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始建于239年芜湖城隍庙将“复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很少有人知道,中国最早的城隍庙或在芜湖,正是这座始建于公元239年的城隍庙,在后世1700余年让中国形成了独特的城隍文化。而且在芜湖城隍庙附近的儒林街,正是清人吴敬梓小说《儒林外史》的原型,小说中范进、牛布衣等人物原型,就是儒林街上陶镛、朱卉等人。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有关方面获悉,芜湖城隍庙恢复建设规划方案在市规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得通过。中国历史第一城隍庙有望在不久将重现往日繁华景象,儒林街也将一并翻修。

  芜湖城隍庙恢复建设方案过评

  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为重现芜湖古城风采,芜湖市编制完成了《芜湖古城规划导则》,并邀请了有着东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背景的国内三家顶级规划设计院,参加古城规划设计竞赛,在《导则》的基础上进行规划设计。最终,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方案获得专家们的多数赞同。之后,根据评审会专家的意见和要求,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又对规划方案进行了修改和细化。9月27日,此方案通过评审。

  据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胡石教授介绍,在此次设计中,芜湖城隍庙将按轴线分部,戏台的主题设计将凸显“对话”元素,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的交融。城隍庙内原有的残破入口戏台将被修复一新,成为城隍庙中轴线的开端,现状近3米的场地高差变成便利的看戏场所。而在东侧还将新建梨簧曲艺艺术中心,成为芜湖古城人的娱乐中心。北侧将规划一处创意集市,是城隍庙传统庙会市集的现实呈现。

  附近儒林街诞生了《儒林外史》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城隍庙边上的儒林街,正是清人吴敬梓著名官场讽刺小说《儒林外史》的诞生地。小说中被后人熟知的范进和牛布衣等角色,人物原型就是儒林街上的芜湖当地人陶镛、朱卉等人。据胡石介绍,现得以保存的儒林街,也将随着古城改造,一并重新修葺。据胡石介绍,规划一方面着重考虑了文化艺术设施和场所的设置,另一方面重点打造儒林大师荟等特色社区,对儒林街和沿花街、南正街形成的“L”型轴线两侧建筑进行严格保护,街道走向、空间尺度原则保持不变,沿街建筑修旧如旧,建新如旧。

  中国最早城隍庙在芜湖?

  据《辞海》介绍,中国最早的城隍庙在芜湖,始建于吴赤乌二年(公元239年),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关于此,历史上也有唐人张说、李德裕、李阳冰、杜牧等祭祀城隍神的文献记载。姚和平是芜湖当地研究传统文化的“芜湖通”。据他介绍,芜湖城庙基由大方石砌成,门前的高石阶,气势非凡。庙宇共三进,有前殿、配殿和后殿,南宋绍兴四年重建,明代成化年间增建两廊,清乾隆五十年大殿前增建卷棚三楹,但城隍庙在咸丰年间遭毁,后又于光绪六年重建,三十二年重修。据介绍,1954年前,芜湖城隍庙还基本保持原样,后来被改为皖南大戏院。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8/n470521423.shtml report 1267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很少有人知道,中国最早的城隍庙或在芜湖,正是这座始建于公元239年的城隍庙,在后世1700余年让中国形成了独特的城隍文化。而且在芜湖城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