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创业十问实答:创业是自我价值最好的证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东亚企业家杂志专题<创业十问实答>

  本期人物:马玉华

  15年互联网行业老兵,现任长春脉友会秘书长,地方社群的践行者。目前负责长春出版传媒集团市场相关工作。做为地方门户网站的早期参与者,创立搜狐吉林门户的渠道合作模式,没有什么互联网思维,也没有专家的潜质,只知道不学习,不思考,必落后于人,愧对互联网这个时代!

  搜狐、艾瑞网、界面等自媒体平台专栏作者, 《互联网从业者“说”》 作者

  1. 你如何看待创业?

  当我们谈起创业,第一个在脑海中浮现出来的词汇,一般情况下都是“单干”,“单飞”,而在当下大家更绕不开的就是“双创”。创业不能说是每个人都去付之于行动,但是每个人都有过创业的想法,或是冲动。有的人创业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模式的创业,自己在人脉、社会资源等方面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很自然的选择自己创业。有的人一直在等待这个时机的成熟,有的时候我们回首去看一件事为什么能成功,会衡量这个事情中的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创业这个事情亦是如此,当然不一定都要具备所有的因素才去选择创业,特别是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通过信息的不对称,选择某个领域的去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小。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也推动了新的一波创业浪潮的涌起。这个不仅仅有国家意识形态下的推动,移动互联网下新的社交模式的变化,人与人之间,用户与产品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人多的地方必然有商业,距离的拉近就必然有商业,而自我价值证明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创业将这些价值输出。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大家褒贬不一的微商等等。无论是小众群体的创业,还是我们说鼓励的大众创新,其实本质的意义,还是通过创业的方式推动我们的创业意识,避免同质化竞争,让真正有思考,有想法的一批人行动起来,实现对个人对社会价值的输出。

  2. 创业过程中遇到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一个好项目,一个可以持续做下去,一个用户有感知,市场有反馈的项目。而现在我们很难找到一个适合做5年或是10年的事情。也许就是现在大家都在说的“风口”问题。

  3. 在这个创业过程中最深的体会是什么?

  合适的时间与合适的人,做一件大家都认可的事情。当遇到问题的时候,自己必须能顶住,别人才能和你一起扛。切莫等待所谓机会,机会就如同朋友之间偶遇,如果想这种偶遇成为常态,就要一直准备着制造机会。

  4. 互联网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它改变了你的工作吗?

  首先从参加工作开始,踏入的就是互联网行业,现在虽然在出版系统,如果自己一个标签的话,也是一个身在出版系统的互联网从业者。如果说互联网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那么对于我的工作而言,就是不断适应身在这个行业各种变化,那些可以做,那些不能做。因为互联网塑造了太多的光环,同时也为创业者埋下了太多的我们这个阶段无法跳过去的坑。

  5. 你如何评价自己?

  曾经或是一直走在创业路上的人。有可能走得速度有点慢,但是还在一直前行着,也许每逢到路口的时候,停下来思考的时间会久一点。也许错了一些机会,也许那些机会有的时候不一定适合你。

  6. 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各种需要妥协的时候,你妥协过吗?

  妥协也是一种行为,创业公司有的时候不妥协,就预示着机会的流失,甚至一无所得。特别是小微企业更是如此。当然选择性妥协,也可以视为战略中的一种战术行为,但是妥协不代表着退让。

  7. 你对自己这个创业项目的前景怎么看?

  目前在做的长春脉友会,是一个基于职场社交平台而发起的一个公益类社交组织。以干货+社交为宗旨,为脉友提供专业、有深度、有价值的社群活动。

  对于社群并不是什么新兴词汇,我们一直就生活在不同社群中,而长春脉友会这个社群也是本地众多社群中,没有任何商业目的,以群策群力的方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发现每个参与者价值。

  8. 如果不去创业,你会做什么?

  是否创业不是一个自我价值的唯一标准,选择一个可以发挥自己优势的项目,选择一个创业项目,和一群志同道合之人,保持一个创业者的激情做事,梦想也同样会照进现实。

  9. 如果有机会问任意一个人一个问题,你会问谁?问什么?

  身为一个一直在互联网行业的从业者,如果有机会去问任何一个人一个问题,我们一定首先想的一定是这个行业大咖级人物,比如马云、马化腾这些人,虽然我们都姓马,但是当我们还没有达到这个境遇的时候,我们今天即使有机会去咨询这些大咖一问题,实际上也未必能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因为位置的不同,思考问题的本质就有所不同,给你答案也未必适合于我们。所以,今天如果让我问任何一个人一个问题,我会找一个和同样处在相同境遇的创业者,比如他也是一个对社群的价值认同人,我会说,兄弟一起干吧。

  10. 你想对其他创业者说什么?(或者推荐一本书)

  创业者自己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如果创业是你的人生价值的实现,那就义无反顾的去探索。即使从头再来,也无怨无悔。如果你为了一个总经理,CEO,创始人这些头衔,那还是回头是岸吧。创业者,要承担起这个三个字的时候,就说明你有一份责任,对团队的责任,社会的义务,光环之前要守住内心的那一丝寂寞和无助。

  马玉华 长春 微信交流:17909852

mt.sohu.com true 互联网从业者说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185813.shtml report 2848 东亚企业家杂志专题<创业十问实答>本期人物:马玉华15年互联网行业老兵,现任长春脉友会秘书长,地方社群的践行者。目前负责长春出版传媒集团市场相关工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