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监管从严 券商债券承销业务收紧

中国青年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以来,券商机构 公司债 承销规模增长迅速,日益成为券商债券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然而随着承销规模的扩大,增长背后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为防控风险,监管层开始对券商债券承销业务加强监管。

  日前, 中国银行 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新增非金融 企业债 务融资工具承销商”名单,仅7家券商通过申报获得入围。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对承销业务的收紧,部分债券业务收入曾获得快速增长的券商可能会受到影响,行业公司债承销业务格局也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公司债承销规模扩大

  今年以来,由于市场的持续低迷震荡,券商传统的经纪和自营业务表现不佳,相应债券承销业务却成为 券商业绩中为数不多的亮点。随着券商公司债承销规模的迅速攀升,债券承销业务逐渐成为券商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其赚钱效应显著。

  数据显示,截至9月26日,今年以来券商公司债承销规模约2.18万亿元,占总承销金额的比例约六成,比去年同期增长近四倍。从承销数量上来看,今年以来共承销2474只,其中私募债发行数量约为一般公司债发行数量的两倍多。从承销公司债项目数排名来看,排名前五的券商分别是中信建投、 国泰君安 、 招商证券 、平安证券和 光大证券 ,此外,有65家券商今年公司债承销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公司债承销数量。

  不过,随着承销规模的扩大,其面临的风险和问题也逐渐暴露。一方面 公司债违约案例不断,令承销商直接面临风险。另一方面,券商为获得较高的承销业务规模,而忽视风险管理,造成公司债业务的风险点不断暴露。有券商人士透露,今年以来由于承销的公司债项目较多,人力资源不足,造成对项目持续监督的缺失,加上风控不严,券商公司债承销业务面临的隐忧重重。

  债券承销业务监管强化

  为防控风险,监管层开始要求各家券商强化对债券业务项目的监管,自查机构内部在承销业务环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是否存在违约风险。今年9月,近百家开展公司债承销业务的券商参加内部培训,被监管部门要求注重公司债存续管理,并明确相关的违规行为认定标准及处罚措施。此外,监管部门将从10月开始就债券问题对部分券商展开现场检查。

  除了监管标准抬升之外,对券商公司债承销的资格审核也开始从严。日前公布的“新增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名单中,近7家 证券公司 获准开展承销业务,相比30多家券商申报数量,其最终的通过率不足25%。据悉,未来承销商将按规定设立承销业务相关部门,配备专职承销业务人员,建立健全承销业务操作规程、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若因违法违规受到处罚,其承销业务资格将被暂停或取消。

  券商债券部门相关人士透露,为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和市场环境,目前不少券商机构开始收紧债券业务,对承销环节的项目进行严格筛选,在项目正式立项之前,需要内部风控人员和销售团队共同评估才能通过。同时在债券业务制度和信息披露方面进一步完善,提高债券业务团队合规意识,以避免公司债风险出现集中爆破的情况。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于监管部门对券商的监管更加严格,处罚力度不断加大,券商内部的风控意识相比过去有所提升,债券承销业务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紧。短期来看,会影响部分通过债券承销业务收入而获得利润增长的券商,行业承销业务格局也会发生一定变化,这也意味着三季度部分券商的业绩可能仍难突破低迷阶段;但从长期来看,则有利于规范公司债承销业务和行业的健康发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8/n470529133.shtml report 1492 今年以来,券商机构公司债承销规模增长迅速,日益成为券商债券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然而随着承销规模的扩大,增长背后的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为防控风险,监管层开始对券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