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式买房启示录:是不是房奴都该看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刚看到新华社新鲜出炉发文称:中国容不下一个百病缠身的房地产市场。

  百病缠身怎么治?

  先来看看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6年后,即使新楼盘一个也不开工,还将增加6183万套房屋供给,届时,城镇全部住宅供给将达到41594万—44594万套。全部竣工后,每套3.05人,城镇住宅可容纳12.69到13.6亿人口居住。

  概括一下就是:中国住宅空置率在20%-25% 住宅已严重过剩。

  2015年底统计,我国城镇已经被购买和竣工住宅的空置率约在在20%到25%之间,城镇地区空置住房约为6500到8800万套之间。

  在经济学上意味的是,没有消费和就业人口的空壳住宅资产。再说明白点,就是鬼城。

  现在的高房价是有什么撬动的?

  最直接的原因是贷款杠杆。深圳按揭的平均成数有多高:2015年12月份达到65%,远高于“北上广”三市,同比高3.2个百分点,与70%的最高贷款成数限制相差仅5个百分点,可谓将贷款杠杆几乎利用到了极致。

  其次是投机需求入市。据统计,深圳投资购房比例已从2014年10月的10%涨至目前的25%。深圳人民总算知道,工资为啥总赶不上房价涨幅了。

  目前的基本策略是救穷稳富。救穷就是建廉租屋;稳富就是稳定楼价,不主张采取措施让楼价下跌。楼价涨,民怨望,楼价大跌,国家金融都可能为之崩溃。所谓宏观调控,目标是能微跌就微跌,能稳就稳,能不涨最好别涨,能小涨最好别大涨,以便求得平衡。

  现在中国是贫富二极分化,在房市表现得尤为典型。按理说,增加供应量是遏止房价的不二法则,但是,从统计来看,中国每年的建成面积已经相当惊人,就从个人经验来看,中国的每个城市,都在大兴土木。

  据丹麦的一家机构统计,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建筑用吊塔现在都码在中国的土地上,凡此种种,都说明供应量并不小,那为什么房价对冲不下来呢?一是需求大,且不断升级,就是所谓“刚需”存在;二是投资性资金往房市里流。

  除了这两个“罪魁祸首”,其实还有两个因素一是首付贷,二是众筹购房。在无抵押贷款的情况下,用户最低可贷1万元,最高可以贷到房屋总价的20%。其流程是,平台把“首付贷”包装成年化收益率8%至12%的产品,然后对外发售。

  众筹购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投资者最低只需投资1000元,即可参与购房,按比例分享收益。随便研读一家网站的“众筹暨委托合同”发现,这是一种在发起人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通过众筹的方式凑齐房屋的首付款、月供、税费、物业费。以此前成功募集的一个学位房为例,合同约定将在该房产购房手续完成之日起第11个月开始出售,出售收益按出资比例分配。

  在各个论坛社区,经常看到大家愤愤然道:“老子每月收入×千大元,一套房子已经……,就是不吃不喝也要几十年才能买得起。”几十年不吃不喝对一个人来说,牺牲有多大呀。但是,房地产商不会因此产生道德愧疚,更不会因此降低房价来适应你,让你有吃有喝还有N室两厅的房子住。

  记得任志强说过:“好房子不是给穷人盖的。”这话虽然恶毒,没有阶级感情,但接近现实,放在地上能立起来。

  面对不停上涨的房价,骂发展商非常抒情,非常过瘾,非常有道德优越感,但是,无济于事。

  发展商是干什么的?他们是为了让你不吃不喝几十年吗?如果简单地说,发展商是房屋的供给者,和生产汽车、鞋子、尿不湿的商人是一样的,正是有了发展商,中国才有这么多新房子。买不到或买不起房子,骂供应房子的人,逻辑上是错的,现实上似乎还占点道理,问题出在哪里呢?

  再说说银行,银行按揭,是解决“几十年不吃不喝”的最好办法,曾经看到有人戏谑银行说,他们把房奴按在地上再揭一层皮。十分形象的玩笑话,银行的介入才让很多人拥有了住房。

  每家银行的内部都清楚,房贷是最安全的贷款,收益最好的贷款。银行只要有点商业精神,它就知道应该把钱借给准备买房子过日子的老百姓。

  三十年来,人民创造的巨大财富被浪费了很多,我们的购买力才不足。

  贵州农民几十年不吃不喝供不起一个大学生,城市白领几十年不吃不喝供一起一套房子,不是房子贵了,是你的钱太少。问题在分配领域,不在消费领域,你只是消费的时候,才发现手里没有钱或者自己赚得钱不值几个钱。所以,本质上讲,房子像验钞机,它发现你手里的钱不值钱,从根本上讲,和房子无关。

  关注超爱财(chaoaicai-TFS)理财平台,安全稳健。超爱财已经为16w+的聪明人成功赚取收益了。

mt.sohu.com true 超爱财 https://mt.sohu.com/20161021/n470928622.shtml report 3112 刚看到新华社新鲜出炉发文称:中国容不下一个百病缠身的房地产市场。百病缠身怎么治?先来看看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2016年后,即使新楼盘一个也不开工,还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