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警察,干得漂亮!

警察说警事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滥药的问题就像一场瘟疫,不断在我国扩散,荼毒生灵。毒品,金三角的代名词,这个位于泰国、缅甸、老挝的三不管地带,一直是罪犯和毒贩的天堂。随着新型毒品的冒起,降低了制毒门槛,更加巩固了金三角毒品王国的地位。

  湄公河:全长4180公里,东南亚最长的河流,发源于中国青海省,是我国和东南亚重要的经贸纽带,也是金三角毒品流入我国的黄金河道,称为南方的鬼门关。”这是九月三十日上映的电影“湄公河行动”里的开场白。这部由“10?5湄公河惨案”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电影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电影中把镜头聚焦到金三角中一群未成年甚至只有几岁的孩子身上,这些在正常人眼中看来本应天真无邪充满笑容的脸因为毒品而扭曲,他们被毒枭培养成杀人机器,连自己的生命都视为寻求刺激的玩物。

  看过这部电影的人都对那些犯下滔天罪行的毒枭咬牙切齿的恨,亦对那些奋斗在最前线的人民警察敬佩不已。他们真的是冒着生命危险在查案,令人尊敬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单兵战斗力、团队协作,更是他们那心怀大义,为了国家、整个民族的利益甘愿抛弃一切、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特别特别的崇高,让我觉得为我是一名中国公民而感到扬眉吐气、热血沸腾,同时切身感受民族尊严感、荣誉感、自豪感、安全感。就像是真的在中国护照背后写着:无论你走到哪里,你身后有强大的中国在保护你,让“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不仅仅存在于网络小说中。没有假大空的口号,有的是一颗赤子之心、日月可鉴!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但是真实的“湄公河惨案”要比电影中要曲折、复杂、残酷的多,相信大家对“湄公河惨案”一定不会陌生:

  2011年10月5日,两艘行驶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的中国船只“华平号”和“玉兴8号”遭遇武装劫持,13名中国船员惨遭杀害。被杀害的中国船员遗体非常惨烈。几乎所有的尸体均被绑住双手,头部缠满胶带,背部有众多枪眼。随后我国警方开始做大量调查工作:

  2011年10月31日,中国,老挝,缅甸,泰国四国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会谈,并通过《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协议》。

  2012年4月26日,湄公河10?5大案的真正主谋金三角大毒枭糯康及其七名同伙在老挝被捕。我国方面对外称老挝警方抓获了糯康。

  2012年5月10日,老挝方面将糯康移交中方。

  2012年11月6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糯康等四人死刑。

  2013年3月1日,糯康在我国被执行死刑。

  

  “10?5湄公河惨案”涉及多国、多方势力,从案件发生、死者细节暴露、查证、追捕、押解回国、审讯、宣判再到最后的执行死刑,每一个环节都受到全世界极大的关注。同时这次境外抓捕意味着我国警察第一次境外执法取得了圆满成功,而我们中国人民警察办案的整个过程没有让全世界的人挑出一点毛病。我只想说一句:“中国警察,干得漂亮!”该案的完结意味着完成了当时党和国家交付予我们公安干警的任务:还13名无辜遇难的中国船员一个清白,给全国老百姓一个交代。

  这起惨绝人寰的杀人案表面看上去从案发到侦破一切进展的很顺利。但是背后却是克服千难万苦、冒着生命危险的中国缉毒警察展开的艰苦卓绝跨国辑凶的惊险历程。“犯中华者,虽远必诛。”面对世人的关注,中国政府及警方态度坚决:杀害我国公民的凶手,不论逃到天涯海角,都要将其抓回。

  公安部禁毒局九处处长、赴老挝工作组组长于海斌,负责与老挝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国际警务合作。他在老挝办案长达9个多月,仅有的一次回家是在糯康被移交给中方的那几天;“10?5”专案组赴泰国工作组成员、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民警林惠煌一干就是10个月,其中在境外工作284天;负责审讯工作的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侦查处处长张润生用110万字的审讯笔录为糯康等人的审判准备了如山的铁证。专案组成员用英勇书写了中国警察的大无畏精神。

  境外工作组民警多数时间工作在山区、农村,吃饭基本没有按时过,经常一天只吃一顿饭,山区蚊虫叮咬、毒蛇骚扰、高温潮湿。公安部禁毒局处长吴鑫用 “刀尖上的日子”来形容前方抓捕的日子。跟抓捕面临的危险比起来,生活的困难就是小巫见大巫。抓捕民警跟随当地军警上山侦查,为了躲避流弹,车子经常开得飞快。为了防止身份暴露,他们随时都要把拍摄下来的镜头、画面删除。任何一个细节如果做得不够仔细,随时可能会丧命。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他们,用胆识铸就金色盾牌,用忠诚为国家护航。

  湄公河惨案已经过去五年,但是这五年间,中国公安却已经通过各种难以用文字描述的工作让湄公河不再令人闻之色变。禁毒是一项艰苦卓绝的工作,参与这项工作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既不能公开身份,也不能放出照片的,所以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注定将是默默无闻的。向他们致敬,向这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致敬。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所付出的一切,就是为了让五年前的湄公河惨案不再重演,让毒品不再污染我们的净土。我们为无数专案组民警执著、坚强的话语和画面感动。

  

  这一切,背后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的尊重;

  这一切,背后是中国政府面对世界的自信、开放与合作。

  这一切,珍藏在记忆,也融入了心灵。

  湄公河可以见证,在危难时刻,中国党和政府显示出保护国民的强大力量。

  滔滔江水可以见证,在危难时刻,中国警察体现出无私无畏、顽强拼搏的本色。

  危难,仅一瞬;精神,却永恒。

  如今,湄公河又恢复往日的平静和繁忙,中国的船只又可以乘风破浪,行驶在这条由中老缅泰警方联合执法巡逻护航的河流上。

  有句话此刻绝不矫情。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无数勇敢的人把黑暗挡在了你看不见的地方。还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它说:“如果你觉得你活得很舒服,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默默地为你付出。如果你觉得很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为了使每一个中国公民有更强的安全感,在不懈努力!这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使命,更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公安人无论在何岗位都要发扬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精神,共同坚持不懈努力继续走下去。我们不会忘记人民警察的使命:“立警为公 执法为民” 。

  (作者单位:抚顺县公安局)

  

  

mt.sohu.com true 警察说警事 https://mt.sohu.com/20161024/n471098310.shtml report 3373 “滥药的问题就像一场瘟疫,不断在我国扩散,荼毒生灵。毒品,金三角的代名词,这个位于泰国、缅甸、老挝的三不管地带,一直是罪犯和毒贩的天堂。随着新型毒品的冒起,降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