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长征火箭公司揭牌,太空旅游、“拼”火箭运货都能实现了

爱范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个月 17 号,神舟十一号顺利发射升空,并在两天后成功与天宫二号完成交接,同时在陆地上,航天也有了大动静。

  就在前天,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依托中国航天科研的雄厚基础,它将催生出众多太空经济的发展点。

  圆你一个飞天梦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火箭公司)于 1998 年 3 月 27 成立,前身是中国亚太移动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在 2016 年 5 月 27 日,注册名称变更为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旗下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子公司。

  

  图片来源:ifeng

  这次它重点推出了全新的商业火箭系列产品,将通过星箭接口标准化、火箭提前备产及批生产技术应用等手段,大幅压缩发射成本及履约周期,与以前相比,平均发射服务成本降低超 30%、最短履约周期压缩近八成。

  目前,新公司可以提供全流程一体化服务,还可以制定个性化、菜单式的方案,以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对于那些有一个飞天梦却无法负担的人们,中国火箭公司也贴心地推出了一系列针对游客的项目,内容将包括地面失重模拟训练、360° 全方位 VR 体验等不同的产品,致力于打造太空相关的观光旅游服务。

  

  图片来源:Gaming Respawn

  如果上面的几点都不能吸引你的注意,那么 “太空旅游” 想必可以让你有所振奋。

  中国太空公司特别推出了亚轨道遨游体验项目,可以让你在距地球 35 到 300 公里的高空飞行。据新华网消息,在发布会上,总裁韩庆平介绍,未来这一太空体验亚轨道飞行套餐价格估计需要 20 万美元(约合 134.7 万元人民币)。

  除了上面的几款产品和服务,中国火箭公司还正式推出了空间资源利用,包括:

  1. 通过轨道维持服务延长飞行器服务寿命;
  2. 通过提供空间环境应用、空间实验平台等服务满足客户对空间探索的技术要求;
  3. 轨道间的货物运输、轨道伴飞、碎片清理、太空轨道救援等。

  

  图片来源:Pics about space

  玩一次“共享经济”

  另外,发布会现场还推出了四种类型的发射服务:

  1. 太空星网,根据星座组网客户的需求,选择科学合理的载荷搭配与组合,为用户提供最经济的发射方案;
  2. 太空专车,利用现有长征系列火箭发射任务的剩余运力,面向商业市场提供高性价比的载荷搭载服务;
  3. 太空顺风车,在每年固定时间,以成本价提供定点发射服务;
  4. 太空班车,依据客户需求提供从 100 千克到 1000 千克的专属、快速发射服务。

  这四种类型发射服务,我们能发现共享经济的身影。由 Uber 和 Airbnb 炒热推动的共享经济,从拼车、拼房、拼办公室…… 到现在连火箭运载也要 “拼”。

  

  图片来源:Quartz

  单从太空专车和太空顺风车的名字来看都颇具含义,和滴滴一样,一个利用剩余价值,一个是拼个新的,不仅体现了使用灵活性,同时对客户来说,更是涵盖了多样化需求。

  航天迈向商用时代

  在国际上,以 NASA 为例,其 2016 财年的财政预算高达 185 亿美元(1217 亿人民币),当然这么多预算中其中一部分实际上是给了 SpaceX 这样的初创企业。

  

  图片来源: NASA

  而来自民间的各种资本也逐渐汇集到太空航天探索领域,知名的商用航天企业包括上文提到的 SpaceX、蓝色起源、维珍银河等公司,都在发射、回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据美国航天基金会(United States Aerospace Foundation)发布的《2015 年航天报告》,目前全球航天经济总量约 3300 亿美元,其中商业航天产业占比 76%。

  

  图片来源:acuriousguy

  反观国内的信威、翎客、零壹、蓝箭等商用航天企业却陷入了创新困局。中国火箭公司依托中国航天科研的雄厚基础,其母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是中国最大的导弹武器和运载火箭基地,进入这一领域后,它能否成为国内行业的领跑者,引领全行业向前迈步呢?

  这一点虽然需待时间验证,但是无可置否的是,中国商用航天时代的确来临了。

  题图来源:Inverse

  #欢迎关注爱范儿认证微信公众号:AppSolution(微信号:appsolution),发现新酷精华应用。

  爱范儿| 原文链接· 查看评论· 新浪微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21/n470920094.shtml report 4378 这个月17号,神舟十一号顺利发射升空,并在两天后成功与天宫二号完成交接,同时在陆地上,航天也有了大动静。就在前天,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在北京揭牌,依托中国航天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