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SaaS公司的收入增长达到什么程度才对得起投资人?

拓扑社 上市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编译丨拓扑社 一笑

  本文来自Govtech Fund,文章从风险投资的投资回报需求出发,得出结论:一家获得VC投资的SaaS公司,需要每个月收入增长13%,连续增长7年,风投才能赚钱。

  在外界看来,风险投资人的世界常常是琢磨不定的,而且创业者也经常不清楚自己的财务目标是什么。VC们都在谈论着想要投资估值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但这究竟意味着什么?为了充分理解VC们的想法,我们必须对风投基金的基本运作原理有所了解。

  VC至少需要获得它们所募得资金额度的5倍回报。

  假设一个VC机构已经募集了一期2500万美金的风险投资基金,准备开始投资那些能够改变世界的公司。但如果他们想要成为一家成功的基金,并且能够在未来继续募集资金,他们通常需要在未来的10年内为基金的投资者带来至少5倍的回报。为什么?

  VC基金就像所有的投资经理,都会因为资本而相互竞争。投资风投基金与政府债券这类投资相比,具有更高的风险。所以风投基金的投资人也希望得到更高的投资回报。假定这10年当中,平均每年的回报率是16%,这差不多是风头基金投资者可以接受的数字。(尽管这对于许多风投基金的投资者来说仍然很低)。

  为了达到16%的年回报率,一家募集了2500万美元的基金需要在10年内获得1.125亿美元的回报。转换到实际情况,这其实相当于19%的年回报率,原因如下:

  首先,VC基金并不会把全部的2500万美元都用来投资,他们一般在10年内赚取平均每年1.5%的管理费,以及其他回报的20%。

  所以10年内资金的变化是这样的:

  募集2500万美元基金

  减去400万的管理费、分成

  减去100万美元在法务等方面的费用

  =2000万可供投资的基金

  10年内2000万美元资本按照19%的年回报率,最终是1.125亿美元回报。换算成2500万美元就是16%的年回报率。这个计算只是一个近似值,是按照80/20的分成比例来计算的,但这不影响最终传达的信息:VC并不是把所有募集资金都用于投资项目。

  所以这家基金将2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投资,我们假设他们一共投了10家公司,平均一家200万美元,当然大多数投资者们不会这样打造投资组合,这里只是为了计算方便。再假设他们拥有所投资公司10%的股权。

  

  为什么作为创业者你需要关心这些?因为在这个投资组合当中,你的公司是被当作一家能够带来潜在10亿美元回报的结果来评估的。

  是的,看见表格顶端的公司了吗,只有处于领先地位,VC才会考虑投资你的公司。那么,如何才能拥有10亿美元的估值?SaaS行业公司估值变化和其他行业一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增长率,为了更简单的说明问题,我们用过去12个月收入的5倍来评价。这意味着为了达到10亿美元的估值,SaaS公司需要在上市前12个月获得大约2亿美元的收入。

  因为大多数风投基金的投资周期是10年,大多数VC都会寻找一个少于10年的回报周期,比如7年。

  原因如下:

  第一月月度经常性收入(MRR):1000美元

  月增长率:13%

  乘以84个月

  第七年的年收入:1.7亿美元(没达到2亿,但已经足够接近了)

  这其实是复利效应的一个例子。看起来很容易,但实际上在任何业务阶段想要保持两位数的月增长率都是非常困难的,你必须拥有好的产品,好的团队,拥有忠实的客户,能够抵御对手的竞争,也需要牺牲个人生活,失去很多睡眠时间。

  所以,当你考虑什么样的SaaS公司才能得到VC青睐的时候?答案很简单:尽一切努力在7年内保持达到13%的月增长率。

  本文为拓扑社编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或引用

  寻求报道&合作请联系:tobshe@itjuzi.com

  关注拓扑社微信:tobshe,获取更多内容哦~

mt.sohu.com true 拓扑社 https://mt.sohu.com/20161014/n470239418.shtml report 2494 编译丨拓扑社一笑本文来自GovtechFund,文章从风险投资的投资回报需求出发,得出结论:一家获得VC投资的SaaS公司,需要每个月收入增长13%,连续增长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