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民营医院建设如何把钱花在刀刃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这是《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官方微信第27633次分享

  大家都知道“医疗建筑设计的功能性是第一位的”

  没错,是非常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

  是时候应该用颠覆性理念

  为以往的惯性设计、机械性设计理念打一记响亮的耳光了。

  在我国,公立医院无论从医生资源、用地资源、投资资源、管理资源等相对占有优势,于是在近几年的中国大地上遍地开花似得建设新的院区,均使几百或上千张的床位。相比高大伟岸的外立面、宽敞大气的入口广场,以及各式各样的景观庭院,都让我们处于医院建筑时深感惬意。

不过,今天我们要反问一句

医 院 是 谁 的 ?

  照今天大型医院的建设模式发展,忽然有感:越来越多的“以人为本”逐渐变成了“以领导为本”、“以设计师为本”,往往忽略了“以患者为本”。你们说外立面、广场庭院、景观花园等有多少患者真的能够享受到?换句话说,患者又不是来欣赏建筑的,为何要把重心放在这些外观上。

因此,医院建筑内部装修设计要比外立面设计更为重要。

  以功能为主的医院建筑,在流线设计上都以患者快进快出为目的,因此,节奏也相对紧张,患者来到医院后,进行挂号、就诊、缴费、取药、住院等都要在室内完成,而对于建筑的外部形象,关注并不多,他们最为关注的是如何尽快地就诊之后迅速离开,真正关注建筑外部形象的,常常是医院的管理者以及建筑的设计者。

  最后往往忽视了室内设计这个环节,建设方觉得“差不多”、“能用”就行。而民营医院项目则恰恰相反,民营医院的管理者更为重视室内装修。

  

  出现这样现场的原因:

  一是民营医院一般体量较小,以改扩建项目为主,尤其对原有建筑的改造,故将重点放在装修上;

  二是民营医院的市场定位、服务品质、价格都必须适应市场规律,要以市场为导向来对投资进行判断,所以民营医院更加关注患者需求,只有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才能为企业带来可观的效益。

所以…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发达国家的优秀医院,从外表上看起来往往都是很普通的,但是进到里面之后人们就会发现,里面室内设计得非常好,而且特别重视患者的流程与服务,这是很多去过国外医院的参观者的普遍感受。

  因此,建设方在投资的分配上应该有一个适当的调整,将更多的精力、资金用在为患者提供服务和关怀的空间,将建设观念真正地转到“以患者为本”上。

  那么,优秀的医院内部装修设计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优秀的医院装修设计的判断标准是均衡性,如果均衡性好,那么这个设计就是优秀的设计。

  其次,如何判断均衡性的好坏,一是要让患者无论走到哪里都会觉得很舒适;二是所有的材料和色彩的选用都恰如其分,让人感觉到亲切温馨;

  三是,造价控制一定要把握得好。

  那么,这些标准对设计师提出了哪些要求呢?

  设计师要热爱生活,设计医院的初衷不是希望每个人都去医院,而是希望每个人都不用去医院;

  设计师要有情怀,尤其在现在这样一个商业市场里,有情怀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能保证设计帅秉持职业操守,对项目、业主拥有一个负责任的心态;

  设计师要有职业素养,不仅要有专业知识,还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设计师要有责任心,这是项目最终能够实现预期效果的基本前提;

  设计师还要拥有沟通的技巧,要取得建设方的信任,只有这样,才能设计出好的作品,而建设方的信任往往能够使设计师设计出超出自身水平几倍的作品。

最重要的一点:

关注设计师所关注的……

10月24日

2016年民营医院新建、改造及新技术装备应用专题论坛

  

  中国医院建设与发展大会

  

  想发展?看大会,点图片,更有料!

  

mt.sohu.com true 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 https://mt.sohu.com/20161021/n470970803.shtml report 4656 这是《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官方微信第27633次分享大家都知道“医疗建筑设计的功能性是第一位的”,没错,是非常重要,但不是唯一重要,是时候应该用颠覆性理念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