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今年流行这个数,硬件圈抢“7”乱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手机圈的抢“7”大战早已是众所周知了,除了苹果三星,vivo、中兴等一众国产品牌也陆续加了进来,再加上调侃“7”的广告语花样百出,不时还引发一些争议,于是“7”便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今年最炙手可热的数字。PC硬件领域同样是抢“7”的舞台,第7代酷睿和第7代APU都赶在年底前登台亮相,处理器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小高潮;当10nm制造工艺的军备竞赛陷入焦灼状态之际,谁能先抢占7nm制高点就显得尤为关键,这也是芯片业界未来几年里的最大变数。

  相比之下,第7代酷睿处理器是影响力最大、悬念最少的抢“7”角色。在14nm转向10nm的过程中,英特尔在工艺上遭遇了难产,Tick-Tock策略就此停摆,P.A.O取而代之。第7代酷睿继续采用14nm工艺,主要是架构优化,没有革命性的改变。那么,这代产品究竟值不值?目前桌面版黑盒i7-7700K已经开始预购,折合人民币2600元,低于去年i7-6700K的首发价2799元,只要不再出现去年那种长期一货难求的局面,第7代酷睿的性价比固然还是提升了不少,毕竟新型号频率更高,理论上性能涨幅超过10%,而且对Optane这样的新一代存储设备的支持也更好了。另外,Kaby Lake的核显也有改进,最大的变化体现在视频编解码方面,处理相同任务时大大降低了能耗。目前看来,只要200系主板的铺货速度够快,第7代酷睿的吸引力还是蛮高的。

  对于第7代APU来说,升级为AM4接口并支持DDR4内存是其最显著的优势,至于具体的性能表现,反倒没那么重要了。近段时期DDR3内存又出现了小幅涨价,跟DDR4完全处于同一区间,后者可能还更便宜些。这样一来,购买新机的用户谁还愿意坚守行将被淡忘的DDR3阵营呢?AMD平台的性价比也沦为一句空话。所以,AMD尽快过渡到AM4已是迫在眉睫,既然Zen暂时还无法发力,那么代号Bristol Ridge的第7代APU就担当着“救火队长”的职务。根据国外媒体的评测,旗舰款A12-9800性能和功耗都有不错的优化。然而,AMD似乎并没有急于让第7代APU迅速进入桌面零售市场,原因在于旧货积压还比较严重……看来理论跟实际之间还是有距离的,步子太大恐怕覆水难收,三星手机激进抢“7”就是个惨痛教训。

  尽管第7代APU连同明年初上市的大杀器Zen都很难撼动英特尔在处理器市场的性能宝座,不过AMD在制造工艺方面的突破,却让我们依稀看到了那个携K7横空出世的AMD的影子。英特尔在通往10nm的道路上很不顺利,Coffee Lake平台得等到明年第四季度才登场,而且前期还是低功耗移动版,桌面版产品最快也要2018年去了。至于7nm,保守估计会在2022年前后问世。结合内外环境因素,AMD和代工厂GF已经铁了心联手跨过10nm而直奔7nm工艺,相关产品规划也陆续初步敲定,涵盖CPU、APU和GPU,一个也没落下。在7nm之前,AMD需要沿用14nm跟英特尔竞争,但破釜沉舟的境地下,AMD更快迈入7nm时代是必然的,制造工艺的反超也为AMD的逆袭提供了最可靠的保证。

  制造工艺的提升是一石二鸟的行动,因为AMD独显GPU同样由GF代工,继明年的旗舰型号Vega 10/11之后,AMD的下一代顶级显卡Vega 20将率先进化到7nm制程,拥有64个计算单元——即4096个流处理器,以及32GB的HBM2显存,带宽高达1TB/s,并支持明年发布的PCI-E 4.0标准。对了,那么时间呢?GF表示7nm已经开始内部测试,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接受客户产品设计,2018年初投入试产,这就意味着AMD的7nm产品最快可以在2018年就看到实物,领先英特尔整整三年。当然,事成之前一切都无法打包票,不要忘记还有一家巨头台积电也在紧锣密鼓地往10nm和7nm进军,近日台积电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显示10nm将在年底前量产,而7nm最早将于明年4月进行试产。

  看来,继唯频率论、核战争和挤牙膏之后,制造工艺的抢“7”将成为硬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竞赛,换谁当主角,都很值得期待。

mt.sohu.com true 资讯人大老客 https://mt.sohu.com/20161012/n470051357.shtml report 2266 手机圈的抢“7”大战早已是众所周知了,除了苹果三星,vivo、中兴等一众国产品牌也陆续加了进来,再加上调侃“7”的广告语花样百出,不时还引发一些争议,于是“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