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虚拟现实+》联合作者文钧雷:VR产业机会不是虚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虚拟现实+》作者之一、VR/AR/MR产业专家文钧雷

  在火热中开场,在清冷中落幕,被称为“VR元年”的2016正这样走向尾声。而在这时,除了更多耐心和信心,虚拟现实行业更需要一些总结和展望。

  登顶京东新书畅销排行榜的大作《虚拟现实+》对发展至今的VR行业做了精彩总结和展望。该书是由VR/AR/MR产业专家文钧雷,著名投资人、和君资本合伙人陈韵林Sam、安乐以及虚拟现实创业者、Idealens创始人宋海涛联合创作,并由和君商学和中信出版社联合出品。

  13 日晚,《虚拟现实+》作者之一、VR/AR/MR产业专家文钧雷举行了一场线上分享会,除让书迷一品《虚拟现实+》精华外,还就VR产业发展趋势及行业热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虚拟现实正处于从1.0到2.0转变的拐点期

  不是真火、虚火 VR是“烧不尽的野火”

  VR的“过度曝光”让不少人在心里嘀咕,虚拟现实到底是名副其实的“真火”,还是虚有其表的“虚火”?文钧雷认为,与其将虚拟现实比作真火或虚火,用“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来形容更为贴切。“从概念提出到现在,虚拟现实经历多次起伏,技术瓶颈始终存在,却不断积累技术储备,实现了跨越式的成长。”

  “VR+”的如火如荼似乎正印证着VR的跨越式发展。在文钧雷看来,如今“VR+”正让世界变得更好:虚拟现实与娱乐结合,正创造更多快乐;虚拟现实融入工业化进程,正实现制造业升级并提高生产效率;虚拟现实向医疗、教育等领域渗透,正提升知识资源应用的体验感,使得学习更简单、便捷、高效。

  文钧雷也表示,目前虚拟现实正处于从1.0到2.0转变的拐点期,虚拟现实即将进入2B的深度发展期和2C初期,也会在2C业务上面临艰难挑战。在VR产业2C化上,文钧雷认为家庭中心化和教育体验应用是VR行业快速2C和变现的入口,在其过程中,应当不断提升硬件性能,生产高质量内容,还要注重产业专项基金建设、国家战略资源配置、产业战略层建设。

  分享会颇受好评

  VR内容走上进阶之路 数字资产是现实世界虚拟化必经之路

  昨日,PSVR正式发售,三大头显全部走入消费者市场,也意味着VR内容产业将走上进阶之路。在内容制作方面,文钧雷预测,专业智能化数字基地与专业内容制作管线的建设将成为VR产业前瞻的技术体系,将有效破解目前内容同质化问题。而自由视点及互动动态视频(IDV)及人工智能无人化拍摄体系将成为产业建设的重点。在直播领域,未来几个月也将会显现一些新成果。

  “数字资产将是行业平台化的重要领域,也是现实世界完成虚拟化的必经之路,一旦终端基于低成本传输系统形成应用平台,对这方面需求将会提升,低成本的虚拟化方案将为应用领域数据需求搭建后勤力量。”

  对于目前整个VR行业的建设重点,文钧雷表示,重点技术的持续突破、重大IP向VR制作技术的迁徙、2B2C优先变现及间接教育市场、3R融合技术体系探索以拓展场景需要以及电子商务高沉浸内容体验(如物理材质柔化和仿真)将是行业重点建设领域。“此外,脑机方向对防晕体系的辅助提升、显示技术的高效能集群优化、基于神经网络算法的高性能低功耗便携处理器等等也将是行业内人士攻克的重点。”

  《虚拟现实+》

  同台竞技 中国VR创业者或将引领产业发展

  在文钧雷看来,在VR这一轮全球化创业热潮中,华裔最优秀的创业者们与全球的优秀创业者们几乎站在同一“纬度”。相比PC产业和互联网,中国这批参与到全球新兴科技创新领域的人才,将有机会站在潮头引领这次产业发展。而中国广阔的市场空间及商业模式创新力,都将成为VR产业的强力引擎。

  “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中国的产业创新者和开拓者以卓越的战略思考和资本市场工具,将产业化的中心有序逐步地牵引至中国本土。在这个进程里,大量的优质产业链资源生态,诸如好莱坞的内容公司和硅谷的科技公司,乃至于海外资本也开始关注中国市场的机遇和合作机会,带来了更多横纵向的发展机遇。这些都将对中国文化科技发展以及创新体系的建设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文钧雷也表示,国内VR行业中“一窝蜂”、“凑热闹”的现象也存在。近期,政府政策将更注重技术远期成果以提升资本耐性,海外资本及孵化器也将助力国内优质企业市场化。对于国内创业者来说,更要拿钱做实事,这样方能取得突破。

  正如文钧雷所说,在资本更为理性的当下,尽管处在“春天里的倒春寒”,VR行业也在不断持续成长。在未来到来之前,VR行业内人士需脚踏实地,精诚合作,共度黎明前的黑夜。

mt.sohu.com true 87870虚拟现实 https://mt.sohu.com/20161014/n470270068.shtml report 3009 《虚拟现实+》作者之一、VR/AR/MR产业专家文钧雷在火热中开场,在清冷中落幕,被称为“VR元年”的2016正这样走向尾声。而在这时,除了更多耐心和信心,虚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