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高净值人士财富管理三大新动向:另类投资、全球配置、金融资产

p2p贷未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中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国内个人财富整体规模平稳增长。

  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在2015年底达到约为113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个人财富将保持1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0万亿人民币。其中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年均增速约为15%,至2020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将占据中国整体个人财富的半壁江山,占比达51%。

  与此同时,高净值家庭的数量将自2015年的207万户增长到388万户,保持年均13%的增速。相较于全球个人财富的增长,中国市场的潜力傲视全球。根据最新BCG全球财富市场数据库显示,2015-2020年全球个人财富年增长率预估为5.9%,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净值客群市场之一。

  不过,自2015年以来宏观经济步入调整期,投资市场震荡剧烈,这些高净值人士如何在市场波动中积极寻求财富保值、增值?

  面对市场波动,我们看到高净值人士在资产配置上做了相应的调整:

  1.在利率、资产收益下行的趋势下,另类投资需求上升

  长期以来,中国的投资者已经习惯了与经济高速发展同步的高投资收益。但是,在降息和经济增速放缓的 背景下,各类产品收益率均大幅下降,市场缺乏优质投资机会。如一年期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平均预期年收益率由2015年初的5.5%下滑至年末的4.5%。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下滑,促使财富较多、投资渠道较为丰富的高净值人士积极寻求其它收益较高的投资机会,例如私募股权投资(PE)、风险投资(VC)、大宗商品等另类投资。此类人群拥有更高的风 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流动性要求,与另类投资产品的特性相匹配。

  在此背景下,以往银行理财、信托已能满足大部分高净值客户的需求,但现今此类刚兑加高收益的产品策略将不可持续,财富管理机构需要进一步拓展私募股权、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等各种另类投资产品,以全面满足客户的需求。

  2.汇改推进,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增强

  过去十年,人民币一直处于升值周期,中国境内的资产收益率也一直高于大多数其他国家,因此只有少数高净值人士出于避险、移民、子女留学等目的,配置了部分海外资产,大部分中国高净值人群对境外投资热情有限。反映这一现象的典型例子便是外管局批准的跨境投资QDII(境内合格个人投资者)产品,自2007年推出以后,各年额度均未用完。但自2015年“811”汇改后,人民币的波动引发了市场对未来贬值的预期,从而掀起了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的热潮。同时,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工作与留学占比升高,他们海外背景加强、国际视野愈加开阔,提升了国际化投资的接受度和渴望度。最新的客户调研结果也印证了高净值客户境外资产配置需求强劲的事实:目前已有27%的高净值客户拥有境外投资,且其中48%的高净值客户在2015年增加了境外配置。而在目前尚未进行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士中,56%的人表示未来三年内将考虑进行境外投资。

  3.房市分化,激发金融资产配置需求

  中国房地产的长期增值,使得“买房”成为高净值人群首选的投资途径。过去20年中,购买房产的投资者确实享受到了财富的快速增加,房地产投资造就了一批富裕人群。在我们连续两年的调查中均有近一成的私人银行客户表示其主要财富来源是房地产投资。但如今房地产市场经过几年的宏观调控,已经告别了高增长的黄金年代。许多投资者也意识到房地产投资回报的不确定,并开始逐步调整房地产投资的配置比例:2004年,中国家庭资产配置中房产比例为62%,2012年下降至55%。此外,本次调研中超过70%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年内在中国部分区域会出现房价下跌现象。个人投资者对房地产投资的热情或将持续消减,原本被房产市场吸纳的巨大投资需求逐步向外释放,金融资产的配置需求相应增加,从而推动中国个人资产配置逐步由原来单一的“房产为王”,迈向多元资产组合的“综合投资”新时代。

  以上三大趋势显示了高净值人士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更加多元、复杂,无论是另类资产投资,还是全球资产配置,都需要有专业机构的协助,针对高净值人士的投资目的、风险偏好及流动性需求,对自身的财富做适当的配置及投资。这将对中国的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会,也同时有更高服务水平的要求。

  与此同时,面对中国经济处于“三期叠加”阶段,绝大部分高净值人士仍对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和自身能力充满信心。根据调研,92%的高净值人士对中国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持乐观或中性态度。80%的高净值人士认为,自己的家庭财富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将维持稳定或上涨。由此可见,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对国家和个人财富的前景都颇为乐观。

mt.sohu.com true p2p贷未来 https://mt.sohu.com/20161023/n471083291.shtml report 2247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经济中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国内个人财富整体规模平稳增长。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额在2015年底达到约为113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