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促进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

光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核心提示:

  10月17日,全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委党校、商丘日报社、市工信委、市旅游局、市科技局、商丘师院、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学院、资本市场研究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围绕“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商丘经济社会又好又快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对我市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党的建设,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畅谈了各自的体会、理解和认识,阐述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现将其发言摘要予以发表。

  阐释好宣传好引领好党代会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

  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各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结合我市实际作了阐释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畅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不少新思路、新方法,听后很受启发。

  引领思想舆论导向是社科理论界的基本任务,也是政治责任。作为社科理论界,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市五次党代会精神阐释好、宣传好、引领好。要聚焦重要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聚焦总目标、总要求、总抓手、总保障,抓住宣传贯彻的总纲;聚焦大会主题,抓住宣传贯彻的主线;聚焦成功经验,增强宣传贯彻的信心;聚焦奋斗目标,凝聚宣传贯彻的强大合力;聚焦主要任务,把握宣传贯彻的重点;聚焦党的建设,强化宣传贯彻的根本保障;聚焦关键少数,发挥宣传贯彻的引领作用。要发挥社科界“联”的优势,发挥阐释党的理论、解读公共政策、研判社会舆情、引导社会热点的作用,形成合力,壮大主流舆论,凝聚社会共识,全力做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阐释,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快推进枢纽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刘远

  商丘枢纽优势凸显,后发优势孕育而生,必须着力发展公路枢纽经济、规划建设铁路枢纽经济、发展水运枢纽经济、规划建设空港枢纽经济。新型城镇化建设必须遵循城镇化发展的规律,明确着力点,循序渐进推进新型城镇化。要实现从物的城镇化到人的城镇化的转变,在产业支撑、人居环境、社会保障、完善服务等“软实力”方面练好内功、做好文章。要做到从量的城镇化到质的城镇化,注重城镇化质量和内涵的发展。要做到从散的城镇化到统的城镇化,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一体化,促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要做到从快的城镇化到稳的城镇化,利用好国家、省的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大棚户区改造,依托大棚户区改造,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市城镇化进程。

  推动商丘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

  市工信委副主任张红星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将以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工业和信息化持续健康发展,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总保障,在抓好当前第四季度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思路。(一)编制好“十三五”工业转型发展规划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二)全力建设先进制造业大市。制定实施《商丘市工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构建“三城五基地”现代工业体系。(三)持续抓好“一带三展”。“一带三展”即阿里巴巴(商丘)产业带,电动车展会、针织童装展会、食品博览会,是我们深化产销对接、抢占电子商务发展先机的重要抓手。(四)推进“两化”融合,促进转型升级。

  着力推进“三农”工作跨越发展

  市委农办副主任闫海国

  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首要是学,关键在做,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认识、明晰思路、细化举措、推动落实,当前主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统筹谋划好农业农村跨越发展,稳定增强粮食等主要农产品的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快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二是稳步推进农村深化改革,完成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三是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抓好垃圾、污水治理,市级示范点村镇、高速公路、铁路沿线村庄,乡镇政府所在地、旅游景区和有条件的村庄及“两圈一带”村庄的环境整治。

  推动商丘旅游再上新台阶

  市旅游局副局长路通

  市旅游局将倾力打造旅游品牌,全力推动产业融合,大力推进扶贫攻坚,着力优化市场环境,形成全市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趋势。一是积极创建黄河故道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二是举办第一届商丘古城故道旅游推介会暨旅行商大会。三是加快推进黄河故道房车营地、旅游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四是加强a级景区创建工作。五是强化监督,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旅游执法的力度和密度,强化依法治旅的威慑力。深入开展诚信优质服务活动,推进旅游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引导旅游者理智明白消费。进一步规范导游专座,督促旅行社及旅游客运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加强对旅游客运车辆“导游专座”设置及安全运营情况的监督检查。

  商丘枢纽经济发展的产业联动

  商丘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保胜

  市五次党代会报告中,“以大力发展枢纽经济为引领,构建大交通,培育大物流,发展大产业,促进大发展”是今后五年的战略要求之一。其核心理念就是充分利用商丘的“双十字”、“米字型”交通优势,促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和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那么,要实现“大交通—大物流—大产业—大发展”的链式反应,就要充分认识物流业本身的产业关联特征;充分认识枢纽经济的内涵;依托特色产业集聚区,大力发展工业物流和特色产品交易中心;大力发展特色商贸市场和区域性商品集散中心;构建枢纽经济发展的创新体系;依托商丘枢纽经济的优势快速融入自贸区,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推商丘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科技局副局长庞进红

  “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期,市委书记王战营作了《忠诚担当,奋力拼搏,为实现商丘又好又快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而奋斗》的报告。市科技局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借鉴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相关政策,积极融入,扩大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发展新引擎,拓展发展新空间,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实施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传统产业技术创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提升、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开放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科技资本结合十大创新工程,着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科技创新对全面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

  挖掘整理商丘厚重历史文化打造商丘文化名市

  商丘学院教授王增文

  我们应该进一步挖掘整理和研究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近年来,我市在挖掘整理和研究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方面,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比如庄子是商丘历史上影响最大的一位文化名人,商丘作为庄周故里,却没有召开过一次全国性的庄学研究会。在商丘历史文化中,影响最大的是汉梁文化,我市围绕汉梁文化及其影响的研究还不够,所以,在挖掘整理和研究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方面,还需要继续努力。要围绕宣传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打造更多更好的平台。要把商丘厚重的历史文化转化为各种景观,建设商丘文化名市,从而为商丘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

  深刻理解“跨越发展”的重大意义

  市委党校校务委员、副教授姚波

  商丘提出“跨越发展”,是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所决定的。商丘迈向全面小康,经济增速要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要力争跨入全省第一方阵,必须倾力打造商丘经济社会发展的升级版,实现又好又快跨越发展。“跨越发展”,还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跨越发展”不仅是快的要求,更是好的要求。“跨越发展”,还是解决新问题、厚植新优势的需要。必须着眼全局、全面发力,突破发展瓶颈、完成发展转型、形成发展新格局、提升发展新水平。“跨越发展”还是厘清新思路、确立新战略的需要。选择好新战略,是我市破解发展难题、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实现跨越发展的决胜之举。

  一分决策九分落实

  市委党校副教授曹志刚

  一分决策,九分落实,抓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贯彻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也是衡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否过硬的重要标志。

  要更新观念抓落实,树立创新发展的形象;要立足根本抓落实,树立协调发展的形象;要围绕生态抓落实,树立绿色发展的形象;要补齐短板抓落实,树立开放发展的形象;要民生优先抓落实,树立共享发展的形象;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树立敢于担当的形象。全市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奋发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追求卓越的精神,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细致抓扎实。

  新型城镇化需要处理的几种关系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海英

  新型城镇化和产业发展的关系。产业发展是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的动力和途径(制造业、服务业);新型城镇化战略的制定与实施为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制度支持。空间城镇化和农民市民化的关系。要解决空间城镇化和农民市民化匹配的问题,可以从以下方面考虑:一是户籍、就业与入学等市民权益问题,解决思路是户籍改革进一步推进;加大劳动力技能培训力度;教育资源均衡分配;农民工劳动保障等。二是文化冲突和心理适应,解决思路是尽可能就地回迁;完善社区管理和社区文化建设。

  把握总目标践行总要求攥紧总抓手强化总保障

  商丘日报时事评论部主任胡绪全

  把握总目标,定位好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着力在提升目标追求、深化工作部署、拓展思路举措、探索发展新路上狠下功夫。践行总要求,锻造出坚强的队伍。忠诚担当,必须做到干净干事,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把项目引进作为重中之重,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项目、带头抓项目;要把项目建设和引进当作一场战役,真正真刀真枪来抓。落实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制度,要明晰责任,强化问责,完善考评机制,从而把真抓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真抓实干的精神刻在党员干部心上。

  发展商丘经济要大力完善金融功能

  商丘市资本市场研究学会会长郑玉合

  要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完善金融服务功能。要大力引进非银行金融机构进入商丘,要引导民间资本合理进入到商丘投融资市场,政府要加强管理,敢于担责,科学疏导,做到规范、有序、合理、合法。要加大对商丘政府有关人员、企业管理者金融知识的培训;鼓励企业股份制改造。要合理规划城市发展、县城发展及重点乡镇发展;合理引导资金进入到城市化建设,特别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发挥金融对“三农”发展的作用,鼓励农民进城,减少农民在农村的房屋建设,扩大土地整合,向集约化、产业化经营推进。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8/n470532368.shtml report 4795 核心提示:10月17日,全市社科界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委党校、商丘日报社、市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