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直播访问可以更深度?语音直播或将颠覆网络电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时隔4年,结束军旅生活的林宥嘉带着他的第五张个人专辑重回大众视野,这次的回归有些特别,除了新专辑和巡演这两种常规方式外,有点小情趣、爱搞怪的他选择用不一样的方式和大家见面。

  于是我们看到了蒙面歌王中带着熊猫面具却因为声音辨识度太高而几秒钟就被识别出来的林宥嘉,以及在红豆Live直播中和著名DJ陈海琪大聊音乐、不断爆自己猛料的林宥嘉。

  一次在直播平台上完成的深度访谈

  与以往我们所看的由主播一人主导,粉丝参与互动的直播方式不太一样,10月9日晚在红豆Live进行的这场直播主角有两位,林宥嘉和陈海琪。这是一次由“红豆×大动静工作室” 推出的主题为#全世界倾听林宥嘉#的专题采访。

  先介绍一下陈海琪的背景,她对于大陆粉丝来说或许比较陌生,但在港台文艺界却是颇具影响力的电台DJ,曾于商业电台、香港电台、无线电视及新城电台主持节目,并与梁翘柏共同创立Omlive.cc网上电台。

  从内容上看,这场直播本质与一次深度访谈类节目并无差别,在语音直播看不到脸的情况下,反而会让用户更加专注在内容本身。在陈海琪的主持下,林宥嘉分享了自己这几年对音乐的理解和态度,回答的问题既真诚又有料。有网友评论称:“看不到林宥嘉帅气的脸,反倒会更专注于访谈内容。”

  在访问中,他说,新专辑中的主打歌是粤语,自己喜欢香港文化是深受周星驰电影的影响,因为他和周星驰都是巨蟹座、AB型血;

  他说,梁朝伟、张学友、薛之谦、张嘉佳这些人也都是巨蟹座,巨蟹座的特点是情感细腻却爱记仇;

  他说,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前,乐团的成员都考上了医学院,唯独自己没考上,所以乐团解散,独自一人参加比赛;

  他说,小时候的自己是个电视儿童,喜欢过很多偶像:小虎队、林志颖、王力宏、陶喆、五月天、陈奕迅。

  他还说,曾经为了让自己长的像王力宏而每天都看王力宏的照片,结果却“还是越长越像爸妈”……

  这些都是可以让粉丝在音乐之外,去了解到一个更鲜活、更立体的偶像的内容。它与在秀场直播中看明星不同的是,这些内容大都需要通过类似的“深度采访”才能被挖掘出来,而不是简单看脸线上互动。对于目前普遍处于泛娱乐状态的直播平台来说,这种“深入”或许是一种新的尝试。

  一种可能会颠覆网络电台的玩法

  “深度访谈”从前是只会出现在电视台或电台上的节目,如今以语音直播+工作室的呈现方式存在于网络直播中,虽然形式上变化不大,但玩法上与网络电台却大有不同。

  第一,互动性更强。与网络电台最大的不同在于红豆Live的播出方式是实时直播,它实现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留言、问答、付费收听、提问及礼物打赏等变现模式,实际上是将视频直播的玩法与网络电台的玩法进行结合,这种方式决定了红豆Live在内容质量上与电台能保持一致的同时,具有更强的互动性。而网络电台则因异步收听而几乎无互动可言。

  第二,门槛、成本更低。由于网络电台本身一对多的单向直播属性,决定了其内容几乎不可出错,这就要求主播在节目录制前做大量的投入和准备,而在呈现相同质量内容的前提下,语音直播的使用场景更广,门槛更低,效率也更高。

  从红豆Live官方公布的数据得知,此次林宥嘉和陈海琪的直播观看人数总量已达到43万人,这一数字与此前林宥嘉在美拍直播上40几万的观看人数保持一致,这几乎可以推翻行业内认为语音直播属于“小而美”,不及视频直播受众广的说法,说明语音直播在吸引受众方面同样具有足够的想象空间。

  因此,语音直播作为一种重要的直播形态,它的对手并不是视频直播,而是异步的电台。凭借移动互联网的互动、垂直、变现等优势,语音直播的种种玩法或许将颠覆网络电台。

  当然,仍需注意的是音质问题,尤其是音乐类电台这种对声音质量要求更高的节目,这也是红豆Live 日后如果想继续走电台路线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从KOL到机构入驻 红豆Live的野心是什么?

  明星玩直播平台并不罕见,效仿新浪微博早年依靠“明星战略’在各大微博平台中的胜出,很多直播平台都通过邀请明星入驻来做营销,吸引流量,其中不乏女神级人物范冰冰、当红小鲜肉TFboys、鹿晗等。

  不可否认,短期内通过明星的一场或几场直播确实能够带来粉丝的关注和流量。但长远来看,真正能够固定常驻某一平台的明星几乎没有。合作关系完结后,明星基本就不会再去该平台做直播,因此多数播出都是一锤子买卖,而粉丝们对直播平台的选择也会随着偶像的离开而切换,想要做到留存比较困难。

  很显然,红豆Live看到了直接邀请明星做营销的弊端而另辟蹊径——与机构、工作室合作,把产品运营的重点锁定在内容而非流动的明星上。

  与直接邀请明星直播相比,一档节目或某个具体栏目的用户忠诚度明显会更高。此次林宥嘉和陈海琪共同直播就源于此,背后是动静科技专门为红豆Live平台成立的大动静工作室,日后大动静工作室会常驻红豆Live,定期进行明星访问,输送内容资源。

  此前,红豆Live的主播资源主要集中在微博上各个领域的垂直V们,这些主播在带来内容的同时也带来了天然的粉丝。微博上的海量用户、传播能力、和大V都是红豆Live先天的资源优势。但在直播市场和内容变现竞争白热化的当下,红豆Live的野心很明显不局限在垂直V上,与大动静工作室共同打造的访谈节目就是一次试水,无论是在入驻群体上从KOL到机构的变化,还是在内容上从知识、科普到泛娱乐化的延伸,似乎都预示着红豆Live在深耕内容变现的道路上正越走越远。

mt.sohu.com true 侃科技-王新宇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190320.shtml report 2959 时隔4年,结束军旅生活的林宥嘉带着他的第五张个人专辑重回大众视野,这次的回归有些特别,除了新专辑和巡演这两种常规方式外,有点小情趣、爱搞怪的他选择用不一样的方式
最后修改于2016-10-13 23:04:0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