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西藏唐卡成收藏家新宠 外媒:传统文化越来越受认可

中国新闻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资料图:一位来自西藏的手工艺人在博览会现场绘制唐卡。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核心提示:过去,唐卡创作仅限于佛教寺院里的画匠,而且要按照严格的规定来用心地制作,现在,任何喜欢这门艺术的人都能从事唐卡的创作。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乌兰的眼睛盯着画布,一丝不苟地在给佛像上色,她用的颜料是用粉碎的珍珠、绿松石和玛瑙制成的。

  据法新社10月17日报道,34岁的乌兰是在拉萨学习唐卡艺术的几十名学生之一。唐卡是一种在棉画布或丝质卷轴上精细地描绘佛像和各种宗教符号的中世纪西藏艺术。

  但是,她不是藏族人,而是蒙古族人。她从2500公里外的内蒙来到西藏,花七年时间学习唐卡绘画。

  乌兰说:“唐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在经济繁荣时期,传统文化在中国越来越受认可,完全不像过去那样。”

  在几个世纪前的最鼎盛时期,在尼泊尔、不丹、西藏和印度北部,唐卡有赞助人和从业者。在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唐卡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称它们是青藏高原“人民艺术生活所必需的一部分”。

  现在,在乌兰所在的丹巴绕旦学校,有100多名学徒,包括一些汉族人。这些学徒是免学费的,但他们需要帮助老师绘唐卡。学生们每天花10个小时来学习如何用铅笔勾勒人物,如何在画布上上色。

  2014年,中国大亨刘益谦为一幅15世纪的唐卡支付了创纪录的4500万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据信,这幅唐卡是中国皇帝送给西藏佛教领袖的礼物。

  过去,唐卡创作仅限于佛教寺院里的画匠,而且要按照严格的规定来用心地制作,现在,任何喜欢这门艺术的人都能从事唐卡的创作。

  丹巴绕旦学校的现任校长、丹巴绕旦教授之子旦增平措说,丹巴绕旦学校的学生中绝大多数人都是藏族人,但是,1980年创办之初,拉萨仅有20名唐卡画匠。

  他说:“现在拉萨有1000名画匠,全国约有1万名。”

  每幅唐卡需要1个月到3年时间才能完成,主要取决于唐卡的大小和复杂程度。

  过去唐卡主要供奉于寺院或卖给藏族家庭,现在这一艺术吸引了一个新的群体的关注——收藏家。

  旦增平措说:“他们来自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而且人数越来越多。

  报道称,兴趣的提升带动唐卡价格上涨,据北京一位专家称,唐卡每年涨价10%。

  旦增平措还说:“新任教师绘制的唐卡已经价值几千欧元了。”旦增平措自己的唐卡作品售价近20万元人民币。

  31岁的旦增平措承认,老一代画匠“不一定欢迎这种商业化”,但他也说,“作为一名年轻人,我发现这是不可避免的。重点是要在传统和市场之间找到平衡”。(编译/许燕红)

  分享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23/n471038401.shtml report 1372 资料图:一位来自西藏的手工艺人在博览会现场绘制唐卡。新华社记者欧东衢摄核心提示:过去,唐卡创作仅限于佛教寺院里的画匠,而且要按照严格的规定来用心地制作,现在,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