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惠州周田村名誉村民敬老敬亲 以榜样力量引领文明之风

中国文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到村里办农场,第一年我就申请村民待遇,我要像村民一样关心村里的事情。今年,我成为了名誉村民,心里很高兴,很愿意与大家一起建设好村子。”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周田村名誉村民、四季分享农场负责人张和平高兴地说。在周田村,有着一批名誉村民,他们勤劳致富、敬老敬亲,引领村里的文明之风。

  

  周田村名誉村民获颁证书。来源:惠州日报

  精神文明

  表彰村里好人,文明榜样传递正能量

  5年多前,张和平到周田村创办四季分享有机农场,吸引他来投资周田的,正是村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农村要发展壮大,离不开村里的支持,我也很愿意以一名村民的身份,参与村里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张和平说。

  前些年,周田村一个小孩子学骑自行车,不小心掉下一座桥,受伤了住院,需要一笔治疗费用。张和平知道了这件事情后,捐了几千元,并发动农场的员工捐款,帮助这名小孩及时治疗。

  在今年5月,周田村举办“周田好人”表彰大会,张和平如愿以偿,成为了村里的名誉村民。除了他,还有一批人获得表彰,如勤劳致富典型叶赋邦,他是村里第一个开农家乐的人,为村民发家致富起了带头作用。如今,他的农家乐里,绝大部分员工都是周田本村人,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

  在淡水居住的村民叶月球,每天都要回到周田村看望80多岁的老母亲,是村里孝顺老人的典型代表;以前村里有外地人来偷狗,村民叶运秋、叶锦辉组织青年巡查队巡查,如今已经很少发生偷狗事件。周田村唯一的企业——惠州钠若泰克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每年捐资1万元作为村里腾云学校的奖助学金,也获得了尊师重教奖。

  “今年是叶挺将军诞辰120周年,作为将军家乡,传承将军精神,最好的做法就是保护好青山绿水,用文明的榜样传递正能量。”叶盘添说,民风淳朴,文明气息浓厚,村民热情好客、语言文明、邻里和谐、家庭和睦、孝老敬老,就是对叶挺将军最好的纪念。

  

  周田村环境优美。来源:惠州日报

  生态文明

  拒绝污染项目入村,保护青山绿水

  走在宽阔平整的将军路上,经过一片繁华的工业区后,路两边的细叶榕变成了南洋松,映入眼帘的连片厂房车间换成碧绿的山间田野,见到“将军故里”的门牌楼,便到了周田村。再往前走几百米远,远远可以看见一棵苍干虬枝的古樟树,犹如卫兵一般看护着村子。这是大名鼎鼎的 “将军樟”,树木胸径达2米多,树龄超过了600年。

  除了“将军樟”,周田村还有十余棵上百年的古树,就在这些古树立身的土地上,当地村民建起了古树公园,将古树保护起来。曾有老板愿意出二三十万元买一棵村里的古树,遭到了周田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叶盘添的拒绝。他说,古树是上一辈老人传下来的,这些古樟树曾是叶挺将军儿时的乐园,一定要保护好。

  按照周田人的说法,周田村有两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其他村庄所不具有的。村里大部分地方是森林,拥有10余棵上百年的古樟树,鸡心石水库也在村子里。还有就是先辈们遗留下来的丰富文化遗产,拥有叶亚来、叶挺、叶辅平等为代表的一批历史名人,周田村在海内外有知名度,每年都能吸引一大批世界各地的人前来参观和瞻仰。

  秋长街道是惠阳辖内一个举足轻重的工业大镇,伯恩光学、喜德盛、安博物流等规上企业落户在秋长,新塘、白石、西湖等村陆续富裕了起来。与周田村相邻的茶园村,工厂云集,商业兴旺,周田却几乎没有任何工业印记,仅仅是村口有一家对环境没什么影响的磁化厂,还有两个有机蔬果农场。

  并不是没有项目到村里,而是几乎所有工业项目都被村里拒绝了。“为了保护上几代人留下来的山山水水,我们拒绝了污染项目进村。”叶盘添说,周边的村庄都发展了工业,建起了商品房,周田是为数不多的生态村,青山绿水更显得弥足珍贵,为了保护周田的环境和文化,他们愿意勒紧裤头过日子。(文/图 惠州日报 记者黄尉宏)

mt.sohu.com true 中国文明网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140556.shtml report 2018 “到村里办农场,第一年我就申请村民待遇,我要像村民一样关心村里的事情。今年,我成为了名誉村民,心里很高兴,很愿意与大家一起建设好村子。”惠州市惠阳区秋长街道周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