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6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题高分指导-乐题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单项选择题

  1.把人的心理活动看作是信息处理系统的是( )心理学的观点。

  A.机能主义 B.格式塔

  C.人本主义 D.现代认知

  2.( )从学生学习的方式上,将学习分为接受学习与发现学习。

  A.托尔曼 B.布鲁纳

  C.奥苏贝尔 D.加涅

  3.( )是班集体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是学校贯彻国家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骨干力量。

  A.班干部 B.班主任

  C.校长 D.教务处处长

  4.意志行动最重要的特征是( )

  A.自觉确定目的

  B.对行动的调节和支配

  C.克服内部和外部的困难

  D.以随意动作为基础

  5.( )是指那些概括和反映教师职业道德的主要特征、体现一定社会对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要求,并成为教师的普遍内心信念,对教师的行为发生影响的基本道德概念。

  A.教师职业道德信念

  B.教师职业道德范畴

  C.教师职业道德原则

  D.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6.“亲人不在身边,老师就是我们的亲人”反映了留守儿童所期待的教师角色是( )

  A.父母与朋友 B.研究者

  C.管理者 D.授业解惑者

  7.某班主任在工作中时常感到学生家长难以应付,经常被家长误解甚至发生口角。该班主任有待提高的能力是( )

  A.教学能力 B.评价能力

  C.沟通能力 D.研究能力

  8.提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教育思想的教育家是( )

  A.陶行知 B.杨贤江

  C.陈鹤琴 D.晏阳初

  9.讲解果实概念时,既可列举可食用的果实,也可列举不可食用的果实,以便突出果实都是有种子的本质特征。这种知识概括的方式是( )

  A.正例与反例 B.比较

  C.变式 D.直观

  10.学生期望得到老师的帮助,又不愿老师管的太死的心理冲突是( )

  A.双趋冲突 B.趋避冲突

  C.双避冲突 D.多重趋避冲突

  二、判断题

  1.现阶段小学课程类型以综合课程为主。( )

  2.备课是教学的中心环节。( )

  3.教学设计中应当最先考虑的是教学目标的设计。( )

  4.惩罚是通过消除厌恶刺激来增加反应在将来发生的频率。( )

  5.教育法律救济是为弱势群体实施的一种专业性的法律帮助。( )

  6.知识的理解主要是通过直观和概括两个环节来实现的。( )

  7.1924年,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出版,它的作者是蔡元培。( )

  8.“整个教学法”就是把儿童应该学的东西结合在一起,完整地、有系统地教授儿童。( )

  9.在下位学习中,新旧观念相互作用的结果不会导致原有认知结构的实质性变化。( )

  10.根据布鲁纳的观点,学生学习的主要形式是接受学习。( )

  三、简答题

  1.班主任如何培养班集体?

  2.运用说服法的要求有哪些?

  3.综合实践活动的内容有哪些?

  4.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有哪些?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D【解析】现代认知心理学派把人的心理活动看作是信息加工系统,由感官搜集的信息,经过分析、存储、转换,然后加以利用。

  2.C【解析】奥苏贝尔根据学生学习的形式和性质,将学习分为接受学习和发现学习、机械学习和有意义学习。

  3.B【解析】题干描述的是班主任的概念。

  4.C【解析】克服内部和外部的困难是意志行动最重要的特征。

  5.B【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教师职业道德范畴的内涵。

  6.A【解析】略。

  7.C【解析】由题干可知,该教师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8.A【解析】题干描述的是陶行知的生活教育论的观点。

  9.C【解析】变式,就是变换使用不同形式的直观材料或事例说明事物的属性,使本质属性保持不变而非本质属性或有或无,以便突出本质属性。

  10.B【解析】趋避冲突是指对同一目的兼具好恶的矛盾心理。

  二、判断题

  1.√【解析】略。

  2.×【解析】上课是教学的中心环节。

  3.√【解析】教学目标是指在教学活动中所期待得到的学生的学习结果。教学活动以教学目标为导向,且始终围绕实现教学目标而进行。教学目标是整个教学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

  4.×【解析】惩罚是指当有机体做出某种反应以后,呈现一个厌恶刺激,以消除或抑制此反应的过程。惩罚与负强化有所不同,负强化是通过厌恶刺激的排除来增加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而惩罚则是通过厌恶刺激的呈现来降低反应在将来发生的概率。

  5.×【解析】教育法律救济是指教育法律关系主体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并造成损害时,获得恢复和补救的法律制度。题干的范围缩小了。

  6.√【解析】知识的获得是知识学习的第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新信息进入短时记忆,与来自长时记忆系统的原有知识建立一定的联系,并纳入原有的认知结构,从而获得对新信息意义的理解。而要理解新信息的意义,通过直观和概括两个环节来实现的。

  7.×【解析】1924年,廖世承编写了我国第一本《教育心理学》教科书。

  8.√【解析】略。

  9.×【解析】下位学习分为派生类属学习和相关类属学习。前者指新观念是认知结构中原有观念的特例或例证,新知识只是旧知识的派生物;当新知识扩展、修饰或限定学生已有的旧知识,并使其精确化时,便产生了相关类属学习。相关类属学习会使原有观念发生本质属性的变化。

  10.×【解析】接受学习是奥苏贝尔所倡导的,布鲁纳提倡的是发现学习。

  三、简答题

  1.(1)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2)建立得力的班集体核心;(3)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4)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5)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2.(1)明确目的性和针对性;(2)富有知识性、趣味性;(3)注意时机;(4)以诚待人。

  3.(1)信息技术教育;(2)研究性学习;(3)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4)劳动技术教育。

  4.(1)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课程和心理辅导的活动课;(2)在学科教学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3)结合班级、团队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4)个别心理辅导或咨询:(5)小组辅导。

  更多教师招聘考试试题,关注微信公众号letiku 请点击https://a.fameiy.com/id/u3aXmYzy.html咨询电话13691550064

mt.sohu.com true 乐题库 https://mt.sohu.com/20161017/n470434349.shtml report 3533 一、单项选择题1.把人的心理活动看作是信息处理系统的是()心理学的观点。A.机能主义B.格式塔C.人本主义D.现代认知2.()从学生学习的方式上,将学习分为接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