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起步速度超摩托车,Begin ONE公路车骑行体验

爱搞机官方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序言:

  对于80后来说,自行车的演变是刻录在脑海中难以忘怀的记忆,曾经自行车是结婚必备三大件,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工具已经从代步演绎为休闲、爱好;虽然在一些中小型城市依然看到它的身影,却也禁不住电动车等代步工具的侵袭…

  除了常规自动车以外,近年来兴起的骑行运动逐步将“公路车、山地车”这类较深入专业的自行车带给消费者,不仅迎合了不同需求和喜好的人群,同时也符合现代化都市的道路建设。

  本次与大家体验的一款自行车是深圳市家信信息科技开发有限推出的一款新品,全名为“Begin ONE智能混合动力公路车”,通过笔者的亲身体验来了解下这款产品有何与众不同。

  

  

  Begin ONE公路车骑行体验:

  就首要印象而言,Begin ONE公路车给予用户的感觉不仅是时尚,16:9的完美比例结合黑灰色带来的硬朗感极为浓郁,运动气息亦随之而来。

  

  作为一名长期坐着办公室的办公族,业务生活除了打打篮球外对骑行可以说是一片无知,上一次骑自行车已然是N年前的事情,面对这款极为时尚的Begin ONE公路车,顿时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好在家里有经常玩骑行的人在,不然就真的打算牛仔裤T恤上了。

  

  拿到车子后花费几百块大洋在表弟的“专业指导下”添置了一身行头,先不说运动效果,起码走出去没人说不专业和“范”味不足了。

  Begin ONE公路车在一众的公路自行车产品中价格算是中上,虽比起很多国内品牌的价格相对而言高出不少,却比起国际品牌的高昂价格要低廉很多,而这之下还没算“混合动力”的植入。

  

  体验了一圈Begin ONE公路车所带来的骑行感受,就笔者这类外行人而言只有满足,难以寻觅出非常大的缺点;这之中给予笔者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它“混合动力”所带来的瞬间加速感。

  

  众所周知自行车在平地起步下的阻力是非常大的,小时候的笔者甚至于为了加快起步速度而整个人压在脚踏上,Begin ONE公路车所带来的变化是“轻盈迅速的瞬间加速”体验,从0到25KM只需要2秒的疯狂表现让笔者完全惊呆了。

  

  同行而去的友人骑着改装后在街车(摩托)在起步时竟然被笔者甩了近10米才轰隆隆地追上来,友人不仅狂呼“你小子是骑自行车,当摩托车开啊”,场面极为搞笑;而实际上笔者在起步时并未发力,只是轻踩脚踏就已经获得很强的推力,也就导致了瞬间加速度明显的现象。

  

  这种助推力体验不仅表现在起步,在爬坡下也有着极为不俗的表现,使得原本颇为费劲的斜坡如履平地,人体只需释放出在平地下的力度就能轻而易举地爬完坡。

  

  

  在车辆控制方面Begin ONE公路车采用前后双碟刹的设计,整车的控制感颇为直接,能够很灵敏地根据手指力度降低车速。

  

  Begin ONE公路车不仅有着不俗的加速度、助推感,同时也和常见的公路车一样拥有着非常高速的骑行表现,高强度超轻盈的铝合金材料配以三角几何对称设计的车体带来的轻盈感和舒适感是很直观的。

  

  何谓智能?到底是电动车还是自行车?

  在简单的骑行体验之后,或许会有很多人在思考Begin ONE公路车到底是一辆什么样的混合动力智能自行车?其在传统人力的基础上如何植入电力驱动和智能化控制呢?能不能无人力自行驱动呢?

  在这一系列的问题下,笔者也是对Begin ONE公路车进行了深入了体验;Begin ONE公路车是不能像常见的电动车那般人只要坐在鞍上一扭油门就轰隆轰隆地飞奔的,家信科技并不是推出电动车;这款Begin ONE公路车主要是依靠植入的36V 250W 直流无刷电机判断人体脚踏阻力进行智能辅助动力推动,也就是说它只会让你骑行更为轻松,并不会失去实际骑行体验,既能满足现代都市人想运动却又害怕坚持不住的矛盾心理,同时也能体验速度所带来的激情。

  

  Begin ONE公路车&车体表现:

  这款采用混合动力设计的Begin ONE公路车车体材质选用了超轻量铝合金材质,具备了坚固轻盈的特质,轻量化也让其在骑行的时候车手与车之间达成默契,尽可能地降低车重所带来的阻力和负重感。

  

  自行车其实并没有什么流线感可言,Begin ONE公路车在车体设计据官方称“设计灵感源于告诉划过空气的战斗机”,表现出一副拉飞抬升的线感,实际骑行方面也是能够感受到拉飞抬升设计所带来的人体舒适感,适合中长途城市骑行。

  

  在轮胎方面,Begin ONE公路车选配的是700x28c的大直径纤细KENDA高效公路专用胎,侧壁配有防滑排水花纹,能够适用于绝大多数城市道路,能很直观地感受到其带来的抓地加速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骑行安全。

  

  

  在这之下Begin ONE公路车的车体预留了很多小孔,如“前后挡泥板、DIY警示尾灯”等,方便用户根据自身需求自行选购安装。

  

  车体细节处的焊点表现方面也是能够看到其是作出了打磨烤漆处理,指尖触摸并不会带来任何的针刺感,圆滑凹凸感还是很直接的。

  

  最后一个车体细节是整车的线体排布方面,Begin ONE公路车将大部分线体植入到车体框架内进行了隐藏处理,哪怕是后刹车线也是布到管体下方,具备了一定程度的隐藏效果。

  

  Begin ONE公路车&车把设计:

  Begin ONE公路车的车把设计上,其并未采用较为专业的弯把,而是选用平把这个骑行起来更为轻松舒适的设计;两者区别最大的是上半身的下压程度表现,这也是为什么笔者将其定义在中长途城市骑行车型的原因,平把更为偏重舒适性,且操控简单,中长途骑行会非常舒适,可对于较为追求速度的短途会因骑姿较高风阻较大显得颇为费劲;弯把则偏重于专业性,对骑行者技术要求和身材要求显得更高,可相对而言在风阻的控制方面更佳,适合短途冲刺。

  

  虽为较为简单的平把设计,可Begin ONE公路车在此处却显得极为丰富,其整合了SHIMANOM 370套件指拨, 具备了27(3*9)速的传动系统表现,同时出厂就配置了智能码表在车把左侧,整体所表现出来的效果并不杂乱,一切按部就班罗列有序,使用起来也极为方便。

  

  

  握把为软硅胶材质,表面致以纹路处理,所带来的掌中粘粘效果非常明显,同时也存在裸手长时间持握出汗后过粘的表现,可谓有得有失。

  

  把手上的重点应该在智能码表的表现上,其不仅提供了“里程、总里程、最大速度、平均速度”等数据,同时还具备了“电量和辅助推力档位”两者功能显示;就笔者实际体验下这个功能使用起来是非常的简单的,在通电情况下“长按3秒就能实现开/关机,- /+ 则是方便用户调节辅助推力 ”。

  

  

  Begin ONE公路车&驱动架构设计:

  上文也提及,Begin ONE公路车是一款混合动力智能公路车,所以在续航新和充电便携表现也会受到用户的关注,所以接下来关注一下Begin ONE公路车在驱动架构设计方面的表现。

  

  Begin ONE公路车采用的是36V 6.6Ah的进口SANYO动力锂电池,配合36V 250W直流无刷电机,具备了3档PEDELEC助力+推行助力,续航里程为50-70Km。

  

  电池表面带有电量显示设计,5格电量显示不仅能够提醒剩余电量情况,同时也能在充电下为用户提供充电效果显示。

  

  电池为可拆卸设计,带有固定锁扣,用户在充电的时候并不需要将整台车搬到有电之处,将电池用专用钥匙打开固定锁扣往上推一下就能将之拆出。

  

  细看电池内部,虽未触点设计,可其公母头接口却做出了进一步的处理,在保证正确连接的同时,对于精确度的要求也降低了很多,并不会出现折腾半天也安装不上的问题。

  

  

  在电池的下端还能看到金属散热部件设计,进一步提升散热效果的同时,针对碎石泥土容易溅到也是能起到不错的保护作用。

  

  电池右侧面是DC充电口,竟然还发现还有USB输出设计,这可是让笔者这种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手机没电的数码控欢喜得很,能够为夜间外置车灯提供电量的同时也为设备进行充电续航。

  

  电源开关方便用户待机/充电下的断电保护,如果电池电源没开启,智能码表是没有任何反应的。

  

  Begin ONE公路车搭载了为公路自行车而设计的SHIMANO牙盘,在调速转换间有着很敏捷的反馈,并不会出现拖拉半天也切换不过来的现象。

  

  

  后轮的9速飞轮外侧带有传感器,主要起到监测用户实时阻力的作用,也是智能辅助推力的最根本所在。

  

  

  电机其实在实际中所表现出来的体积并不算大,从后飞轮的直径能够看出两者相差无几,所以也不用担心植入电机会使得车辆整体重量会偏高。

  

  

  Begin ONE公路车&刹车系统:

  作为上路装备,刹车和安全性是严重挂钩的,Begin ONE公路车除了配置前后双碟刹外还植入了在电动车上使用的“断电刹把”设计,进一步将安全防护进行到底。

  

  这之下也存在了一丝不足之处,由于“断电刹把”的植入,使得Begin ONE公路车智能选用线拉碟刹,而非更为安全的油压碟刹,公路车普遍都在高速状态下骑行,线拉碟刹在这之下是会存在抱死的隐患的,如果传导力的钢丝线老化侵蚀或用力过大等原因断裂,那结果不敢想象。

  当然这并非说线拉碟刹安全方面一无是处,结合个人的刹车习惯和日常维护,相比较油压碟刹之下线拉碟刹的材质价格、日常维护保养价格具备了极为明显的优势。

  

  Begin ONE公路车&其它部件:

  其他部件首当其冲的要数Begin ONE公路车那细长的T型坐鞍,作为不常骑行的人群,哪怕是在专业骑行装备的保护下,初次面对这样的坐鞍所导致的后果是PP疼了好几天,所以笔者是建议和本人情况差不多的用户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加一层海绵垫。

  

  脚踏带有齿状防滑和安全反光表示,镂空金属设计具备了很强的使用寿命和轻便效果。

  

  和山地车版本所不同之处在于前叉设计与轮胎表现上,Begin ONE公路车前叉并不带避震,以获得更轻盈的车体表现,且电机也被设计到了后轮;山地车与公路车在轮胎的区别上更为明显,前者因为需要迎合较为复杂的路况,所以轮胎面就要宽很多,阻力的区别也是明显的。

  

  除了可拆卸电池,Begin ONE公路车还附带“DC电源适配器、六角扳手、不同大小的内六角钥匙各一”。

  

  Begin ONE公路车&重量:

  重量其实笔者并不想拿出来独立进行说明,可表弟一再强调重量是骑行考虑的重要因素,那就针对性地了解一番吧!

  

  Begin ONE公路车裸车在安装上电池后重量为17.5Kg,成年男士扛起来并不会显得负担过重,结合其植入了智能混合动力的设计,故其在一众公路车品牌中能够称得上是轻盈了。

  

  同样得益于PEDELEC助力,其自带在推行助力哪怕是单手上坡也显得颇为轻松,Begin ONE公路车整体所表现出来的重量感并不明显,在日常使用当中颇得笔者好感。

  

  Begin ONE公路车综述总结:

  作为一辆集传统公路车特点同时也具备了全新的混合动力技术的Begin ONE公路车,其介于专业与业余爱好者之间的市场范围,价格定位在中高端水平,所带来的是舒适的骑行效果、瞬间爆发出来的加速度和智能化的助推效果能够为忙碌的工作之余带来不错的运动体验。

  进一步的这款Begin ONE公路车相对专业公路车而言也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不仅仅是弯把和平把的简单区分,更容易入门才是它所表现出来的特点。

  

  第一手免费试用与产品体验文章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搞机酷玩,微信搜索:woaiqiku 还可第一时间获取奇酷数码产品资讯!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4/n470241184.shtml report 11188 序言:对于80后来说,自行车的演变是刻录在脑海中难以忘怀的记忆,曾经自行车是结婚必备三大件,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工具已经从代步演绎为休闲、爱好;虽然在一些中小型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