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学校违规招生 数百人高考报名没有学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高三学生立刻就要开端高考报名,可湖北仙桃一中的家长却发现,校园高三年级竟然有520人没有学籍,这批学生很可能无法获得高中学历证书,无法参与高考。得知这个音讯后,家长们心急如焚。仙桃市教学局处理学籍的根底教学科的工作人员清晰表明,仙桃一中当年超计划招录学生,归于违规行为,仙桃市教学局无法为计划外的学生注册学籍,目前仙桃市教学局已将此事向省教学厅报告。

  据报道,这520名没有学籍的学生,是2014年校园违规在计划外招生的,因此在注册学籍时遇到费事。但吊诡的是,校园、本地教学部门分明早就知道这批学生没有注册学籍,却好像没有想办法处理,一直拖到高三。面对记者采访,仙桃市教学局表明,自从发现仙桃一中违规招生,导致学生无法处理学籍的疑问后,他们已对仙桃一中做出了处分。可已然对校园进行处分,为何又不拿出计划处理这些学生的学籍疑问呢?这暴露出本地教学部门在处理学生业务时,缺少依法治教的精力。

  依照湖北省的规则,这批学生好像不应当注册学籍。可是,他们现已入学就读,假如进行清退,别的校园现已完结招生,他们又去哪里肄业?学生和家长会赞同吗?或许正是考虑到这些难度,本地教学部门和校园才没有去碰这个“烫手山芋”。

  从依法治教视点看,湖北不给这批学生注册学籍,是站不住脚的。由于虽然这些学生是违规超计划招生,可按曾经的传统做法,是能够注册学籍的。一个事实是,湖北是从2014年10月17日起实施新的高中学籍注册规则,从2015年起取消招生计划外的择校生的。也就是说,新规是在当年校园完结招生后出台的,很显然,这不能适用于这批学生。假如要适用于这批学生,就必须在高中招生前出台规则,请求校园严格履行。而且,有必要联系中小学学籍信息系统的投入使用,请求各校园在选取后当即上载选取名单,经审阅后发选取通知书,这就能防止校园再违规招生。

  当校园已按传统做法招生,政府部门再出台新规则请求严厉履行,这就很不严厉。此前对违规做法“开绿灯”,是不依法治教,而等校园违规招生后再严厉履行新规,是权力固执。前不久,广东湛江市就曝出因高中清退违规接收学生引起学生自杀事件,据报道,本地各高中校园违规招生1900人,清退1325人。而这种违规招生清退,就源于政府部门出台规则不谨慎。不由要问,为何不在招生前就严格监督校园履行呢?非要等到学生现已入学才着手处理?

  教学方针关乎底子的民生。为保证教学方针的连续性,且不给学生带来影响,这些年我国已实施“三年早知道”方针,即任何教学方针出台、履行,都应提前三年让老百姓知道,而不能当年公布、当年履行。各级本地政府在拟定、履行教学规则时,应当充沛重视受教学者的权力,遵循依法治教的精力,这是标准招生和办学次序的底子。

  这暴露出本地教学部门缺少依法治教的精力。各级本地政府应当充沛重视受教学者的权力,遵循依法治教的精力,这是标准招生和办学次序的底子。

mt.sohu.com true 众优网 https://mt.sohu.com/20161028/n471620634.shtml report 1748 高三学生立刻就要开端高考报名,可湖北仙桃一中的家长却发现,校园高三年级竟然有520人没有学籍,这批学生很可能无法获得高中学历证书,无法参与高考。得知这个音讯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