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业者如何将企业从百万级做到百亿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中国的企业界,有这么一句话,“小企业长不大,大企业长不了”,道出了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遭遇的“通病”。

  据统计,中国有数千万家中小企业,在这数千万家中小企业中,有的企业几年就发展了起来,而有的,却怎么也突破不了规模的瓶颈,被死死的限制在中小的“牢笼”之中。

  那么,如何让一个中小规模的企业发展起来成为百亿级企业?这也是众多创业者所面临的一个难题。

  要想成为百亿级企业,简单得说只需要两个过程。首先你得发展到千万级规模,这才有资格成为百亿级的种子基因。如果顺利,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直接跳至亿级甚至10级规模。

  最后,就是如何由10亿级到百亿千亿级的规模发展?困在甚至倒在这两个过程中的企业,不计其数,让人唏嘘。比如,人人网、凡客、博客中国等。

  按照30倍市盈率计算,100亿市值,那利润就要做到3个亿。要做到这个,作为创业者首先应该问自己一连串的问题,然后,可能就没有然后了。

  1、你在什么行业,市场多大?

  2、行业前景怎样?

  3、近几年的增长情况如何,预计维持多久?

  4、市场的结构受什么影响最大?

  5、潜在的竞争对手?

  6、产业链的市场情况如何?

  7、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是否坚不可摧?

  8、创始团队能不能跟上?

  9、敢不敢融资并购?

  10、国外有没有相似的发展案例?

  11、眼光一定要长远,至少跟得上时代

  12、公司最终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13、你的野心够不够大?

  14、看到了你所想象的画面,而且深信不疑,能不能让你的员工也深信不疑?

  以上几个问题,你都考虑清楚了,那么恭喜你,你的公司与地狱也越来越接近了,甚至随时会翻船!

  小而美的中小企业,虽没有大神级的企业那么光彩夺目,但相对成熟的运营体系,风险也相对较小,可是要想成为大神,一定是要再度破茧成蝶,甚至再度经历一轮甚至几轮创业期。

  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创业十大坑,八大弯等着你,最终能够到达终点的,也是凤毛麟角。

  比如,陈年就是再向百亿级企业发展时,损兵折将,大伤元气,虽未船毁人亡,但也再无翻身之力。

  那么如何在成神之路上能挤掉更多的人呢?

  ?拉长业务线。在延长业务线之前,先成为该领域的状元、探花或榜眼。否则,想都不要想。围绕相关产业领域,挖掘主要利润来源,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与商业模式开发多个潜在业务增长点。

  ?打造自有管理体系。纵观现在的大企业,各家的管理体系都不相同,所以一定要基于自己的企业文化,打造属于自己的管理体系。

  ?人才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人才,为日后的发展奠定人力基础;公司应根据业务需求成立业务团队、事业部、子公司等;明确激励机制,内部晋升机制,奖惩机制等。

  ?整和产业资源,完成若干次产业并购。打败他们,不如买下他们,正如他们打不过你,也会愿意卖给你一样,这个时候,不要太过小气,也是打响名气的最佳时机。

  ?砍掉经营不善业务:全部退出。为了突破某领域的天花板,一些公司做了很多突破性的尝试,甚至进入全新的领域,而且失败的可能性很大,即长时间不贡献利润。这时,就应该放弃。

  ?进行短期投资,改善业绩,提升造血能力。在双创热潮下,各种孵化器,投资平台拔地而起,在这股热潮下,飞起了很多只“猪”,一定要趁热打铁,分割猪肉。

  ?及时跟进新领域创新机会,围绕此机会,投人自身优势资源做大做强跟上时代。

  未来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如果有新的技术出现,一定会把之前最好的企业颠覆掉。IT行业是最典型体现这个理论的行业,马化腾说微信不推出的话,可能腾讯就已经死掉了。

  ?最好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实现公司与员工个人共同成长,真正实现和员工一起创业。

mt.sohu.com true 创客100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150155.shtml report 2884 在中国的企业界,有这么一句话,“小企业长不大,大企业长不了”,道出了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遭遇的“通病”。据统计,中国有数千万家中小企业,在这数千万家中小企业中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