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倪莉散文:停灯以待晓、梵唱可终老

文化视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倪莉散文: 停灯以待晓、梵唱可终老

  文/倪莉

  静静听一曲梵唱大悲咒,一种清凉的宿命感、一种领悟的释然,慢慢浸入心脾。淡淡远远的梵唱,宛转清扬、曲调低沉,缓缓的旋律洗涤尽多少红尘浮华。夜是如此的静,天地间仿佛只剩下佛声回荡。这样的夜,适合静心。抑或不必再相思成茧,无关风花雪月,往事只如一盏茶,且饮且尽。

  黑夜的眼睛如此明亮,走过了,才知道选择的路途崎岖与漫长;玲珑的心如此易感,经历了,方知道人生的炎凉与悲欢。已经走了一程,不再问归途,不再问花落何处。肩上落尽了风霜,脚下沾满泥泞。原来,真是经历了艰辛,才发现,心中所有的念,只是固执的坚持,再言回首,没有任何意义。有些路注定走过,有些痛注定得承受。谁是谁的无关痛痒,谁是谁的海枯石烂。若花开当相惜,若花落自随意。

  书读得久了,思考自然就会成为一种习惯,总是想知道缘起缘灭的出处,总想知道轮轮回回的来处。其实,蓦然回首,于灯火阑珊处,渐渐明白,这些都是为自己找一个理由,找一个安慰自己的借口。是如此决裂的一个人,哪怕会灰飞烟灭,也不会容忍瑕疵的存在。这样落寞性格其实只适合一个人的繁华,一个人的孤芳自赏。渐渐习惯于视而不见,慢慢还是成就了如今的云淡风轻。有些东西不能入心,一旦入心,便是抠不下的梅花烙印,渗着血,生生的疼。却开至荼靡,凄美至心碎。

  从几何时,恋上悲剧的故事,恋上那种凄美绝艳的情节,那些故事情节所盈溢的绝望与凄凉,承载了太多沉甸甸的美,就在那飘然而远的悲怆宿命中,就在命运心照不宣的戏弄里,总感觉,此生就是故事中的女子,长袖当舞,白衣胜雪,翩然抑或澹然转身,留下背影才是最好结局。纵然带点丝丝薄情,却总比左缠右绕来得干净利落。

  习惯晚睡,她们都说薰衣草的香味有助睡眠,我便把精油一滴滴滴在枕边,这清洌而浓郁的香氛,却成了半夜不眠的最好伴侣,看着文,或写着文,看得累,写得累,自然是倦极而眠。一直努力尝试做个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只是,不想做那个丁香色的怨尤女子。生命,毕竟有些忧伤,若是可以,就做个紫莲花一样的素雅女子吧。在芳菲的四季里,长发飘飘,书写成自己喜欢的姿态,当清风过处,便馨香四溢,芬芳赏客,更留香自己。

  文字总带点文艺女子的矫情和清高,却不做作、不违心,我就是我,喜欢文字的荒凉和寂静。喜欢从书中寻觅某些心照不宣的句子,往往不经意间收获最直接的感动与震撼。世界太喧闹拥塞,我宁愿蜗居在小楼里,与书里的字眼倾眸,与它们安静对话,即便无从知道是否它们能听懂,但只要自己能懂得它们的呢哝与呓语便可。它们的安然躺在某个书页里,与我一样安暖恬适,似乎也能听懂梵唱阵阵,此刻,它们自然而然地随我手指而流淌出来,一如它们带来的生命力一般蓬勃鲜活,一排排的被我安排在最妥当的位置,对我微笑和细语。

  旧时有沧浪之水,如执念的激流,最终形成一片不会逆流回转的光阴洪水,我们是谁?我们最终想要什么?问佛,佛也不言不语。就如今夜的文字,原本想写成清凉梵思的句子,却写成杂乱无章的文章。也许我们想看到杨柳晓风的江畔,之依依送行的人。也许,我们想揣测“屈指西风几时来,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或许依旧有怨:“天不老,人未偶,且将此恨,分付庭前柳。”谁是宿命的皈依,世间自有恪守的秩序和规律,我们已寻不回旧日的门扉,虽然桃花依旧灼灼,却泅不到芳香的草岸。内心的傲骨嶙峋,却得面对季节冷暖的无止嬗变,不言风霜,不忧花谢,不殇雪融,月缺还有月圆的等待,春老还有春来的期盼。世间一切的一切,且交付于时间,等待心的最终淡漠、坦然。如此流年,在梵唱冥思中终老又何妨。

mt.sohu.com true 文化视角 https://mt.sohu.com/20161017/n470503429.shtml report 2425 倪莉散文:停灯以待晓、梵唱可终老文/倪莉静静听一曲梵唱大悲咒,一种清凉的宿命感、一种领悟的释然,慢慢浸入心脾。淡淡远远的梵唱,宛转清扬、曲调低沉,缓缓的旋律洗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