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华社高级记者方政军在湖北经院诠释媒体社会责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0月20日,在第17个中国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应湖北经济学院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方政军教授做客湖北经济学院“藏龙讲坛”。他结合自己30多年新闻记者生涯,为湖北经济学院师生讲述转型期媒体和记者的社会责任。

  讲座开始前,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奋勤给方政军颁发了湖北经济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方政军,男,湖北罗田人,新华社高级记者。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管理学博士、新闻与传播学兼职教授;湖北省记协、新闻学会常务理事;历任新华社湖北分社政文部主任、副总编辑兼《武汉证券报》、《湖北经济报》总编辑及分社总编辑、湖北分社党组成员、副厅级纪委书记等职务。荣获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部全国嘉奖。

  2000年11月8日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方政军教授执笔合作采写发表了新华社长篇通讯《今天是我们的节日──献给新中国第一个记者节》,国内数十家报纸采用。他说,今天能和师生们分享自己的记者生涯意义独特。

  方政军在演讲中说,新闻事业是一个永远年轻的事业,参与历史的发展、推动社会的变革、鼓舞人民的斗志、为时代的进步鼓与呼,这一神圣的历史使命激励着一代一代的中国记者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和生命!

  他说自己对新闻媒体和记者的使命和责任的理解是要有担当。责任如阳光,能激发潜能;责任如甘露,能净化心灵;责任如烛光,能照亮人生。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他引用歌德的话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

  谈到自己从事媒体和记者工作的人生感悟时,他说,记者笔下:有财产万千、有毁誉忠奸、有是非曲直、有性命攸关。

  有作为的记者必须牢记以下六点:一是要永远站在时代的前哨,抓住社会热点、难点、亮点做文章。

  二是要善于捕捉细节,选题要因小见大。

  三是要敢为民生鼓与呼。光说好话的记者,是没有出息的,只有敢讲真话才能承担职业的使命。

  他说只有恪守“先做人,后做文”,爱岗敬业,注重职业道德,才能不受名利诱惑,不畏权贵高压,从而保持新闻报导的公正性,内参文章的真实性。

  四是深入调研的传统不能忘。乐于吃苦、敢于冒险。

  五是人民的记者,永远游泳在人民的海洋,和人民广交朋友

  针对目前兴起的新媒体,他强调说,新闻的要求要做到时效要快、速度要快,但事实一定要准确,要守住底线,要不忘政治责任,时刻关注群众呼声,时刻时代同行!记者和媒体并不是被动地记录历史,他也在参与创造历史,在影响甚至改变历史发展的进程。

  最后,方政军教授引用人民日报前总编辑范敬宜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记者”这句话结束精彩演讲!

  同学们踊跃提问,都纷纷表示得到了老师满意的回答,从中受到深刻启迪。

  本期“藏龙讲坛”由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中国商办工业杂志社协办。讲座由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主持。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奋勤,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汤中秋、副院长陈建华,中国商办工业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现代商贸工业》杂志总编辑汪洋参加。

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为方政军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方政军讲学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方政军教授考察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讲座后与部分师生在一起

mt.sohu.com true 现代商贸工业杂志 https://mt.sohu.com/20161021/n470884338.shtml report 2428 10月20日,在第17个中国记者节即将来临之际,应湖北经济学院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方政军教授做客湖北经济学院“藏龙讲坛”。他结合自己30多年新闻记者生涯,为湖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