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68位80后企业家上榜,IT成白手起家热门行业 | 2016胡润百富榜

大杂汇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巴九灵:今天,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首度发布。胡润先生是吴老师的好基友,他第一时间就把今年的百富榜发了给小巴。吴老师也马上点评了最新排行榜。【点击此处即可收听】

  胡润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多年,比小巴还要久。他说,每次回英国,都会有人问他中国怎么样了,而他觉得只能干巴巴地说GDP数据实在太无趣了,他想用一个方法更好地说明。

  1999年,胡润首次在《福布斯》上,刊登了世界上第一份与国际接轨的中国财富榜。从此之后18年,年年更新。他说,他们是中国经济成长的最大受益者,这些人的故事代表着中国的故事,包括中国十几亿百姓,全世界都好奇而又不知道,而他,觉得很有趣。

  小巴觉得,一件无论多么有趣的事,连着做18年也会渐渐变得不那么好玩,但是能够坚持18年,这件事情的真正意义才得以突显。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连续第18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今年的8月15日,与去年一致。

  《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 胡润百富榜》

  你不得不知道的13件事

  1

  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上榜,为三年来最低涨幅。

  有1007位企业家财富比去年缩水或没有变化,其中828位财富缩水,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略有下降,从73亿下降到72亿。

  但新面孔还是有蛮多,因此总财富仍然上涨了7%达到14.8万亿,涨幅跟GDP差不多。总上榜人数比三年前还是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10倍,达到历年之最。

  703位企业家财富增长,还有346位新人。139位财富增长50%及以上,包括45位财富翻倍。

  2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3

  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最近一年万科使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胡润表示:“姚振华财富平均一周涨了20个亿。”

  4

  4位企业家新进入前十,分别是宝能姚振华、涨幅近一倍的网易丁磊、因女排再夺奥运金牌备受关注的恒大许家印、创造了最近一年最大的欧洲并购的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

  5

  金融投资行业今年上榜人数比例上升最快,其次是IT。下降最快的是制造业、地产和服装。文化娱乐稳步上升,新能源也有所上升,医药略有下降。钢铁和资源依旧不景气。而对比各行业财富总额,地产、IT和制造业仍然占绝大多数。

  6

  2位“黑马”新上榜直接进入前100名:完美世界的池宇峰以265亿财富排名第64位;飞科电器的李丐腾家族以220亿财富排名第95位。

  7

  68位“80后”企业家上榜,比去年增加12位。其中有21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5位,基本都从事IT行业。

  汉鼎宇佑36岁的王麒诚和35岁的吴艳夫妇以245亿成为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其次是大疆36岁的汪滔,财富240亿元;再次是滴滴33岁的程维和好未来36岁的张邦鑫,分别财富130亿元。

  目前还没有“90后”白手起家富豪上榜。整张榜单平均年龄53岁,比去年年轻一岁。

  8

  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22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3位;深圳保持第二,195位,比去年增加23位。上海保持第三,162位,比去年增加25位。G20举办地杭州排在第四,123位,比去年增加5位。

  今年人数涨幅最大的是广州,增加17人,达到78人,其次是台州和厦门。胡润表示:“浙江有5个城市进入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前20大城市,广东有4个,江苏有3个,这些省里的财富分布分散,说明蛮健康的。”

  9

  拥有话语权的比例连续两年下降,从去年的11.3%又下降到9.4%。176位是全国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比去年减少17位,其中,全国人大代表减少15位到99位,政协委员减少2位到77位。主要因为辽宁省45名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当选无效。

  10

  有麻烦的富豪有12位,比去年同期少4位。其中,还在狱中的有1人;尚未宣判的有2位;正在调查的有7位;被监视居住的有1位;下落不明或在国外的有1位。

  今年9月,牟其中出狱,牟其中在1999年第一张胡润百富榜上位列第15名。胡润表示:“今年99.4%的上榜企业家表现都是健康的。”

  11

  女富豪比例24%,明显高出去年的21%,其中6成白手起家。陈丽华重新成为中国女首富。

  12

  阿里巴巴仍然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公司,有18位股东上榜;其次是沙钢,今年有9位股东上榜;温氏今年新排到第三,有8位股东上榜。

  13

  属羊、鼠、猪的企业家今年表现有所进步,而兔子已经连续五年表现最好。马和牛表现退步。姓王的企业家仍然最多,其次还是姓张的企业家,姓李的仍然排在第三位。杨和林也表现不错,表现退步的有张、吴、徐和赵。

  过去一年财富增长放慢速度,十亿美金富豪人数从去年的596位减少到594位,但仍领先于535位的美国。如果加上港澳台华人94位,大中华区现在有688位十亿美金华人富豪,而全球十亿美金华人富豪已经达到754位(港澳台、海外华人以及美国的数字来自于《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如果加上隐形富豪,中国大陆应该有1800位十亿美金富豪。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股市比去年下来20%,但总上榜人数仍然涨了9%。虽然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得那么凶,但地产行业上榜人数还是连续两年下降了。”

  2016年胡润百富榜

  前十名

  前十名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780亿。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门槛是720亿,前十名这些人应该都能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前100名了。前十名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一岁。

《2016碧桂园森林城市?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姓名

  财富

  (亿元)

  涨幅

  年龄

  公司

  1 -

  王健林家族

  2150

  -2%

  62

  万达

  2 -

  马云家族

  2050

  41%

  52

  阿里巴巴

  3

  马化腾

  1650

  38%

  45

  腾讯

  4 *

  姚振华

  1150

  820%

  46

  宝能

  5

  宗庆后家族

  1120

  -17%

  71

  娃哈哈

  6 *

  丁磊

  1000

  96%

  45

  网易

  6 -

  严昊家族

  1000

  10%

  30

  苏太华系

  8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

  980

  15%

  48

  46

  百度

  9

  卢志强家族

  850

  2%

  64

  泛海

  10 *

  何享健、何剑锋父子

  780

  30%

  74

  49

  美的

  10 *

  许家印

  780

  30%

  58

  恒大

  10 -

  严彬

  780

  20%

  62

  华彬

  10

  张近东

  780

  -4%

  53

  苏宁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新进入前十名

  1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这是胡润百富榜18年来才第2位累计三次成为首富的企业家。

  今年9月,万达商业从港交所退市,计划两年内重新在A股上市。胡润表示:“如果回归成功,王健林财富应该都能达到3000亿,能进入全球前十名了。”

  去年起,万达跨国并购了瑞士盈方体育、美国世界铁人公司、澳洲院线、美国传奇影业,投资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等,万达集团海外投资总额已超过1000亿元。去年万达集团收入2900亿,第一次跻身财富全球500强。

  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王健林家族超过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28岁的王思聪目前个人财富已经达到60亿。万达员工人数11万。

  

  2

  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以2050亿财富保持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41%。今年上半年,蚂蚁金服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300亿元,蚂蚁金服估值达到4000亿元。除蚂蚁金服外,阿里巴巴在美国资本市场过去一年的股价增长超过30%,目前市值突破17000亿元,成为榜单上市值最大的公司。

  

  3

  45岁低调的马化腾以1650亿财富上升1位到第三,财富比去年增长38%。今年马化腾以139亿元的捐赠额首次成为胡润慈善榜首善。去年腾讯创立的“9·9公益日”引爆“互联网+公益”。今年腾讯5位创始股东和1位天使投资人上榜,包括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二位的陈一丹在内。过去一年,马化腾共套现125亿元,成为“套现大王”。

  

  4

  46岁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翻了9倍到1150亿元,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最近一年,万科使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备受瞩目。在万科争夺战中,万科上市公司所披露文件披露宝能旗下钜盛华截止去年底占万科18.3%的股份。

  姚振华从事农贸生意起家,之后踏入房地产行业。2003年借助深物业在中小板上市,完成资本积累第一步。2012年成立前海人寿,正式大举进军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宝能集团净资产高达1200亿元,市值超过5000亿元。

  胡润表示:“我认为中国企业家的创富模式经历了五个阶段:从贸易,到制造业、到房地产、到IT,再到现在的资本运作,姚振华是现在这个资本时代的代表人物。”

  

  5

  71岁的宗庆后1120亿元下降2位到第五,财富比去年缩水17%。娃哈哈多年稳居中国饮料行业第一宝座,公司总资产达400亿元,员工人数超3万人。去年,娃哈哈在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下仍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宗庆后是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6

  前首富、45岁的丁磊以1000亿元上升10位到第六,财富比去年增长近一倍。这是丁磊继2005年之后首次重回胡润百富榜前十名。网易今年二季度营收90亿元,同比增幅96%,其中3/4的收入来源于在线游戏。受益于手游业务的强劲表现,网易市值突破2000亿元。

  

  7

  30岁的严昊及其家族以1000亿元财富保持第六,财富比去年增长10%。“80后”企业家严昊今年带领太平洋建设以4800亿元的年销售额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前100位,这也是太平洋建设连续第三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胡润表示:“严昊几乎是榜单靠前中唯一一个完全接班的,他的父亲严介和现在全身心投入到文化教育领域。”

  

  8

  李彦宏、马东敏夫妇980亿元下降1位到第八,财富比去年增长15%。今年“魏则西事件”的持续影响逼迫百度的核心盈利模式流血转型。5月,百度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市值跌破4000亿元,季度盈利创下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O2O、金融等将成为百度未来业绩增长点。

  

  9

  64岁的卢志强850亿元下降1位到第九,财富比去年增长2%。泛海正全力向金融板块转型。今年7月,卢志强耗资75亿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比例4.6%。同时开始涉足文化传媒领域,今年3月战略入股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在复旦读过研究生的卢志强在去年复旦110周年校庆时向复旦捐赠7亿,进入今年胡润慈善榜前十名。

  

  10

  何享健、何剑锋父子以780亿元重回前十,位列第十,财富比去年增长30%。这是何享健继2011年之后首次重回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去年美的营业收入1384亿元,年利润高达136亿元。美的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成为最近一年最大的欧洲并购。美的在海外市场还吞掉日本东芝白电业务和意大利空调品牌的两个国际巨头。

  

  58岁的许家印也以780亿元重回前十,位列第十,财富比去年增长30%。这是许家印继2013年之后首次重回胡润百富榜前十名。今年巴西奥运会中国女排重得奥运金牌,许家印功不可没。今年恒大迎来成立20周年大庆,“恒大地产集团”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恒大今年也首次进入财富世界500强。许家印以8.4亿元的捐赠额位列今年胡润慈善榜第五位。

  

  62岁严彬以财富780亿元保持第十。严彬主要财富除了红牛和北京的地产之外,还有他在英国的地产,以及其他饮料品牌。今年1月,华彬集团以7亿元收购高级瓶装水制造商Voss超过50%的股权。

  

  53岁的张近东780亿元下降1位到第十。今年6月,苏宁20亿元收购国际米兰70%股份。苏宁控股除了电商和零售以外,主要覆盖商业地产、文化和体育领域,拥有苏宁云商、PPTV等相关领域知名品牌,拥有员工18万人。

  

  跌出前十的富豪

  前十名相对稳定。去年位列前十的小米雷军和万向鲁冠球今年跌出前十。

  雷军降至第14位,财富缩水30%到650亿,主要因为来自华为、OPPO、vivo等国产品牌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小米手机最高峰估值3000亿元,今年估值有所下降。雷军还在继续扩大他的小米生态链,特别是“小米手环”。

  鲁冠球降至第18位,财富缩水15%到550亿,主要是其上市公司部分财富减少。鲁冠球在美国生意做得很好,万向是在美员工人数最多的中国企业之一。

mt.sohu.com true 大杂汇 https://mt.sohu.com/20161014/n470299680.shtml report 16308 巴九灵:今天,2016年的胡润百富榜首度发布。胡润先生是吴老师的好基友,他第一时间就把今年的百富榜发了给小巴。吴老师也马上点评了最新排行榜。【点击此处即可收听】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