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网友快评:收入翻番之后 没准你会更穷

快评社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整理/心心草

  关注我们栏目的网友一定还记得,在上一期中我们提到了一份长达8700字全称为《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对,就是那份说要给七类人涨工资吓的小伙伴差点犯心脏病的文件。近日,靠谱的人民日报又从这份文件中帮大家解读出来一个利好消息,按照我国既定目标,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翻一番啊同志们,hin大的一个馅饼,眼看就要掉下来了,喜大普奔!人民日报不忘贴心的问各位网友,你们准备好了吗?搜狐河北网友“高梧止凤”从小就做好了准备“都准备好了——未上小学时,穿着开档裤,我们都准备迎接共产主义啦!”搜狐江苏网友“我本善良”迫不及待的表示“我准备好了,等着数钱了。”这网友真是个耿直boy,给钱这种事儿到底需要我们做什么准备呢?

  拿钱的人跃跃欲试翘首以盼,但是钱从哪儿来?你们有没有考虑过发钱人的心情呢?搜狐北京市“被风吹落的钢铁”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我们大家都准备好了,发工资的老板没准备好怎么办?”地主家也没有多少余粮了,企业给员工涨工资力不从心,看来在有些网友心中这收入翻番也并非那么好实现,但说起来却很容易,搞得好像你说翻番就翻番,是会魔法啊还是仙术呀?难不成是会开印钞机?

  收入翻番自然令人期待,但同时也存在疑虑,收入翻番的含金量究竟有多少?这钱拿到手里怎么总有一种不踏实的感觉,搜狐上海网友“叽歪鸟”认为翻番会最先表现在物价上“官媒又说收入翻番了,我怎么觉得楼下的煎饼果子又要涨价的前奏呀,现在5元一个煎饼,按照官媒的说法,煎饼马上要涨价到10元,或者12、15呀。”搜狐天津网友“长风破浪”纵观历史认为要论翻番的能力,那物价绝对是个高手“从历史上看,物价比收入翻番更快。” 通过这两位网友一解释,一切只告诉你收入翻几番,但是不告诉你支出翻多少倍的政策那都是耍流氓啊!

  搜狐山东网友“真鑫”在收入的基础上更考虑收入含金量“相对于收入翻番,我更关心的是物价涨多少,我工资的含量金量是多少,我存银行的钱缩水了多少?”搜狐安徽省网友“无所事事”收入含金量重点体现在“实际购买力翻翻才是实实在在的,如果收入翻翻,物价翻得更快,老百姓的日子只会更差!” 如果收入增长的同时,压力也同步增长,甚至压力的增速要高于收入增速,这样的翻番又有什么实际意义?这样的翻番含金量一点也不高。

  别以为你发了两倍工资就能富?先问问物价答不答应,房价答不答应吧。搜狐山东网友“KobeBryand”一想到各种支出,认为收入翻番那简直太离谱了“房价,教育,只涨价不降税的三桶油,高得离谱的医疗费用,大家都说说怎样翻?”网友们总喜欢用各种收入和财富与房价做比较,不如用房价为单位,比如2010平均月收入是1/10平米,到2020提高到1/5平米,这样是不是就翻番了?

  收入翻一番,物价翻两番,房价再来个360度旋转空翻,人民日报的解读还说了,这并非个人收入原地翻倍,搜狐江苏网友“引玉之砖”做了个通俗的解释“收入翻番?我看还是算了吧。打个比方人家月收10000,我月收入3000翻番后人家20000,我是6000本来差距是7000翻番后的差距是14000。物价保证随之而涨。还不如不翻。”说好的共同富裕赤裸裸的变成更大的贫富差距了,看到这个事实突然感觉到,收入翻番之后,没准儿你会更穷。

  其实,网友们都明白要想实现收入翻番这个目标也没那么难,搜狐湖北网友“一林梦话”认为可以这样做“先是印钞机开通宵,接着物价房价翻倍。”搜狐湖南网友“touer”同样想到这个个办法“收入翻番很简单,央行印钞票就行了,不要说等到2020年,随时都可以。”看到前两位网友的损招,搜狐海南网友“自由的索尔”跪求“大哥,能让印钞厂不加班吗?正常上班印的钞票够用了。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明白,不是钱越多越好,搜狐天津网友“赵钱孙李”认为“不要光追求收入数字的翻番,更要关注人们的幸福指数和满足感。收入翻了一番,物价翻了N番,这样的收入翻番没有任何意义。还不如收入不翻番、物价向下翻番这样更能增加人们的幸福和满足感。”搜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网友“快意人生”认为缩小贫富差距才是王道,坚决不要被平均“还是多给低工资收入人群研究一下怎么才能真正增加他们的收入。”购买力翻番,这才是民富了,收入翻番真不如降物价。降物价是全民受惠,不劫富而济贫,穷人的受惠会比富人略多一点,幸福指数能和GDP指数同步增长,不让更多的人拖祖国的后腿,这难道不是更快乐的事儿吗?

mt.sohu.com true 快评社 https://mt.sohu.com/20161027/n471571487.shtml report 2720 整理/心心草关注我们栏目的网友一定还记得,在上一期中我们提到了一份长达8700字全称为《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的文件,对,就是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