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胡润百富榜》出炉,中国最富的人是这些……

投融界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胡润百富榜

  10月13日早上,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年度《胡润百富榜》:

  

  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

  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到2050亿,保持第二。

  45岁的马化腾虽然已经捐了139个亿,但财富仍然增长了38%到1650亿,上升1位到第三。

  

  制造业,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地产排名第二,IT行业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稳步上升,排名第三。

  

  胡润研究院13日发布2016胡润百富榜,上榜门槛已连续四年保持20亿元。

  今年有2056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179位,为三年来最低涨幅。

  浙商仍最牛

  省份看,广东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有406位,比去年增加53位;

  北京仍为第二,有342位,比去年增加42位;

  浙江保持第三,有278位,比去年增加16位。江苏和上海紧随其后,分别是187和170位,山东和福建位列六、七位。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以企业总部算,这七个沿海省份的上榜企业家达到了1570位,占比高达76%。

  总体上看,富豪主要来自南方,其中广东、浙江、江苏、上海、福建这五省份的总数达到了1121位,占全国的55%左右,北方主要是北京一枝独秀,另外第三经济大省山东也有107位。

  企业家出生地来看,浙商人数仍然排名第一,比去年减少23位到248位。若考虑到人口基数,浙商的领先优势就更加明显。

  2015年,浙江总人口为5539万人,位列国内各省份第10位,仅相当于广东、山东的一半左右,与江苏也有不小的距离。

  来自浙江诸暨、目前在广州创业的陈新明表示,浙江商人比广东商人更拼,更有冒险精神

  另外长久以来,浙江对教育一直很重视,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浙商也走在了前列。

  例如,在80后白手起家的富豪中,大多数来自新兴产业,且浙江的最多。

  比如深圳大疆创新的汪滔就是杭州人,上海游族网络的林奇是浙江温州人。浙江年轻一代的创富能力可见一斑。

  浙江之后,位居第二的是粤商,有232人,比去年增加20人。

  陈新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说,广东人当中,主要有广府、客家和潮汕三大部分,这其中,潮汕商人与浙商一样,拼搏与冒险性最强,因此商业力量也最为强大。

  例如,在本次胡润百富榜的前五名中,第三名的马化腾和第四名的姚振华均来自潮汕地,其中宝能的姚振华这一年来在万宝大战中可谓是“天下无人不识君”。

  与浙江、潮汕相似,福建的存在感也显现出来了。

  尽管福建的人口排在全国第15,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12,但出生于福建的富豪数量却位居第5,总部企业数位居第7.

  企业家总部与出生地差异较大省份主要包括北京、上海和广东三个地方,比如出生在北京的富豪人数只有46位,但企业总部人数342位;

  出生在上海的人数只有40位,但企业总部人数达到了170位;出生在广东的富豪为232位,但企业总部为406位。

  这种现象其实也很好理解,北京、上海以及广东的深圳、广州作为我国的四个一线城市,市场最为发达,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创业者,比如恒大的许家印就来自河南,巨人的史玉柱来自安徽。

  另一方面,很多民营企业在做大做强之后,会把企业总部迁到京沪这样的一线城市,比如万达的总部就从大连迁到了北京。

  京深沪杭领衔

  富豪所在城市来看,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22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3位,占全国的比重为13%。

  这是因为北京作为全国的中心,吸引了大量的外地企业尤其是北方其他省份的民营巨头前来设立总部。

  不过,北方也只有北京进入前十名,在北京之后,其他进入前十名的城市均来自南方,这也说明南方省份的民营经济更为发达,更容易产生富豪。

  胡润表示:“浙江有5个城市进入最多企业家居住的前20大城市,广东有4个,江苏有3个,这些省里的财富分布分散,说明蛮健康的。”

  例如,深圳保持第二,195位,比去年增加23位。上海保持第三,162位,比去年增加25位。G20峰会举办地杭州排在第四,123位,比去年增加5位。

  产业结构上看,金融投资行业今年上榜人数比例上升最快,其次是IT。

  目前,中国的三大金融中心分别是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大硅谷分别是北京海淀、杭州滨江和深圳南山,此外上海也聚集了不少IT富豪。

  从这个角度上看,北京、深圳和上海的富豪数量位居前三也就很好理解。

  而二线城市杭州尽管金融业的发展不如北上深,但杭州集聚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子商务网站,同时,在电子支付、云计算、快递、网络营销、信息技术、运营服务等领域涌现出众多专业的电子商务服务商,成为我国名副其实的“电商之都”

  其上市公司数量仅次于京沪深,稳居全国第四。

  相比之下,一线城市广州由于以汽车、造船、石化等传统制造产业以及房地产为主,在金融产业方面远不如北上深,在IT、高新技术产业方面也不如京深杭,因此富豪数量位居第五也属正常。

  不过,随着广州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尤其是传统商贸向现代商贸的加快转型,广州正在迎头赶上。

  数据显示,今年人数涨幅最大的是广州,增加17人,达到78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城市规模、经济总量与富豪数量有着很大关系,但一些经济总量比较靠后的城市,富豪数量却十分靠前。

  比如绍兴、厦门、台州、福州和温州等城市,其富豪数量的排名远高于其GDP的排名,这些城市主要位于浙江、福建、广东等地,这也再次说明,南方沿海城市以民营经济为主,更容易出产富豪。

  其实你跟富豪差一个机会,点击下方“阅读原文”获得机会

  ↓↓↓

mt.sohu.com true 投融界mp https://mt.sohu.com/20161017/n470450654.shtml report 6658 胡润百富榜10月13日早上,胡润研究院发布2016年度《胡润百富榜》:62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21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52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增长4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