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人工智能的风口何时来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导语:优必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全新 Alpha 1P 人形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称将在今年布局至少100家线下渠道。

  今年年初,随着谷歌旗下的智能围棋机器人 Alpha Go 战胜韩国九段围棋高手,人工智能再次给了世人一个“惊喜”,并吸引了消费和资本市场的关注。同样,是在年初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一群能歌善舞的机器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而这款机器人产品的生产商优必选( UBTECH )也借助春晚宣布进军国内市场。

  日前,优必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全新 Alpha 1P 人形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目前已经在天猫正式启动预约,10 月 21 日启动预售,“双11”期间正式首发。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 Alpha 1P 是上一代 1S 的升级款,是一款适用于教育和娱乐领域的、可编程的家庭人形机器人,搭载伺服舵机系统,兼具 PC 端 3D 可视化动作编程功能和移动端回读功能,用户可通过 Alpha 1P APP 进行操作,实现人形仿真模拟。

  根据法国市场调研公司 Yole 预测的机器人细分行业未来的市场规模报告显示,到 2021 年,机器人总体市场规模将会达到 460 亿美元。未来工业机器人占比超过一半;其次是国防机器人,预计占比接近 20%;消费级机器人占比位列第三。

  面对着拥有着巨大潜力市场的诱惑,机器人领域已经成为了创业公司最喜爱的创业方向之一,包括百度等传统巨头企业也都在一直布局。但,对于硬件企业,产品才是一切。当一款产品面世时,背后背负的是时间和资金成本的压力。对此,优必选公司可算是深有体会。

  从开始创立公司,到第一款产品面世,优必选用了六年的时间。在最初的 2000 万元资金消耗后,优必选 CEO 周剑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最后,优必选创始人周剑将香港、上海工厂的股份变卖,还将深圳购置的两套各上千万豪宅及保时捷、宝马卖掉来筹措资金。

  根据官方的资料显示,在 2015 年,优必选卖出机器人一万多台,销售额约一亿。同时,海外市场份额占 70%。上文说到,借助春晚的传播,优必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重点打造国内市场。众所周知,对于硬件行业,除去产品之后,渠道是最为重要的一点,它决定着一款产品对外界的传播。在电商时代,优必选此次也将首发选择在了天猫线上平台,优必选副总裁张成文对笔者透露称,“天猫作为中国市场最大的网购平台之一,几乎成为了中国消费者购物的首选之一。同时,临近双十一,天猫可以帮助优必选进行内容营销,从而进一步拓展优必选机器人在国内的知名度。”

  线上平台的营销成本相对较低,但,对于机器人产业来说,行业的属性决定其必须深耕线下渠道。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这样一款产品,线下店的实际体验才是促进消费者最终购买的原因。并且,虽然在某些领域,人工智能已经有了较广泛的应用,但仍旧处于一个浅人工智能时代,必须在用户较为重度的体验过后,才可以真正促使消费者购买。据了解,在张成文加入优必选后,其将线下渠道从原来的国代制转为省代制,并通过专营店、旗舰店的方法来布局线下的整个渠道。张成文称,目前优必选线下销售网点超过一千个,并将在今年完成超过一百家旗舰店的建设。此外,张成文对笔者表示,优必选目前线上线下渠道比例大约为 2:8,未来线下渠道的比重将会更大。

  在机器人这个飞速发展的领域,不仅是创业者,投资人对该领域更是十分看好。根据 CB Insight 的统计,去年投入这一领域的风险投资比前一年翻倍, 达到 5 亿 8 千 7 百万美元。同时,除风险投资外的其它投资也在蜂拥而至,范围从那些试图丰富投资组合的私募资本到一些新的孵化器,这些投资在过去几年都在飞速增长。

  正所谓是时势造英雄,随着科技和研发的快速提升,人工智能的前景可谓是十分光明。小米创始人雷军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那么人工智能的风口什么时候会来临呢?

  对此,张成文对笔者表示,“在我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觉得在五到八年的时间内,这个风口会到来。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所见所闻发现,得益于整个互联网大环境,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发展速度要比想象的更快,或许用不到五年,在更短的时间里我们就会看见机器人会迎来当初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浪潮。”“当然,人工智能毕竟处于初长期,风口是由很多元素很多维度决定的,在这一轮的发展过程中,还需要行业内更多的企业一起努力才行”,他补充道。

  根据 IDC 的预测, 机器人市场每年将以17%的复合增长率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机器人市场也会变得越来越好,仅在今年整个行业就新增三千多家机器人企业。但,在“繁荣”的背后,也产生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许多仅仅是为了占坑的企业推出一些价廉单质量和场景应用程度不高的产品,使得外界认为机器人就只是个玩具,更深一层次说,现在很多企业将高端的机器人行业做得低端了。对此,张成文表示,“就像当初的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发展一样,在机器人发展的初期,需要不断的量变积累,到最后,自然而然会淘汰那些浑水摸鱼的企业和产品,从而改变人们对机器人产品的认知。”

  2015 年,优必选拿到 A 轮融资,今年年中拿到 B 轮融资,估值达十亿美元。对此,张成文称,优必选只是比其他企业幸运的早早进入这个市场。上亿的销售额,在整个机器人行业,优必选已经走在了前面,但对于其自身来说,后续的技术研发将会是对其重要的考验。同样,产能也是一样,机器人不像手机以及某些数码产品一样,不仅需要核心的技术芯片,还需要一定成熟的产业链,这也都是优必选在未来的时间里需要重点提升的地方。

  ===================

mt.sohu.com true 智观察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195365.shtml report 3242 导语:优必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全新Alpha1P人形可编程教育机器人,称将在今年布局至少100家线下渠道。今年年初,随着谷歌旗下的智能围棋机器人AlphaGo战胜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