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联想正丢掉占了4年的世界第1 还要跌出全球100强

差科技 PC 惠普 联想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差科技 阳仓 文

  下班之后,你还打开过你家的PC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恭喜你,你正在顺应这股移动化的大潮,也直接的展现了整个产业的困境。

  来自市场调研机构IDC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为680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7070万台下滑3.9%。作为参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下滑了7.1%;上一季度,这一数字则下滑了4.1%。

  尽管有所收窄,但依旧跌跌不休。

  有数据来看,第三季度全球PC的排名是这样的:

  1. 联想:1450万台,同比下滑3.2%,但因PC市场整体萎缩速度快于联想的降幅,故未影响其市场占有率。

  2. 惠普:1440万台,市场占有率上升至21.2%,距联想仅差0.1个百分点,且年增幅为3.3%。

  3. 戴尔:1100万台,出货量同比增长6.2%。

  4. 苹果:501万台,出货量同比下滑13%,遭遇了滑铁卢。

  5. 华硕:469万台,出货量同比增长5.2%,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6.3%上升至6.9%。

  从这份成绩单中看,你认为谁最危险?

  苹果?的确,其是在前5家中唯一一家市场份额同比下滑的品牌,但其Mac业务并不是其最核心的赢利点。实际上,危机更严重的是联想,其保持了4年的全球PC市场第一的宝座马上就要被惠普夺回来了,这一业务占了其营收的大头,利润率还不高。

  对于在移动业务上频频折戟的联想来说,如果“主业”引发这样一个话题点,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而无独有偶的是,在日前由美国《商业周刊》和知名品牌资讯公司Interbrand联合发布的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联想的品牌价值也出现了2%的下滑,位列100家上榜企业的第99位。

  挣这个第一到底有多大意义,也许这个问题当联想成为这个第一时就需要回答了。

  几乎就在4年前的今天,2012年10月,由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当年第三季度的PC出货量报告第一次将联想送上了全球最大的PC厂商的宝座。当时,其超越了惠普,打破其连续24个季度占据这一位置的神话。而一年之后的2013年,来自IDC的数据也终于将联想放在了第一位。

  不过,联想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其自身销量的提高,还很大程度得益于对巴西CCE的收购和与日本富士通的合作。

  当时,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成为PC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让我们感到无比骄傲,我要向全球的客户和每一位员工表示感谢。在PC行业最为艰难的时期,联想不仅取得了市场份额的增长,而且稳步提升了盈利能力,并在各细分市场不断推出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尽管对PC领导地位的争夺战还会继续,但我相信,盈利性增长和突破性创新的空间将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长期存在,我们有充分的信心把握这里的机会。”

  而原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总经理钱越则认为,全球PC第一的价值并不大,原因是企业应该考虑盈利问题,而PC行业的低利润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如果第一名的利润只有1%,而第二名的利润却有2%,那么企业应该选择第二种。企业应该追求有质量的成长,这是所有企业家应该关注的。”

  当年的提醒尤言在耳,放在今日也不为过。但是,正如前文所述,在移动领域缺乏建树的联想,如果在PC市场也丢掉了龙头老大的地位,至少在中国人好的面子上,多少有些不太好看。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2/n470088340.shtml report 2789 差科技阳仓文下班之后,你还打开过你家的PC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恭喜你,你正在顺应这股移动化的大潮,也直接的展现了整个产业的困境。来自市场调研机构IDC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