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宇宙第一行"富国银行走下神坛 银行业病入膏肓?

利得高端理财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内容系利得金融官微团队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欢迎转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

  当地时间10月12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富国银行因开设虚假账户一案被罚款1.85亿美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ohn Stumpf 落魄离开。银行还面临源源不断的来自前员工、客户和股东的诉讼。富国银行可谓是“宇宙第一大行”,其在2013年超过中国工商银行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银行,并将这一头衔保持了三年多,直到最近才让位。

  优秀的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WellsFargo Bank)在国内的名声并不响亮,因为不像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等在海外开设大量分行的全球性银行。其实,这家银行,在业内是相当相当牛的!它是一家百年老店,创立于1852年,是曾经的全球市值最高的银行。97%的收入来源于美国本土。但是在国内商业银行的圈子里,凡是提起“经营良好”的典范,各个银行家都是言必称富国银行。

  富国银行的优秀,至少有以下几个例证:

  1、作为股神巴菲特的爱股,富国银行一直是巴菲特投资组合里唯一的商业银行,并且持股达到了需要审批的上限(9.9%);

  2、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只有富国银行受的影响最小。其2007年住房抵押贷款的坏账率要比行业平均水平低20%,并且乘金融危机之机并购了美联银行,从而成为了美国第一大零售银行;

  3、富国银行的业务集中于零售和小微贷款业务,而后者是近年国内银行常常挂在嘴边的发展方向。

  宇宙第一行黯然失色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巴菲特的心头肉、宇宙第一行,现在也遭遇大麻烦了——富国银行的一些雇员在未经客户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开设了200多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甚至将部分客户资金转移到这些未经授权的新账户,造成客户原有账户因资金不足或透支而被迫缴纳更多费用。

  丑闻出来以后,富国银行已经开除了5300名涉嫌开设虚假账户的员工,被罚款1.85亿美元。罚款是小事,品牌声誉受损是大事。富国银行不仅股价累跌约9%,市值被摩根大通超越,失去了宇宙第一大行的宝座,而且面临源源不断的来自前员工、客户和股东的诉讼。国际评级机构标普10月18日将富国银行的信用评级展望从原来的“稳定”下调至“负面”。

  似乎一夜之间,曾经的宇宙第一行,摇摇欲坠!

  全球银行病入膏肓?

  

  不仅是富国银行,现在,全球很多大银行都在危机之中苦苦挣扎。最典型的,当属德意志银行。这也是一家极牛掰的银行百年老店,然而,现在已经遭遇了数以亿万计的亏损,深陷困境。今年以来,德意志银行更是重病缠身,股价跌掉了40%,净利润一季度同比锐减逾了60%,二季度同比暴跌了98%,仅仅盈利了1800万欧元,已然挣扎在破产边缘。

  其实,不止德国,几乎整个欧洲的银行业都陷入了巨大的困境。目前欧洲银行股的相对市盈率已下滑至新千年以来最低,意大利、苏格兰、瑞士的银行业股价一样大幅度暴跌。意大利银行业坏账率已经高达16%,苏格兰大银行随时可能倒闭。

  远在东方的日本银行业,也在安倍经济学的超级量化宽松中挣扎,多次破产重组,是典型的僵尸银行,在国际竞争中更是一败再败。不止是欧洲银行、日本银行,中国银行业也不好过。根据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银行业净利增速仍在下滑,而中国农业银行的营收甚至罕见出现负增长。截至2016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达1.4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2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维持在1.75%的高位。

  一言以蔽之:银行业最近很麻烦。

  内忧外患 中国银行业如何破局?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变革创新。银行机构应通盘考虑银行地域环境和资源禀赋选定符合自身特点、独具一格的战略发展定位,制定好战略发展规划,拟定分阶段实施计划。深度挖掘新形势下客户需求变化,加速从单一的“存贷汇”、“类授信”产品服务,向提供顾问式、体验型、融智式、交互式、分享式、移动化、便捷化、综合性的金融解决方案转变。

  技术“新突破”蕴含颠覆式变革的历史机遇。银行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技术应用能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与银行业务深度融合,正在改变银行的基因,催生新的业态。特别是,最具触发颠覆性革命的区块链技术,可能对金融环境和交易模式产生深远影响,并最终重塑银行业发展格局。做好前瞻布局,通过智慧化升级,持续提升科技引领水平,这是创新驱动的关键所在。

  来源:利得金融

  

mt.sohu.com true 利得高端理财 https://mt.sohu.com/20161022/n471027012.shtml report 4471 本内容系利得金融官微团队原创作品,版权所有,欢迎转发,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当地时间10月12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富国银行因开设虚假账户一案被罚款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