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谈南海问题:坚持与中国对话协商

央广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2012年开始,菲律宾前政府围绕南海问题掀起波澜,中菲两国关系一度恶化。今年6月,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致力于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中菲两国迎来了转机。

  今(18日)起,杜特尔特将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那么杜特尔特访华是否标志着中菲关系全面彻底转化?菲新政府如何看待未来的两国关系?远方的南海能否真正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带着这些疑问,央视记者水均益走进菲律宾总统府,对话杜特尔特总统。除了以上问题的答案,精彩内容还有很多——

  10月12日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共和国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这句没有任何修饰、简短得不能再简短的新闻发布,占据了世界媒体的头条,在中菲两国历经南海风波后,上任刚过百天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把自己的首次国事访问安排在中国,迅速引发各种讨论。

  从雷厉风行发起反毒“人民战争”、到一而再、再而三地批评美国总统,再到主动向中俄靠拢,杜特尔特似乎正在对其前任阿基诺的内政外交政策进行矫正,通过走一条不同寻常的务实之路将菲律宾带向新的时期,而中国正是他发力的首选国家。

  杜特尔特:“出访中国对我是个关键时刻。”

  水均益:总统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采访。很多新闻使用不同的词语来形容这次访问,有的叫做“破冰”,有的叫做“转折点”。您自己如何来形容接下来对中国的访问呢?

  杜特尔特:只用一个词语,我会说这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

  水均益:决定性的时刻?

  杜特尔特:是的,这是我总统任期内的决定性时刻。它会开创友谊与合作的前沿,推动两国关系在各个方面发展。(现在)在中菲关系中,还有一些黑暗的部分。当然,你也可以称其为“灰色区域”。我希望完全消除它们,我想要打造更加紧密合作的关系。在我访华期间,我希望看到一些进步,有些事情能够开花结果。

  杜特尔特:菲律宾需要中国帮助发展

  水均益: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会看到两国关系迎来崭新的一页?

  杜特尔特:是的,我觉得是这样。

  水均益:有多新呢?

  杜特尔特:现在我们经济拮据,我们需要人们来帮助我们发展,贯彻所有的领域。我觉得,有了中国的帮助,菲律宾可以在内陆的现代生活方面取得发展。

  两段殖民历史深刻影响并塑造了现在的菲律宾,如今的它正在被毒品、腐败和贫困包围,这就是杜特尔特必须面对的祖国。他铁腕缉毒,曾经扬言要杀掉10万罪犯填平这个海湾。他叫板美国,频频喊话不愿再做“受气包”和“擦鞋垫”。

  10月12日

  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我已经告诉国防部长,别为明年的菲美联合军演做准备了,再也不想要了。我将会制定一个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杜特尔特的言论一出引发一片哗然,他的立场为何转变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美国《外交事务》网站发表分析文章指出,杜特尔特正在重塑菲律宾的外交关系,甚至有可能改变亚太地区的秩序。

  网友提问:菲律宾对华立场为何突变?杜特尔特这样回应

  水均益:我来之前,我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我要去见菲律宾总统”,很多人都说:“我有个问题”。

  杜特尔特:好的,请讲。

  水均益:这里有一个问题来自中国的网民,这位赵先生问:“为什么菲律宾的立场突然间变了?杜特尔特总统有不同的政策,这是为什么?这样的对华政策有多少诚意?”

  杜特尔特:首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或许因为我是华裔,我有着做人要真诚的信念。我秉持做人应该诚实这个根本原则。

  杜特尔特:美国太远 中国才是邻居

  杜特尔特:说到跟其他国家的关系,我们通常都是受到约束的,即使是像武器方面的事宜,受到美国的约束。我们不应该过分受到某一国命令的限制。在历史上,菲律宾从来没有向其他国家购买武器,甚至从来都不考虑成本问题。即使是别的国家武器更便宜,与我们现有的装备兼容性更强,也不考虑。在军演中,他们允许我们使用他们的装备,他们的武器。但是,军演过后他们就收回去了。所以如果真的有紧急情况,打个响指。你想要我们的帮忙,他们的电脑,我们的武器,完全不能兼容。那有什么用呢?那参加这种无用的军演干什么呢?

  水均益:我们才是邻居。

  杜特尔特:是的。

  水均益:他们离得很远,要跨过大洋。

  杜特尔特:离得很远。几千英里外。菲律宾人现在经常会问,为什么要放弃美国呢?不,我没有放弃。我只是想跟每个人都友好而已。你不能限制我在中国做生意。我们之前和其他国家做什么生意是被限制的 。你买一架直升机,然后一年之后才能运过来。这还有什么用呢?说到了战争和暴力。说到了我们与美国的关系,或者与中国的关系,我们为什么要害怕呢?我们为什么要只跟一个国家保持联系?然后把我们所有的筹码都押在那里?

  水均益:我可以理解这是一种务实的方式么?

  杜特尔特:是的,这就是现在事情发展的样子。我不认为会再来一次冷战,会再次发生战争。

  马尼拉,曾经被称作“亚洲的纽约”,上个世纪60年代,它是亚洲唯一可以跟东京媲美的城市,但如今却落入巨大的反差。毒品问题成为造成这一局面的罪魁祸首。自从6月份上任以来,杜特尔特就发起了一场“禁毒战争”。约有3000多名毒品犯罪嫌疑人在他力推的扫毒行动中死亡,超过60万人投案。这些做法引起了公众的共鸣,却同时引来了西方对他在人权问题上的批评。

  菲律宾总统 杜特尔特 9月28日

  我现在是全世界人权(组织)最喜欢的替罪羊。

  杜特尔特答网友问:菲律宾不是任何人的依附品 包括美国

  水均益:有另外一个观众,她说“水均益先生,请告诉杜特尔特大大,她管您叫杜特尔特大大。她说有两件事情我很欣赏他,第一就是打击毒品,第二就是,尽量不被任何人操纵”。你喜欢这个评论吗?

  杜特尔特:是的。可以先回答第二个问题吗?我们不是任何人的依附品,我们已经独立很久了。别人不能干涉我们,不能给我们指引方向。这的确是我们和美国关系不太好的地方。水均益先生,我在成为总统之前,曾经是一个人权组织最受欢迎的打击对象,我还是市长的时候,就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了,当时毒品问题已经有点失控。所以,我竞选成为市长。我说:如果你毁掉这个国家的青年,那毁了整整一代人。你让他们成为了瘾君子,我就会杀死你。可能这些话很重,也可能不符合西方自由主义的观点,但你知道,那些舆论制造者他们的批评,我没有在乎,我只是继续清理我的城市。我成为总统后,开除了六名警长,他们都参与了毒品犯罪。这让人非常悲伤,毒品政治渗入了政府。如果你要毁掉菲律宾共和国,我就会毁掉你。这是我的使命,这是保卫国家。

  水均益:这展现了问题的复杂性。

  杜特尔特:是的。

  杜特尔特:会继续坚持打击毒品高压政策

  水均益:你会继续坚持打击毒品的高压政策?

  杜特尔特:水均益先生,你知道,我71岁了。菲律宾不允许第二次参加竞选,总统只能一任,任期6年。我也不想比正常政治家拥有更长的政治生涯。在竞选总统之前,我本来已经准备退休了。我当时竞选没有任何经费,只有两三个人手。我从来没有跟任何国会议员、任何市长打过招呼,尽管我没有钱,还是赢得了竞选。我获得了1500万张选票,比第二名多了670多万票。这说明什么呢?这对我而言,就是命运。

  水均益:即便是您受到了有些国家或者是某些声音的批评?

  杜特尔特:首先有一点要弄清楚,同样都是主权国家,你该如何跟我讲话。我们都是联合国成员国,如果你批评我,这是不合适的。

  水均益:或许在这个方面,中国可以和你们合作。我听说您去北京将要访问戒毒所。

  杜特尔特:是的。中国非常好。中国很快就表态:“我们尊重菲律宾总统打击犯罪和毒品的方式。”水均益先生,我也想对观众朋友们说一句,如果你的国家很富有,很好,你玩得起。但是我的国家菲律宾有7000多个岛屿,全部人口加起来1.04亿人。但我们现在的染毒人口快要达到400万了。吸一口是200比索,如果一个人吸毒一个月,大概就是6000比索。假如乘以300万人,那就是一个月180亿比索,一年12个月,2160亿比索。这本来是要买米、给家里买吃的、给孩子上学的。结果被染毒的爸爸妈妈或者孩子给吸掉了。就是这个规模,这应该让所有人都有所警觉。

  为了禁毒不惜发起一场严肃战争,为了经济愿意携手解决南海危机,这是杜特尔特上任后一再向中国、向国际社会发出的清晰信号。

  南海,这片引发中菲关系紧张的海域,在历史上却紧紧把两国友谊联系在了一起。早在明代,中国人就漂洋过海来到了菲律宾。如今,约有20%的菲律宾人身上都有华人血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经这样表示,只要保持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两国关系就没有过不去的槛。杜特尔特的访华,将为中菲解决南海问题带来怎样的契机呢?

  杜特尔特谈南海问题:坚持与中国对话协商 美国等国支持仲裁带来的不繁荣、是愚蠢

  水均益:我注意到,您反复表达了妥善解决南海问题的愿望。

  杜特尔特:是的。

  水均益:中国也表示,只要双方都有政治意愿,可以消除障碍。您觉得我们如何才能跨过这道门槛,使得我们能够就像您所说的“软着陆”?

  杜特尔特:有很多国家,比如美国等国家,他们支持执行仲裁的决定,其他和美国结盟的国家也一样。即使他们说,所有的国家都会参与其中,跟菲律宾站在一起。我说那就可能会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发生了战争,坚持一片水域的所有权还有什么用呢?这并不能带来繁荣,而是愚蠢。所以我坚持谈话,你必须要问你的邻居中国:“先生,您愿意谈谈这个事情吗?”

  水均益:这也是中国的立场,我们来谈谈吧,我们来对话和协商,因为我们有更广泛的领域可以合作。

  杜特尔特:是的。有一天,南海就是,无所谓,是中国海....。.你知道,100年以后,可能毫无意义,海洋无法养活我们所有人类。

  水均益:但是是海洋把我们连在一起的。

  杜特尔特:是的,你的鱼就是我的鱼。

  水均益:是的。

  杜特尔特:我们会谈,我们会解决。现在不是应该进行战争的时间。因为我认为,并不只是菲律宾和中国无法承受战争,所有的人类都无法承受第三次世界大战。

  杜特尔特:“一带一路”请别忘记菲律宾

  水均益:如果我们无法承受对抗和战争,那为什么不谈谈,一起做生意呢?追求共同繁荣。是否正因为如此,您这次会带一个很大的商业代表团访华?

  杜特尔特:是的。你知道菲律宾的华裔人口差不多是世界华裔人口的??。你无法不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对此充满热情。我曾经参加过一个商业会议,大家都在喊,说我愿意出车费、我愿意出酒店的钱。他们都想要跟我一起去。所以如果这些人到处看这、看那,那你需要原谅他们,他们就是很高兴想要去看看你的国家。

  水均益:我记得最近你曾经说,现在是该享受“中国食物”的时候了。

  杜特尔特:是的。

  水均益: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且发出了宏大的“一带一路”倡议。总统先生,您对此有什么评论吗?

  杜特尔特:是的。丝绸之路。

  水均益:或许菲律宾能加入其中。

  杜特尔特:你可以提醒一下你们的政府,请不要忘了菲律宾。虽然中间有水隔开,但丝绸之路是穿过这里的。

  水均益:是的。古代的海上丝绸之路。

  杜特尔特:请别忘了我们,菲律宾也应该是丝绸之路的一部分。

  水均益: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们,我们也想要邀请菲律宾一起。中国国家主席曾经说过,中国的发展,想要邀请这个区域的所有国家一起。

  杜特尔特:搭便车。

  水均益:是的,让大家互相受益。

  杜特尔特:“菲律宾在经济上唯一的希望,实话实说,那就是中国。”

  水均益: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您有什么期望?

  杜特尔特:或许我们可以在此期间签署一个条约,关于合作,还有推动农业进步。如果你们能给我们建设铁路,我们也会非常感激。地球上没有一个国家是不依靠铁路就可以发展起来的。我总是在想,为什么西班牙人当年没有给我们修建铁路,而是给墨西哥修了。美国,他们有美国铁路,却只给菲律宾修了一条单线。但是这就是全部了。我想要说的一点是:菲律宾在经济上唯一的希望,实话实说,那就是中国。如果你们不帮助我们,我们也会进步,但是可能需要1000年的时间。当然这是夸张的说法,可能需要几代人的时间。其他国家,实话实说,我不指望他们。

  杜特尔特:想对中国人民说——我带着友谊而来

  水均益:总统先生,最后一个问题。您下周将要访华,通过我的镜头,我们的对话可以被几千万中国人看到。不知道您有没有什么信息想要传递给他们?

  杜特尔特:我想要对中国人民说几句。我对你们表示热烈的问候。习近平主席,以及中国的其他官员。经过你们人民的允许,我将要访问你们的国家。我会带着友谊来谈,伸出我的手,带着温暖的兄弟情义。同时也会请求帮助。我要诚实地说,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水均益:好的,总统先生,非常欢迎您来到中国。

  杜特尔特:非常感谢,水均益先生。

  高19.45米、宽22.86米,我界最高的华人区牌楼矗立于“中菲友谊门”的前方,它是两国友好的象征。如杜特尔特所言,这是一种古老和重要的友谊。

  地图上,中国和菲律宾没有被南海分开,恰恰是南海把我们连在了一起。国家利益的交集里,中菲之间能否拨云见日相向而行?这还要看杜特尔特接下来的行动。因为谁都知道,眼前的风平浪静并不代表未来就不会再起波澜。

  这个牌楼地基深30米、能够预防地震,它站得深扎得稳,期待未来的中菲关系也能如此。

mt.sohu.com true 央广网 https://mt.sohu.com/20161019/n470725560.shtml report 7489 从2012年开始,菲律宾前政府围绕南海问题掀起波澜,中菲两国关系一度恶化。今年6月,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致力于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中菲两国迎来了转机。今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