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最美警察】交警法医王永:为死者言,为生者权

宿迁警方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讲警民故事 展公安风采----------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有一点点踪迹,王永都可以让肇事者现出原形。

  “王队,245省道又发生一起车祸,车上一死一伤……”“好的,马上出发!”凌晨2点的雨夜,当人们还在沉睡中,他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奋战48小时,仍然要迅速赶往下一个车祸事故现场。他就是身兼数职的王永——是泗洪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长,也是交通事故处理岗位的接访员,更是有着19年经验的法医。

  一颗忠心献岗位

  作为一名法医、交通警察, 在同事的眼里,他是一个“能人”。 尸体检验、执法、处理事故、伤残检验……几乎是样样精通。可在别人眼里的“能人”却不知道他背后要付出多少辛酸和努力。法医的工作十分艰苦,酷暑烈日蚊蝇纷飞的尸体现场;三九严寒冰雪满地事故现场...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有一点点踪迹,王永都可以让肇事者现出原形。

  2013年3月14日,轿车和自行车相撞致自行车驾驶人徐某当场死亡,在对车祸现场勘查发现重重疑点,根据车痕迹不足以让自行车驾驶人徐某当场死亡。

  王永立即对尸体进行检验,发现车祸现场并不是第一现场。

  原来,嫌疑人乔某高伙同工人张某将自己承接工厂拆迁过程中坠楼受伤致死的徐某尸体运送至城区团结河路与五台山路交叉路口,伪造轿车撞自行车致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现场案。

  

  多年来,他先后检验尸体1200余具,活体检验750余人次,出具各类鉴定书1400余份,没有一份鉴定书出错,也没有发生一起错案,检察院、法院从来没有对他的鉴定结果提出过不同的意见,受到群众的好评。

  一颗爱心系群众

  把呆板法律,赋予真挚情感,善于思考换位,争取理解和支持,达到执法和服务的双赢。工作中,王永力所能及为群众做点好事、实事,带着深厚的感情去为群众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建立警民鱼水深情。

  面对交通事故受害家庭的无力和无助,王永主动跟进帮事故当事人维权,帮助交通事故受害家庭。他多次汇报,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交通事故道路事故救助基金,确定每年“4.22”为事故困难家庭救助日,有数百万救助善款,温暖246个交通事故受害家庭,饱尝了社会和政府的温暖。

  

  “我非常感谢王警官,没有他我这一家都被债务压垮了。”王倩在2012年6月份的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手臂被“卡断”,不得不装上假肢。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巨额的13万治疗费让家庭陷入困境。在王永的帮助下成功申请到“事故救助基金”,为她家减轻了负担。

  一颗真心为人民

  交通事故处理岗位一个窗口,工作质量、执法形象的好坏影响到整个公安机关形象。由于一些群众的法律的知识淡薄,对相关法律程序不甚了解,在交通事故处理中认为民警处理不公,对民警产生不信任。

  为防止此类现象出现,王永在事故处理中建立了交通事故回访制度,坚持交通事故受害家庭必访、赔偿不到位的必访、有信访苗头的必访,及时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群众心中的积怨,既坚持规范执法,又维护群众权益。

  王永同志坚持每天坐班接访和周四开门接访,及时解决群众心中的疑虑和难点问题。化解矛盾,解除积怨,强化交通事故案件的跟踪回访和信访处理, 让法律的公平正义恩泽社会。

  

  “我50多岁了什么也不懂,如果没有王警官我就被骗了。”说起自己的案子,她很感激王永。原来在一次交通事故赔偿审核中,王永发现骑自行车的陈奶奶被车主想以一次性赔偿5万元进行“忽悠”。听完陈奶奶叙说后,看着身体残缺和眼泪汪汪的陈奶奶。王永主动找到医院领导,以个人的名义担保8万余医疗费用,并找到法院替陈奶奶申请法律援助,最终法律判决对方赔偿陈奶奶27万余元。

  近年来,接待群众达2200余人,解决问题442个,收到群众锦旗15面,感谢信9封。经过他办理的各种交通事故案件,无一起行政复议,没有一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后被重新变更的,事故责任认定准确率达到100%。近年来,经过他手中处理的各类交通事故已达6000余起,抓获各类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158名。

  

  一颗公心向法律

  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直让群众愤恨,一旦发生此类案件,重重的压压都担在办案民警的肩上,面对伤者的呻吟,死者家人的恸哭,顶着社会压力,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王永与同志们并肩作战,打了一个又一个漂亮仗。

  王永多次与民警到安徽、山东、河南等追逃,经不懈努力,终将 “11.17”交通肇事逃逸案外逃7年,隐姓更名的交通肇事驾驶人许某抓获归案。

  “王队是个较真的人,事事都带头。”据同事张德荣介绍,2014年6月,王永带领中队民警赶往扬州抓捕逃犯,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已隐姓埋名且行踪不定。

  

  于是我们一行人就在王队带领下“驻扎”在该藏匿村庄的隐秘小树林,蹲守了2天2夜成功将交通事故在逃14年的交通肇事逃犯何某抓获归案。 “只有他一个人坚持了2天2夜没有挪动地点,吃喝都在原地,困了就原地打个盹。”说起王永同事们无一不竖起大拇指。

  

  王永

  最美

  警察

  为死者言,为生者权。这八个字是王永始终秉承着这一信念。22年来,他默默无闻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认真负责,不放过一丝一迹,协助侦破多起重大逃逸案件,准确率达到100%。

  

  供稿:泗洪县局

  ----------讲警民故事 展公安风采----------

mt.sohu.com true 宿迁警方 https://mt.sohu.com/20161025/n471295555.shtml report 3546 ----------讲警民故事展公安风采----------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有一点点踪迹,王永都可以让肇事者现出原形。“王队,245省道又发生一起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