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阿里云人工智能ET是这样做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人口和经济发展的急剧增长,当前很多城市正在遭遇交通拥堵、城市安全等难题。譬如说,北京、上海、广州、洛阳、合肥等城市被戏称为“首堵”、“魔堵”、“妖堵”、“神堵”、“霸堵”……交通拥堵已经不是一个“少数派”现象,而上升为困扰城市进一步发展的大问题。

  今日召开的2016杭州·云栖大会上,就针对“拥堵”的问题给出了一剂良方。杭州市政府公布了一项“疯狂”的计划:为这座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城市,安装一个人工智能中枢——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在杭州萧山区的部分路段的初步试验中,城市大脑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车辆通行速度最高提升了11%。而这个“大脑”的内核源于阿里云ET人工智能技术。它可以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中的Bug,最终将进化成为能够治理城市的超级人工智能。

  为破解城市交通拥堵难题,阿里云人工智能ET是这样解决城市交通难题的!

  数据数据数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解决城市交通问题,阿里云不是第一个,但是最有成效的。曾经IBM有用人工智能解决城市的“肠梗阻”的摄像,然后缺乏大数据的支持,只能纸上谈兵。而阿里云的第一步是将交通、能源、供水等基础设施全部数据化,连接散落在城市各个单元的数据资源,打通“神经网络”。阿里云的科学家们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曾成功实施一项耗时18个月的“登月计划”,将其所有数据迁移至统一的计算平台。

  以交通为例,数以百亿计的城市交通管理数据、公共服务数据、运营商数据、互联网数据被集中输入杭州城市大脑。这些数据成为城市大脑智慧的起源。拥有数据资源后,城市大脑还需要五大系统才能高效运转——超大规模计算平台、数据采集系统、数据交换中心、开放算法平台、数据应用平台。

  飞天操作系统让大脑运转飞快

  城市大脑计算平台采用飞天操作系统。小智要重点说说,飞天(Apsara)是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超大规模通用计算操作系统,它可以将百万级的服务器连成一台超级计算机,提供源源不断的计算能力,以保证大脑能够“眼疾手快”、“当机立断”。

  据悉,阿里云ET还为城市大脑其他四大系统提供人工智能内核:数据采集系统是“末梢神经”和“小脑”(执行层),源源不断向城市大脑输送数据;数据交换中心是整个大脑的“脑核”(基础层),通过政府数据、互联网和社会数据的全面融合,提高数据的多维性和多样性;开放算法平台是大脑的“皮质层”(决策层),主要是通过各类算法和模型的搭建,进行决策;数据应用平台主要是把“大脑”的决策输出到城市管理和城市服务的各个场景。这四大系统缺一不可。

  人工智能的意义在于解放人类

  据IEEE院士、阿里云机器视觉科学家华先胜介绍,城市大脑是全球唯一能够对全城视频进行实时分析的人工智能系统。阿里云ET的视频识别算法,使城市大脑能够感知复杂道路下车辆的运行轨迹,准确率达99%以上。

  “这些视频如果由交警三班倒地去看,需要15万个交警,而通过算法,城市大脑可以在短时间内把这些视频都看完,数清楚有多少辆车往哪个方向走了。”大会公布了从2016年9月开始,城市大脑交通模块在萧山区市心路投入使用。初步试验数据显示:通过智能调节红绿灯,道路车辆通行速度平均提升了3%至5%,在部分路段有11%的提升,真正开始了用大规模数据改善交通的探索。

  “城市大脑”模拟人脑具有学习能力

  这些算法并非一成不变,开放的算法平台使城市大脑可以吸取全人类的智慧。也就是说,任何人的优良算法都可以放入城市大脑的插槽中,以供训练和选择。比如,富士康的大数据团队正在研究杭州公共自行车的智能调度算法,不久将输入到城市大脑中。

  显然,大家已经接受了这个观点,人工智能就像水和电一样进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在将来的5至10年理,人工智能会让每个人都离不开它。更久远的未来,人工智能是否会“战胜”人类智慧,“统治”人类?小智认为那是很遥远的事,至少目前的阿里云人工智能ET在帮助人类,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套用时下最近流行的话,真是厉害了word云!

mt.sohu.com true 人工智能那些事 https://mt.sohu.com/20161013/n470224253.shtml report 2643 随着人口和经济发展的急剧增长,当前很多城市正在遭遇交通拥堵、城市安全等难题。譬如说,北京、上海、广州、洛阳、合肥等城市被戏称为“首堵”、“魔堵”、“妖堵”、“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