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心”出发方能守好文学期刊净土

中国文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专程前往《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编辑部,与三家杂志负责人和文学编辑深入交流,刘奇葆强调:文学体现民族的精神高度和国家的文化创造能力,是构筑文化自信的基石。要继承刊物一直秉持的光荣传统和老一辈编辑家的执着精神,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在浮躁面前不改初心,以对人民的热爱和对文学事业的追求,办好刊物,办成百年老字号、文学常青树,坚守这方文学净土,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更大贡献。(10月26日 中国作家网)

  真正的文学代表着一种民族精神,一股社会元气,它是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也是是推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在动力。而文学期刊作为文学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文艺繁荣发展的“孵化器”。 可以说,文学期刊一边连着作者、创作与生产,另一边连着读者、阅读与消费,只有维护好传统创作与市场之间的平衡,才能使其与时俱进、健康发展。笔者认为,守好文学期刊净土贵在从“心”出发。文学期刊需要为时代与人民鼓与呼,用活生生的文学现场、沉甸甸的文学笔墨记录每个时代的文学高度。

  守好文学期刊净土要坚定信心。文学期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刊导向,坚定办人民满意期刊的信心。换而言之,就是要终坚定文学理想、坚守高品质的文学阵地,在各种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在诱惑面前不改办人民满意期刊的信心,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文学期刊,不断推出富有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使之成为广大文学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永远保持对高品质文学作品的追求的信心,让高雅与通俗并举,这是文学期刊不断向前发展的通道。

  守好文学期刊净土要有决心。优秀的文学期刊来之不易,其品牌的铸就往往要通过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和付出。因此,坚守文学期刊这方净土,必须要有决心、有毅力。一是要有决心当好媒体传播的“社会守望者”,有自己的真知灼见,保持笃定的思想力量,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二是要有决心把握好文学创作的度,不随波逐流,既要贴近读者又不能盲目迎合读者;要摒弃大肆渲染、华而不实的文章,用更多真挚朴实、发人深思的高质量作品真正留住读者,坚守好文学这方净土,传承好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守好文学期刊净土要永葆初心。在社会价值日益多元、文学期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不少文学期刊表现浮躁,在金钱、名利、享乐等各种诱惑面前迷失方向,甚至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开始放任自流,从而走上媚俗、附和、庸俗之路。文学期刊是一片高尚圣洁之地,坚守这片净土当始终有一颗“文学是人学”的初心。换而言之,就是要终坚定文学理想、坚守高品质的文学阵地,在各种困难面前坚定信念,在诱惑面前不改初心,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文学期刊,不断推出富有思想内涵和艺术价值的优秀作品,不断提高文学期刊的质量和水平。

  文学作品传递的是现实生活的真实写照,而作品反应的故事也都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有着生活的基础,而不是一切都是虚假的编造。既要用丰富的人物情感创作出生动的典型形象,又要用心去创新传播方式方法,更要用心将其健康有序的发展下去。让文学期刊唱响社会主旋律,成为文学活动、文学潮流的发动者和参与者,真正成为一个时代的风向标。(杨焲咏)

mt.sohu.com true 中国文明网 https://mt.sohu.com/20161028/n471656600.shtml report 1365 近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专程前往《人民文学》《诗刊》《民族文学》编辑部,与三家杂志负责人和文学编辑深入交流,刘奇葆强调:文学体现民族的精神高度和国家的文化创造能力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