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被热文刷屏朋友圈?微信新测试功能让你免除烦恼

爱范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被同一篇文章刷屏朋友圈了。

  昨日有消息曝出,微信正在进行一项灰度测试,即长按朋友圈外链文章后, 弹出的除了之前的收藏按钮,又多了一个 “不再查看此文章”,意在为用户屏蔽同一文章。

  虽说微信这项灰度测试功能的确为用户免去了很多麻烦,但是现在朋友圈最扰人的似乎不是这点。

  

  图片来源:新榜

  对于朋友圈,用户厌恶的到底是什么?

  答案基本上对准了标题党文章和微商广告。

  《今天是地藏王菩萨圣诞,8 秒内转发》、《家里有属兔的请转……》、《又一个年轻女孩离世,年仅 18 岁!原因震惊所有人》…… 这类标题党文章,在很久一段时间内成为了微信公众号的标志。

  标题党文章在微信一段时间的努力后的确有所改变,对于外链文章的内容也有了明确的分类和规范,像诱导分享类、诱导关注类、谣言类等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 IP 地址进行的访问,短期封禁相关帐号;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 地址。

  而广告虽然在《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中有明确标识出:

  传播骚扰、欺诈、垃圾广告等信息的,包括但不限于虚假中奖类信息,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保健品、药品、食品类信息,假冒伪劣商品信息,虚假服务信息,虚假网络货币等。

  若内容中包含以上情况,一经发现,立即停止链接内容在朋友圈继续传播、停止对相关域名或 IP 地址进行的访问;对于情节恶劣的情况,永久封禁帐号、域名、IP 地址。

  然而这里的规范仅仅限于外部链接,众多微商直接使用朋友圈照片发布功能打广告,除了卖化妆品卖面膜的,还有卖电影票、流量、保健品…… 无疑对好友造成了 “隐性骚扰”。

  在企鹅智酷发布的《朋友圈广告首份用户研究报告》中,89.8% 的用户反馈称自己在朋友圈里看到过好友发的广告。这反映出朋友圈早已成为用户选择发广告的平台之一。

  

  可以想象,除去微信官方推送的广告,再加上好友推送的广告,朋友圈足以用 “乌烟瘴气” 形容。

  关于广告内容,早在 2015 年 3 月就有发布《微信朋友圈使用规范》,可是却着实让人尴尬,仅有三种类别的广告发布属于违规,并且至今的实行效果依旧不佳。

  给予查看刷屏内容的自由度

  虽然和这么多情况相比,新的测试功能有点隔靴搔痒,但是它的确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

  在企鹅智酷发布的《微信官方数据披露:什么样的文章更受欢迎》中,微信用户看到了想要转发的文章,61% 转发到了朋友圈,39% 的文章转发给好友。

  

  难怪使用微信的用户正在逐渐抛弃朋友圈而趋向于单一的聊天功能,无非是因为朋友圈累赘繁复的功能以及越来越偏离生活的内容。再搭配今年六月微信进行灰度测试的 “朋友圈热文” 使用,就都一目了然了。

  两项测试功能让用户自行选择是否想要进行查看 “刷屏” 内容,给了用户选择的自由度,同时也能一定程度上增加用户粘性。

  如果这个功能真的上线,你会重拾朋友圈吗?

  题图来源:ihdigital

  #欢迎关注爱范儿认证微信公众号:AppSolution(微信号:appsolution),发现新酷精华应用。

  爱范儿| 原文链接· 查看评论· 新浪微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20/n470742177.shtml report 3328 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被同一篇文章刷屏朋友圈了。昨日有消息曝出,微信正在进行一项灰度测试,即长按朋友圈外链文章后,弹出的除了之前的收藏按钮,又多了一个“不再查看此文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