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互联网金融:整治出“重拳” 洗牌或提速

搜狐证券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今年8月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落地。时隔两个月不到,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对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与此同时,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17个部门相继出台多个相关配套政策,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具体整治重点。风险整治再度升级,业内普遍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史上最强监管”,行业也将进入新一轮洗牌期。

  重拳出击

  明晰监管架构

  除了《实施方案》作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牵头文件,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商总局等17部门在10月13日也相继下发了所分管互联网金融行业的6道专项整治细则方案,集中力量对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重点领域进行整治。

  17部门在一天之内发布7份文件,彰显今年4月份已开始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整治将加速推进。

  “互联网金融行业将迎来行业洗牌提速。”开鑫贷总经理周治翰表示,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完成信息排查、职责界定工作,目前正在有序开展清理整顿工作。可以预见,不合法、不合规的平台将会逐步被淘汰,行业环境也会进一步优化。

  金信网副总经理李玉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在短短几个月内,政府密集出台监管细则和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足见将互联网金融纳入国家金融整体监管体系的决心,从而防止金融系统性风险从非常规领域爆发。

  《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成立由人民银行负责人担任组长、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工商总局和住建部派员参与日常办公。各省(区、市)政府也成立以分管金融的负责人为组长的落实整治方案领导小组,组织该地区的专项整治工作。

  以《实施方案》牵头,带动多个细则方案同时出台,多条线分工既细化了监管工作,也明晰了监管架构。对此,金融工场CEO魏薇表示,选择此时发布《实施方案》,一方面为了化解排查过程中遇到的阻力,一方面也彰显了政府希望建立互联网金融良好的行业秩序,维护行业发展的决心。

  “穿透式”监管

  划清业务边界

  值得注意的是,《实施方案》中明确强调要实施“穿透式”的监管方式。

  事实上,由于互联网金融涉及领域交织,嵌套多项金融业务,往往具有混业经营特征,有些业务和工具分段看可能符合监管要求,但综合看其本质和效果,就会发现存在挪用、误导、违规或关联交易的行为。

  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穿透式”监管方式就是要透过表面现象看清业务实质,把资金来源、中间环节与最终投向穿透联接起来,综合全流程信息来判断业务性质,并执行相应的监管规定。

  周治翰也表示,对于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强调“穿透式”监管,有利于不同板块之间做到业务清晰,账户管理规范,做好对客户资金的保护。

  因此,在对开展互联网资产管理及跨界金融服务进行清理整顿时,需要结合从业机构的持牌状况和主营业务特征,运用“穿透式”监管方法,界定业务本质属性,落实整治责任。

  “从方案来看,实施‘穿透式’监管也就意味着监管和整治工作会以平台从事的具体业务性质来定性。”拍拍贷CEO张俊表示,当下即使有一些平台改名不再叫“P2P”,转而打着“科技金融、财富管理”的旗号,也不能规避监管和整治。此外,《实施方案》要求P2P网络借贷平台守住法律底线和政策红线,落实信息中介定位。李玉维坦言,行业内之前确实有不少机构已转向信用中介,但随着监管层面对背离行为的规范,网贷市场环境将得到不断净化。

  正本清源

  引向正确创新轨道

  据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10月13日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可规范各类互联网金融业态,优化市场竞争环境,扭转部分业态偏离正确创新方向的局面。

  李玉维提及,虽然互联网金融从严专项整治,但对互联网金融并非抑制和打压,而是在风险防范的同时支持创新。

  PPmoney万惠董事长陈宝国表示,以“鼓励和保护真正有价值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为出发点,对整个行业将产生积极影响。专项整治是对借创新之名行违法违规活动的机构予以清理规范,对开展有益创新、合法合规经营的机构予以支持和保护。

  盈灿咨询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为2202家,9月份停业专业类型的平台数量占比已达到59.18%,问题平台数量占比为40.82%,可见良性退出已占据主导地位。

  所以,对行业进行整治是正本清源之举,也是为了行业更好发展。有利网CEO吴逸然表示,合规是发展的基础。《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全行业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利好,各项监管政策正促进互联网金融回归普惠金融的本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24/n471093642.shtml report 2198 今年8月底,《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落地。时隔两个月不到,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