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美国 “超级高铁” 获 5000 万美元融资,这可能是它最后一丝希望

爱范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美国“超级高铁”,你多多少少都应该听过。

  在沉寂了数月之后,这个关键词再次“苏醒”过来:Hyperloop One 公司获得世界上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之一,迪拜世界集团所提供的 5000 万美元可交换融资(可以将债权转化为股票)。

  这可能是它最后一丝希望。

  5000 万美元,真的能够催生出“超级高铁”么?

  

  图片来自 Arabianbusiness

  迪拜世界集团是目前全球第三大港口运营商,他们投资主要目的是希望 Hyperloop One 能够利用“超级高铁”来帮自己的港口运输货物。

  这一设想实际上早在两个月之前就已经提出,两者当时签订了一份研究协议。迪拜世界集团董事长 Sultan Ahmed Bin Sulayem 当时表示:

  我们只有勇于创新才能维持我们的业务。而 Hyperloop One 对于航运业来说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新事物,因为它能够帮助码头装卸货物。

  之所以这样说也是因为每个港口都需要处理大量的货物,虽然集装箱这种标准化运输方式已经极大地方便了货物转运。但是每艘船的靠岸就意味着数百乃至数千个集装箱需要及时地通过陆路运输出去,去年迪拜的 Jebel Ali 港就每天要应对数千辆始往港口的货车。

  

  图片来自 Newcivilengineer

  这也体现在迪拜世界集团与 Hyperloop One 当时签订的研究协议当中:可行性研究包括设计、成本和融资方案。同时还包括研究海上漂浮 Hyperloop One 列车的可能性,从而实现货船在近海直接卸货。

  考虑到迪拜世界集团实际在全球 40 个国家所拥有的 77 个港口,这个设想其实前途广阔。

  

  图片来自 LATimes

  在对客运进行尝试之前先把货运做好——这对于 Hyperloop One 来说必然是件好事,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一下子接受速度比子弹还快的旅程。在完成好运输货物这件事后,人们自然也就有信心使用 Hyperloop One “超级高铁”。

  但我们不能忘记,Hyperloop One 之前实际上已经处在“危险”的边缘。

  “超级高铁”可能是骗局这事,我们早说过了

  

  图片来自 Engadget

  早在 3 个月前,爱范儿(微信号:ifanr)就曾发过一篇相关文章《总是刷屏的美国“超级高铁” ,很可能是世界级大骗局!》。文中也非常详细地说明了预判的关键原因:Hyperloop One 至今未能拿出实际性解决方案。

  如果在 Google Photos 中键入“Hyperloop One”的关键词,你能看到得除了示意图就是“一堆管子”。即便是今年 5 月进行的“轰轰烈烈”实地加速测试,所使用的也只不过是列车中很小的一部分。

  

  左边是一创始人拿着绞索,右边是 CTO 捡起绞索,图片来自 TechCrunch

  更糟糕的是,三个月前 Hyperloop 再次爆出了创始人内讧的消息。包括 CTO 在内的数位高管辞职,座位上却被放上了绞刑所用的套索。前者更公开对媒体表示:

  “有钱人”试图将公司变成市场驱动型企业,而非工程驱动型企业。

  随后 Hyperloop One 更是反过来告这几名员工诬陷公司,但毫无疑问 CTO 发言让人们对 Hyperloop One 的期望开始降低,同时也在提防它成为下一个 Theranos(血检技术新创企业)。

  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也并没有获得任何能够直接“指证”Hyperloop One 是骗子的证据。

  救命的 5000 万美元,也是最后一次机会

  

  图片来自 Runluaurun

  不同于很多由商业模式、市场规模驱动的创业项目。Hyperloop 与 Elon Musk 所提出和正在实现的其他三个项目——SpaceX、Tesla、SolarCity 有着一个共同点:技术驱动。

  从成为私人企业宇宙探索领头羊,到凭一己之力利用电动车打破传统汽车业封锁,再到雄心勃勃给每家装上清洁能源。技术的绝对优势让 Elon Musk 在不赚钱乃至继续亏钱的状况下仍不断获得别人的支持。

  

  Elon Musk 早先在 Hyperloop 客舱设计比赛中,图片来自 Hauteliving

  反观 Hyperloop,虽然同由 Elon Musk 提出,但是后者也仅仅是将其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发展方向进行扶持。Hyperloop One 远没有 Elon Musk 那么多的支持者,短期内也没有 SpaceX、Tesla 这样可能的利润点。想要在现有资金下打造出一套全新的交通方式困难之大不言而喻。

  好在这次的合作伙伴迪拜世界集团不缺钱,同时他们也的确需要这样一种交通方式,这种针对性的应用场景也相对比较好实现。但如果 Hyperloop One 错失甚至是不珍惜此次机会,那么它接下来就将很难再次获得其他资金。

  到那时,Hyperloop One 就将成为下一个死掉的“大骗局”。

  题图来自 Inverse

  李 赓鲜衣怒马少年。 邮箱

  #欢迎关注爱范儿认证微信公众号:AppSolution(微信号:appsolution),发现新酷精华应用。

  爱范儿| 原文链接· 查看评论· 新浪微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18/n470575266.shtml report 4783 美国“超级高铁”,你多多少少都应该听过。在沉寂了数月之后,这个关键词再次“苏醒”过来:HyperloopOne公司获得世界上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之一,迪拜世界集团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