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OculusCEO:我不是针对谁 我是说做背包PC的都是辣鸡

VRZINC PC VR Oculus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做背包PC的都是辣鸡——Brendan Iribe

  (上句话纯属虚构)

  OculusConnect 3开发者大会可谓是亮点十足,尽管已经过去了5天,但是媒体和大众对它的关注度依旧不减。

  近日,Oculus的首席执行官Brendan Iribe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回答了一系列关于Oculus的问题。据悉,Oculus未来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一体化头显上,Oculus Rift不会进行非常多的更新,并且VR所需的电脑配置也会有所降低。更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目前市场上背包PC的研发,Iribe对此并不看好,他笑着表示,“在VR中时,我可不想穿上一个背心。”

  大部分Rift体验都不会是基于房间尺度而开发的

  Rift可以追踪360度的运动,这是基于两个追踪摄像头做到的,其中一个是默认Oculus Touch套装中追踪摄像头。但如果想获得类似HTC Vive那样“房间尺度”VR体验,用户还必须单独购买额外的摄像头。对此,Iribe解释了具体区别:

  我们希望确保VR体验范围能够覆盖一个相当大的区域,要做到这一点,一共需要三个传感器。我们所讲的360度是一个较小的空间,用户不会走在房间中周围走动,而只是站在一个相对固定的地方小范围移动。要做到这一功能,只需两个传感器。

  『我们相信VR领域中会有很多人喜欢使用像PlayStation VR这样的设备。

  Iribe认为第三个摄像头是专为“VR爱好者”而制作,这些VR爱好者有足够大的空间供他们进行VR娱乐,然而这个用户群体仅仅是小部分。

  我认为大多数开发者会按照前向和360度进行设计,大部分硬件也的确是这样设计的,特别是索尼入局之后。基于PS VR的性价比来看,我们的确相信在VR领域中会有很多人使用像PlayStation VR这样的设备。虽然它(PSVR)在性能上不能媲美Rift或其他PC VR,但是这对大部分人来说这已经足够好了。

  我认为开发者需要把自己的产品推广到不同的VR设备上,这个市场才刚刚起步,他们需要瞄准所有这些平台,这样才能维持下去。

  这意味着,有了第三个摄像头,Vive能做什么,现在Rift也能做到,但是Oculus认为因为空间问题,大多数人实际上都不需要第三个摄像头。

  一体化头显不会取代PC VR或移动VR

  许多用户都曾想过这个问题,如果一体化头显的性能如此出色,那么为什么我们还需要购买更昂贵的Rift呢?主要原因是在于计算能力。如果有更强的计算能力,VR可以运行更快,更流畅;开发者可以制作更广阔,更复杂的虚拟世界。但是,其实目前一体化头显原型的性能跟Gear VR相当。

  『PC VR市场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

  我认为会有一个非常大的PC VR市场。可以看出,之前每一个时代都是向前发展,但是没有任何一个能将PC市场与之进行竞争很久。在移动端,Gear VR能把价格降低到1百美元以下的范围,用户还能通过预购或购买(三星)手机免费获取。这也很难与之进行竞争,占取市场份额。

  另一方面,未来一体化Oculus头显的价格范围会在Rift和Gear VR之间。Iribe承诺,“一体化头显会非常容易使用,你不需要连接手机,不需要插入到电脑,只是把它戴在头上就可以了,你只需确保其有充足的电力。”

  Rift还是最需要高配置PC机运行

  现在许多廉价的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都可以驱动Rift,这是因为Oculus推出的一个名为异步空间扭曲(asynchronous spacewarp)的技术,大体上可以让计算机每秒只渲染45帧,但头显中却能显示90帧。但在理想情况下,Oculus仍然希望你拥有一台配置不错的电脑。

  我认为人们对于我们推出的算法存在一点误解。我们没有改变推荐规格标准。但是如果我给你一台推荐规格的机器和一台最低规格的机器,你就会发现两者的区别。推荐的规格能带来更好的体验。但现在为了更多用户的需求,我们也需要改善,让较低端的电脑也能运行VR。虽然体验可能没有高端电脑那么好,但看起来仍然不错,并且为更多的硬件打开了大门。

  不过,Iribe表示自己希望Rift在未来几年内兼容“几乎是所有的新式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当然这些设备还需要搭载现代GPU。

  未来几年没有做新一代Rift的想法

  我们习惯于智能手机不断进行迭代,每年都会或多或少的功能调整。但Iribe表示Oculus Rift不会遵循这个规律。购买了新的Rift头显的用户不必担心快速迭代的问题。

  『我们大概不会对Rift进行渐进式的小更新。

  我们大概不会对Rift进行渐进式的小更新。我们要做的事情是要实现下一个重大的飞跃。希望未来可以为Rift带来全新的功能。目前VR头显市场还在不断吸取经验,然后在几年后,迈向下一代的VR。这也是我们所期待的事情。

  Mac用户大概不会希望购买Rift

  但最为流行的笔记本电脑之一:苹果的MacBook系列呢? Oculus的创始人帕尔默·拉奇曾说过,Oculus正在等待苹果“推出一台好电脑”。但Iribe认为一体化头显能解决这个问题。

  对于笔记本电脑的用户,特别是MacBook用户,我认为独立设备能更好地服务这一类用户。鉴于苹果系统保密的性质,我认为他们不太可能将他们将VR头显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所以VR一体机更适合他们。

  一体化头显会让之前推出的背包PC变得没有意义

  现在市场上有几家公司正在研发独立的可穿戴式PC,无需线缆就可实现自由行走。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只适用于HTC Vive或自定义的追踪系统,并不适用于Rift,因为Rift的摄像头必须直接插入到PC之中。事实上,Oculus对此也并不担心。

  『在VR中时,我可不想穿上一个背心。

  我们的目标是一体化头显,不需要背包。在VR中时,我可不想穿上一个背心,这对我的沉浸感是有一定破坏的。市场上有一些公司正在研发“仓库尺度”,但在一个如此大的空间中追踪精度通常并不是那么准确。

  由内而外的追踪在分辨率和追踪性能上要比仓库尺度系统更好。另外,那些仓库尺度的系统可能会非常昂贵而且需要许多不同的设备。由内而外的追踪只需头显和某种输入设备,就这么点东西,而且会非常实惠。

  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暂时不会结合在一起

  多年来,人们一直在预测将来会出现一副这样的眼镜:既可渲染完整的虚拟世界,又可切换到另一个功能把虚拟影像叠加在现实场景之中。但Iribe似乎并不这样认为,他说 “VR和AR将会继续划分为两个不同的类别”。正如Abrash在他的演讲中所详细描述的一样,他说我们更有可能拥有“增强虚拟现实”而不是超现实的全息影像:在VR中重建真实世界,然后添加或改变其中一部分。

  『VR和AR将会继续划分为两个不同的类别。

  有可能是增强虚拟现实,戴上这个Rift,这对VR眼镜之后,你可以看到真实的世界,但这个世界是在3D中进行渲染出来的。我们的样子也跟现实生活中的不一样,我们看起来会像3D角色。我们会看起来会很不错,但并不是在现在这种分辨率下。

  对Iribe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创建一个完全适合真实世界的单个对象比创建一个受你控制的完整环境更困难。

  在AR中,你很快就会知道某样东西是不是真实的物体,虽然我相信它看起来会很不错。我认为无论HoloLens还是其他产品,都可以让这些对象看起来很不错,但你还是可以发现这并不是真实的物体。

  结语

  实际上,正如Iribe所说,PC VR市场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目前PC VR和移动VR依旧是市场的主体。如果VR一体化头显想获得成功必须另辟蹊径,首先想到的就是价格问题,低价的物品在一定时间段内还是有优势的。其次是用户体验,好的体验比什么都重要。至于Oculus将带来的一体化头显究竟是什么样,还是需要他们自己来揭晓答案。

  尽管VR一体化头显的概念很让人心动,但是Iribe所说的一体化头显会让之前推出的背包PC变得没有意义的观点还是产生了争议。据了解,目前各大PC厂商都在着手背包PC的开发,包括宏碁、微星、清华同方等,现在比较高端的VR头盔中多数是以PC作为载体,PC拥有更好的配置,然而它的不方便也成了束缚住VR的根本问题,因此移动背包PC也就成为了VR的一个发展方向。

  一体化的头显真的会让背包VR没有意义吗,可以预想的是,未来应该会有二种极端情况,一个是Iribe所想的VR一体化头显越来越普及,用户可以不用任何线缆来进行VR体验。另一个是背包的VR的流行,用户可以通过它来进行无拘束的运动。这两种情况的产生都是需要VR技术的不断发展,在目前的VR初级阶段,PC VR还是主流,人们只能尽可能的将线缆减少,至于Iribe的构想,那是VR更深层次的发展,也是每个人对未来VR的畅想。

  至少在目前,这些背包生产厂商可是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场。

mt.sohu.com true VRZINC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145386.shtml report 4845 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做背包PC的都是辣鸡——BrendanIribe(上句话纯属虚构)OculusConnect3开发者大会可谓是亮点十足,尽管已经过去了5天,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