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同苗圩一道“逛”新能源车展 他如何点评“国家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行业得到了爆炸式的增长,一时间新能源成为了汽车产业增长的超级大风口。但另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了较强的政策市特征,受到政策的影响波动比较大,今年年初的骗补调查和相关政策的尚未明朗,也使得整个新能源发展存在着较多变数。

  据乘联会数据统计,9月的新能源车销量达29699辆,与8月数据基本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18047辆)增长65%,增幅相对有所缩小。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新能源产业将何去何从,自然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

  而作为汽车产业政策具体规划者和操盘者之一的工信部部长苗圩,其对于目前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如何看待?对于各家车企的市场表现又如何点评?这几乎成为了所有参加2016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展商关心的话题。

  而在报道展览会的汽车头条APP记者“偶遇”参观中的苗圩部长,也从其在参观各家展台过程中的只言片语中“读出”了更多的故事。

  首先,苗圩部长在参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时非常认真,在不到一个小时的参观时间中安排了满满的行程。其不仅重点参观了北汽、上汽、长安、东风等国企大集团的展台,也参观了刚刚获得新能源车生产资质的长江电动车、前途汽车等“新兵”,还抽空走访了几家三电技术和零部件供应商的展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年初的两会期间,苗圩部长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遇到两个瓶颈。一是产品端,要集中攻克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产品性能、可靠性、续航里程、寿命等难题;二是以应用端为代表的充电设施建设,需要完善。而显然,这两点成为了其参观过程中询问的重点方向。

  另外,根据汽车头条APP记者的观察,北汽、上汽等国有大型企业作为新能源产业“国家队”的代表,更是成为了苗圩这次参观展览的重中之重。

  北汽展台:“你们的好东西太多了”

  当苗圩部长来到北汽展台,与迎接其的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熟络地打着招呼,“(我们)又见面了”。在北汽展台,他非常认真地听取了徐和谊对于北汽展台上北汽新能源新款EH400、北汽新能源ARCFOX-1、首创自动换电模式的北汽新能源EU220出租车、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福田欧辉智蓝F3纯电动迷你巴士等车型的详细介绍,当着诸多媒体记者,当众表扬了北汽在新能源方面发力的进展。“北汽是真干(新能源)!”

  而当徐和谊略带开玩笑地表示组委会提供的展台面积“有点小”时,苗圩脱口而出,“你们的好东西太多。”

  诚然,虽然北汽并不是最早进军新能源领域的,确是发力最狠、势头最猛的企业之一,这已经成为了业内共识。根据乘联会数据,9月,北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了6972辆,排名第一。其中EU260销量最高,达3800辆。而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何斌对汽车头条APP透露,2015年销售20129辆,同比增长366%;2016年截止到9月30日已累计销售30162辆。

  另据内部人士介绍,北汽新能源已制定未来技术战略——蜂鸟计划。蜂鸟计划涵盖了“e-Motion Design情动设计”、”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技术”、“LighTech超级轻量化技术”、“i-Link超级智能等未来四大核心技术。

  上汽展台:“这是真正的终极解决途径”

  作为上汽同阿里巴巴合作打造的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自上市仪式,就成为了汽车圈的“网红”。荣威RX5自7月初上市以来,销量一路看涨,8月销量即突破万辆,9月销量更是达到2万辆左右, 成为SUV市场最受瞩目的选手之一,提前锁定“爆款”之路。而即将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RX5自然成为了这次上汽参展的“重头戏”。

  对于爆款RX5的新能源车型,苗圩显然有早有耳闻,其不仅询问了工作人员这款车的具体信息,同阿里合作的进展,还亲自坐进车里体验了一把展台上的eRX5。同时他还询问了展台上荣威950插电混动版本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eRX5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及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为169马力,电动机额定功率30kW(41马力)。

  当走到上汽展台的氢燃料电池版上汽大通V80旁时,苗圩指出,燃料电池是未来的能源“终极解决方案”,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

  而根据汽车头条APP记者从上汽展台获悉,上汽大通V80氢燃料电池版采用了氢燃料电池+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车上配备的储氢罐可储存6.2公斤液态氢;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

  上汽集团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较全的车企,也是在核心研发能力上能够与外资品牌抗衡的汽车集团之一。上汽集团早在2005年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投入,有着非常清晰的整体技术路径和产品规划。

  在新能源方面制定规划了三大能源系统,分别为纯电动、混动、燃料电池,即短期内发展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中长期打造燃料电池汽车。

  东风展台:“东风还得加油”

  曾在东风汽车集团任职多年的苗圩自然不会忘了东风汽车展台,这次东风展台上展出了东风风神新a60-ev、东风风神ax7-phev等多款新能源汽车,苗圩部长几乎每款车型都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在参观结束后,其语重心长地对工作人员表示,东风汽车还得加油

  无疑,东风汽车在新能源研发上是“起了个大早”。东风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动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早在“九五”期间就开始了技术研发。2010年,东风公司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立项9个整车平台项目,覆盖了从混合动力到纯电动、从乘用车到商用车领域。

  “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62个车型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推荐车型目录,在武汉、广州、郑州、大连等城市已有近6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显然,苗圩部长期望东风汽车能够“更进一步”。这或许是一位汽车人对于东风自主在新能源领域的更多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请勿抄袭或改写

mt.sohu.com true 汽车头条APP https://mt.sohu.com/20161017/n470432296.shtml report 4467 最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汽车行业得到了爆炸式的增长,一时间新能源成为了汽车产业增长的超级大风口。但另一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呈现了较强的政策市特征,受到政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