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搞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可以申报这些称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是拟定园区规划与发展目标,包括近期目标、中期目标、远期目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争取国家级、部级、省级称号。不同的称号,有不同的评定标准,不少还有相应的资金支持与补贴政策。休闲园区、乡村旅游地区根据自身条件与发展方向,争取适合的称号,对其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也有一定程度地提升。

哒啦仙谷一处风景

  壹度创意筛选总结了一部分国家级和部级的称号,方便农庄经营者与乡村旅游主体及时获悉各称号申报与培训活动的信息。如果还能想到哪些称号,可以在文末留言补充噢。

农业部

  1.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

  为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推进农业功能拓展、农业结构调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创建活动。

  从2010年起,利用3年时间,培育100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300个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旨在探索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律、引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2.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由国家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8个部门共同认定,企业经过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达到标准,最终授牌。

  3.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和共青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共同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的认定工作。

  4.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以现代产业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新型农民为主体,以现代科学技术和物质装备为支撑,采用现代经营管理方式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域。

江苏太仓市国家现代农业园区

  农业部要求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行“目标考核、动态管理、能进能退”的考核管理机制,对建设成效显著、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将加大支持力度。

  5.全国十佳休闲农庄

  全国十佳农庄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评选、授牌。

  6.休闲农业星级园区

  休闲农业星级园区创建活动由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举办,旨在优化全国休闲农庄的品质,提升其品牌影响力。壹度创意每年都会参见全国各地的星级农庄创建培训活动。

  7.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有关工作安排,采取基层申报、省级初审、专家评审的方式组织开展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创建工作。

响水镇毛真水库的缘真神玉文化园,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

  8.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

  农业部组织开展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创建活动,旨在促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加快渔业现代化建设。

  9. “互联网+”现代农业百佳实践案例

  为深入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农业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应用,推动农村互联网创业创新局面的进一步形成,农业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00个“互联网+”现代农业优秀实践案例,并在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上集中展示推介。

  10.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由国家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证监会、全国供销合作总社8个部门组成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竞争淘汰机制,做到有出有进、等额递补,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

  11.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

  为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加快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旅游局等七部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

  试点示范县分为农业内部融合型、产业链延伸型、功能拓展型、新技术渗透型、多业态复合型、产城融合型等6种类型。特别提到,鼓励农业通过与其他产业功能互补,赋予农业新的附加功能,如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衍生出的休闲农业或乡村旅游等新业态项目。

  12.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

美丽休闲乡村:北京延庆下湾村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包括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等类型,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林业部

  1.中国森林氧吧

  中国森林氧吧论坛是一项生态文化普及和森林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全社会遴选推介提供森林体验、休闲养生的中国森林精华之地。活动每年发布一次“中国森林氧吧”榜单。

中国森林氧吧一处:陕西天华山国家森林公园

  入围“中国森林氧吧”榜单的地方都是“空气负离子浓度高,空气清新,空气洁净度高,旅游资源丰富度高,旅游设施良好,离一二线城市距离近”的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国有林场、风景名胜区等森林生态旅游地。

  一些被评为“中国森林氧吧”的单位,知名度都有所提升,旅游收入也不同程度增长,品牌效应是明显的。

  2.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者,是现代林业发展的示范者,对于促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

  3.国家森林公园

  国家森林公园(National Forest Park),这一提法主要用于中国大陆地区,是各类别森林公园中的最高级,指森林景观特别优美,人文景物比较集中,观赏、科学、文化价值高,地理位置特殊,具有一定的区域代表性,旅游服务设施齐全,有较高的知名度,可供人们游览、休息或进行科学、文化、教育活动的场所。

  由国家林业局作出准予设立的行政许可决定。

  4.国家湿地公园

  国家湿地公园 (national wetland park)是指经国家湿地主管部门批准建立的湿地公园。

  5.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是具备一定的生态景观或教育资源,能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价值观的形成,教育功能特别显著,经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命名的场所。

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浙江雁荡山林场

  6.国家森林生态产品生产基地

  为贯彻国家林业局实施林产品品牌战略,提升林产品竞争能力,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决定开展森林生态产品生产基地创建工作。

  森林生态产品生产基地,是指生产、销售森林生态产品或提供与良好森林生态环境相关服务活动的基地。

  7.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村(镇)

四川叙永西溪村获评“中国森林体验基地”

  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休闲体验分会举办,旨在激活休眠的原生态村(镇),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度假、文化教育价值;推广独特的乡土产品,探索慢生活休闲体验模式;倡导有序的乡村建设;引导公众到乡村体验慢下来、原生态、 回归传统的生活方式。

  8.中国经济林之乡

  由中经协会举办,主要包括食用木本油料类、森林食品类、森林药材类、干果类、工业原料类、鲜果类、调香料类、其他类等几大类型。

  9.全国生态文化村

  “生态文化村”创建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每年开展一次。首批命名的26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国家旅游局

  1.国家景区质量等级评定

  这个就不用多讲了,A~5A共五个等级,大家都知道的。

壹度创意策划的乡村旅游项目哒啦仙谷评为4A级风景区

  2.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由国家旅游局与环境保护部联合评定,比如北京金海湖景区。该称号也是全国生态示范区的组成部分。

  3.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批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为了适应我国居民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快速发展需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为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4.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

  国家旅游局审核确定河北省保定市野三坡景区等280个项目为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旨在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进一步激发旅游景区和各方面力量投入旅游扶贫工作中。

全国旅游扶贫示范项目:黄崖子关东民俗旅游文化村

  各地旅游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在资金安排、优惠政策享受、人员培训、品牌建设、宣传推介等方面,切实加大对示范项目的支持力度。

  5.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旨在推进乡村旅游创客创业行动,形成一批高水准文化艺术旅游创业就业乡村,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在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中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部门要认真指导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进一步完善建设工作方案,优化创业环境,细化工作措施,大力吸引各类旅游创新创业人才向创客示范基地集聚、发展,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

  6.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组织开展“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品牌认定活动,目的是充分发挥研学旅游在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了解基本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等)、增长见识、陶冶情操等方面的作用。

  

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桂林龙脊梯田

  研学旅游品牌的创立,有利于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

  7.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

  由国家旅游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评定,旨在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推广应用互联网技术,在产业化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动旅游业与养老相结合,与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深度融合,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

  8.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国家旅游局决定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旨在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推动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哒啦仙谷所在地:贵州盘县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纳入国家旅游宣传推广重点支持范围,优先纳入国家旅游改革创新试点示范领域,优先支持A级景区等国家重点旅游品牌创建,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优先列入国家旅游局重点联系区域。

  9.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

  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评定,旨在加强小城镇和村庄特色景观资源保护,促进特色发展。

住建部

  1.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指利用纳入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适宜作为公园的天然湿地类型,通过合理的保护利用,形成保护、科普、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

  2.优秀田园建筑

  评选优秀田园建筑,旨在鼓励和引导优秀设计师、艺术家等专业人员参与乡村建设,提高乡村建筑建设水平,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3.特色小镇

首批特色小镇:衡水武强周窝音乐小镇

  今年7月20日,住建部等三部委决定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4.美丽宜居小镇/村庄示范

  各地要按照美丽宜居村镇示范指导性要求,选择自然景观和田园风光美丽宜人、村镇风貌和基本格局特色鲜明、居住环境和公共设施配套完善、传统文化和乡村要素保护良好、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且当地居民(村民)安居乐业的村庄和镇作为示范候选对象,并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美丽宜居村镇建设目标、模式和管理制度,科学有序推进美丽宜居村镇建设。

环保部

  1.国家环保科普基地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上海东方绿洲

  环境保护部与科学技术部共同举办了首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授牌仪式。

  2.国家级生态乡镇/生态村

  国家级生态镇原名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其创建工作是建设国家生态市的重要基础,是推动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载体。

其他

  1.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示范带动作用,有科技部开展其创建活动。

  2.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由商务部组织开展,旨在更好发挥电子商务企业的集聚和辐射效应,促进电子商务在"十二五"及未来一段时期的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3.航空飞行营地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简称航管中心)和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设立。

壹度创意策划项目:哒啦仙谷入选首批航空飞行营地

  4.国家引进国外智力成果推广示范基地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评定,旨在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的消化、吸收、创新和推广,使之尽快转化为生产力。

  要通过建立基地,做好示范工作,形成引智成果示范推广体系,加快引智成果的推广,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实现引智工作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宗旨。

mt.sohu.com true 壹度创意 https://mt.sohu.com/20161028/n471638292.shtml report 9431 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是拟定园区规划与发展目标,包括近期目标、中期目标、远期目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争取国家级、部级、省级称号。不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