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生存在中国一线大城市的人,到底有多拼?

点融网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点击“阅读原文”注册立刻领取年化4%加息券

  来源:智联招聘(ID:zhaopin-com)、数据冰山(ID:shujubingshan

  相信每个在北上广深发展的外地人都有过下面的体验:

  每月交完房租,感觉人生凄凉惨淡

  在公司得不到重视,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每次接到电话,爸妈都劝你“赚不到钱就回家吧”

  人生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找不到满意的工作

  无论多努力,付出多少,仍然徘徊在生存线上

  每天上下班都是一次跋山涉水的旅程

  为了赶公交车拿着早餐百米冲刺,为了赶上整点地铁每天在车厢里忍受着口气、体味、整个身体被“折叠”,甚至每天早晚高峰都有人在地铁上为了一席之地破口大骂,在一节小小的车厢中活得一点尊严都没有。

  有些人白天在市区工作,家却在千里之外的远郊区;有些人住在东五环,工作却在西四环。每天上下班来回就要4个小时,从22岁到60岁退休,按每月工作22天来算,浪费掉40128小时!!!

  为了生存拖着疲惫加班,感觉身体被掏空

  北上广深盘踞着大量的公司,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和金融企业,还有创业公司等,很多人在这些公司上班都是拿命换钱。每天凌晨当你走在中关村、北京CBD商圈、西二旗,刚刚下班的人都在络绎不绝的打车回家,他们的工作强度早就超过了概念中的“朝九晚五”,每天回家就像身体被掏空,连“洗洗睡了”的力气都没有。

  据滴滴出行数据显示,工作日晚回家人口比例,北京高达29.38%,将近1/3的人工作日都不能准点下班,他们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

  赤手空空如你,却要和全国最优秀的人竞争

  上周末我去参加了一个付费课程,980元1次大课,要花费2天,牺牲周六日休息和睡懒觉的时间。这样的课程每周都有,总觉得报名的该寥寥无几,现场居然课程爆满,甚至有很多人还是从外地来听课。

  当我们在北上广深发展时,我们时刻都充满了恐慌感,觉得今天不努力明天就可能被那个坐在角落新来的实习生David超越,更别提什么空降的领导层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赚到更多的钱,每个人不停的学习,陪着领导出差加班,周末还要见客户和供应商,努力拓展自己的行业人脉,每天为了工作马不停蹄……

  原来觉得微信好友加的都是朋友,现在划两下朋友圈全部都是同事和客户,真的不能肆意宣泄自己的真实想法。经常是发个私人状态要屏蔽领导,发个公司的广告又要分组屏蔽朋友…...

  一线城市高薪白领大部分“月光”,更别提拖后腿的你

  根据2016年夏季的全国薪酬排行,排在榜首的北京白领平均工资在9240,看起来很美好,掂个脚尖就能月薪上万了。然并卵,五险一金和个税通通扣完,到手的工资也就6924

  租一个合租房,就要花掉2500;

  每天上下班坐地铁,不打车至少也得300块;

  一天三顿饭,至少也得1500;

  周末看场电影和朋友聚个餐每月至少400元;

  还不算衣服、鞋子、生活用品等日常花销至少每月1000元;

  剩下的还有杂七杂八至少300元;

  算算手里真没有几个钱了……

  再看看你身边有没有五月天、周杰伦、陈奕迅迷弟迷妹,看场演唱会分分钟成负资产好吗?!再看看那些刚刚毕业的白纸们,进入社会后的第一桶金真的少得可怜,在大城市根本无法养活自己。

  在北上广深工作生活有苦有乐,有人在这里实现了人生中第一套房子的梦想(虽然贷款了200多万),有人在这里从青涩的大学生蜕变成了成熟干练的业务中层,有人工作了好几年依然没存下钱,没找到对象,已经买了回家的车票。然而仍然有数以万计的人,心怀梦想,跃跃欲试正要踏上北上广深这片土地。

  那既然来了,北上广深哪个城市会让我们过的更潇洒一些呢?来看看这些数据。

  

  

  一座城市的购物便捷度往往也是城市魅力的表现形式之一,种类繁多的服饰以及低廉的价格通常更能俘获城市居民的芳心。我们根据公式商铺密度=(综合商场数+各类服饰店面数+品牌折扣店数)/城市常住人口数统计出居民购买服饰的便捷程度。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上海购买服饰最便捷,而购买的均价也较高。广州和深圳购买的价格较为低廉,这也跟广州和深圳作为全国最大的服装批发聚集地的身份相吻合。

  ——作为吃货,我关心的是吃,衣服穿着得体就好!

  ——哈哈,那下面我们就给吃货们说说“食”。

  

  

  人们喜欢一座城市,总是逃离不了“美食”二字。这里,我通过每万人餐饮店数量和人均消费额来衡量4个城市的餐饮情况。可以看到,深圳居民吃饭最便捷,上海居民吃饭最不易。对比之前的服饰类消费数据,作为消费水平最低的城市,相信广州人民看到这里后幸福指数瞬间暴增。

  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行”的问题。

  

  

  交通作为一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城市居民的出行便捷程度。上图可以看到,上海无论从城市公交线路,还是城市间的交通便捷度上都具有明显优势,深圳的出行便捷度上则远远逊于其他三个城市,这应该和深圳的城市面积以及所处的地理位置有很大关联。

  

  从15年以来北上广深机票折扣率分布可以看出,各地机票价格变化趋势基本一致,3月份无疑是最划算出行的时间。深圳的机票折扣率远低于其他三个城市,从这点看来,深圳人民无疑是幸福的。

  

  除了公共交通,私家车对于在城市里生活的人们来说无疑也是衡量幸福感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北上广深均采取了限牌的策略,而想要获取车牌,目前只有摇号和竞价2种方式,针对15年10月份四个城市2种方式的车牌申请情况进行了统计(0表示该城市没有此种申请方式),广州无论从中签率还是竞拍均价上再次展现出了满满的幸福感。上海近乎8万的竞拍价格令所有国人唏嘘不已,或许这就是国际大都市该有的气质吧。

  要想留在这些城市,光靠工资收入不是不可以,就是压力山大,不如在工作之余理理财,不求挣大钱,每个月让理财收入给你换个午饭钱、打车钱、狗粮钱还是非常划算的哦~

  广告:戳“阅读原文”注册就有年化4%加息券!1元即可起投!

mt.sohu.com true 点融网mp https://mt.sohu.com/20161019/n470690263.shtml report 7006 点击“阅读原文”注册立刻领取年化4%加息券来源:智联招聘(ID:zhaopin-com)、数据冰山(ID:shujubingshan)相信每个在北上广深发展的外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