏秋冬四季生长收藏的规律和节律。古时候会养生的就叫圣人,懂得守四时之法,可以保有健康,叫做保“全形”;不懂得养生的会致“形坏”,就会患上疾病。

  什么是“四时之法”?

  春:

  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夜卧早起,广步于庭,被发缓形,以使志生;生而勿杀,予而勿夺,赏而勿罚,此春气之应,养生之道也。逆之则伤肝,夏为寒变,奉长者少

  参考译文:春天三个月,天地焕发生机,万物欣欣向荣,草树开始发芽、枝叶开始舒展,人应当晚睡早起,多到室外散步;可衣着宽松,多伸展伸展腰体,使情志宣发舒畅开来。对于焕发生机的事情不要扼杀,不要剥夺,不要破坏,要多奉献、多赞赏、少批评。这是应春气、养人体生机的法则。反之就会伤害肝气,到了夏天还会因为身体虚寒而出现病变。

  夏:

  夏三月,此为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夜卧早起,无厌于日,使志无怒,使华英成秀,使气得泄,若所爱在外,此夏气之应,养长之道也。逆之则伤心,秋为痎疟,奉收者少,冬至重病。

  参考译文:夏天三个月,天地之气完全交会,万物开始开花结实,一切都繁盛壮美。人应当晚睡早起,别对天长炎热感到厌倦,保持情绪平和不躁,使气色焕发光彩,这样体内的阳气能够自然得到宣散,尽情表现自己愉快的心情。这是顺夏气、保护身体机能旺盛的法则。反之就会伤害心气,到了秋天又会由生疟疾。究其原因,如果在夏天身体未能得到充分滋长,到秋天时收敛之力就会不足,到冬天还会再导致别的疾病发生。

  秋:

  秋三月,此谓容平。天气以急,地气以明,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逆之则伤肺,冬为飧泄,奉藏者少。

  参考译文:秋天三个月,天气清肃,秋风急劲,草木零凋,大地明净,果实饱满成熟。人应当早睡早起,保持情志安定平静,来缓冲深秋的肃杀之气对体的影响;可收敛此前向外宣散的神气,人体就能适应秋气、达到平衡;不要让情志向外泄越。这是顺应秋气、养护人体收敛机能的法则。反之就会伤害肺气,到了冬天就会得完谷不化的腹泄。

  冬:

  冬三月,此谓闭藏。水冰地坼,无扰乎阳,早卧晚起,必待日光,使志若伏若匿,若有私意,若已有得,去寒就温,无泄皮肤,使气亟夺,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逆之则伤肾,春为痿厥,奉生者少。

  参考译文:冬天三个月,水面结冰,天寒地冻,万物生机闭藏。人不要扰动阳气,应当早睡晚起,最好等到日光出现再出门;调节情志就像军队埋伏、鱼鸟深藏一样;可远离严寒之地,靠近温暖之所,也不能让肤腠开启出汗而使阳气大量丢失。这是顺应冬气、养护人体闭藏机能的法则。反之就容易伤害肾气,到了春天就会得四肢痿弱逆冷的病症。

mt.sohu.com true 爱馨 https://mt.sohu.com/20161011/n469981737.shtml report 2613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指出,赤道中东太平洋已于8月进入拉尼娜状态。拉尼娜的出现将搅乱全球气候,对我国气候的影响之一就是冬季可能会更冷。拉尼娜事件对我国气候影响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