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赴港买重疾险和储蓄型终身寿险 将不能刷银联卡

新华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天,关于“银联停止内地客户在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银联国际的公告表示,没有禁止境内居民在境外购买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但其他保险项目严禁使用银联卡支付。这意味着目前内地居民赴港购买的最主要两大险种——重大疾病险和储蓄型终身寿险,今后可能不能再刷银联卡缴纳保费了。

  重疾险

  也不能刷卡买了

  昨天,银联国际在官网刊登公告表示,近期,银联通过商户交易监测发现,部分境外保险类商户存在单卡单商户多笔交易量激增的情况。为进一步规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银联已于近日发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合规指引》,重申相关监管要求及业务规则,保证境内银联卡在境外的合规使用。《指引》目前在香港地区试行,适用于境外保险类商户在POS终端、互联网、移动支付等所有渠道受理境内银联卡的情况。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境内居民在境外购买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其他保险项目严禁使用银联卡支付。二是严格落实外汇政策规定的境外保险类商户单笔交易不超过5000美元或其他等值外币的消费金额限制。三是强化境外收单机构对保险类商户管理要求,包括:准确设置商户类别码、加强商户培训及异常交易监控、强化商户检查等。银联将继续在监管政策框架内提供境外保险类商户的银联卡支付服务。

  一位保险从业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最受内地客户喜欢的香港保险产品主要有两个类型——重大疾病保险和储蓄型终身分红寿险。国内客户的购买方式主要是刷卡,也有用港币或美元现金购买的。此次银联禁止了“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之外的全部险种的刷卡交易,包括重疾险和储蓄型分红寿险。“旅游保险中也包含对旅途中发生疾病的保障,但肯定不是指那种保20多年的重疾险。”她表示,银联此次收紧内地居民赴港买保险的缴费渠道,对客户、保险代理人和保险公司的影响还是很大的。

  现金缴费客户可能增加

  38岁的北京市民方然(化名)已经听老婆唠叨过无数遍买香港保险的种种好处。他原本计划近期购买一款保障期在20年内的重疾险,银行理财的钱都转成活期放在卡里了。谁料昨天保险公司经纪人突然通知他,他原来准备的那张银联卡不能用了,不过可以从境内用人民币购汇,再携带美元或港币现金到香港支付保费;或者从国内银行开一个香港账户,向该账户汇款后取出港币,用港币现金支付保费。

  “昨天的事儿对我没什么影响。我的保费是每年5000美元,正好符合海关对中国公民个人出境携带现金不得超过等值5000美元的规定。既然不能刷卡,就用现金买呗,不就是银行换汇排队麻烦点么。”方先生介绍,他连续缴费满5年以后,20年内如遇重大疾病,可以一次性获得15万美元的赔偿,如果20年内什么毛病没有,5年2.5万美元的保费还会返还给他。

  内地中产为什么爱去香港买保险?

  据了解,购买香港保险的内地居民主要是年龄在30岁到45岁之间、有稳定收入的白领和生意人。从购买的保险类型看,作为基础配置产品,重大疾病险颇受工薪族欢迎,而对于更加富裕的阶层来说,储蓄型产品则更受欢迎。那么为什么内地的中产阶级爱去香港买保险呢?

  上述保险从业人员告诉记者,香港保险有三大卖点:保费低、保障广、收益高,对内地高收入者很有吸引力。一般来说,保险的费率是按照当地的人口寿命、疾病发病率、死亡率等各种因素精算出来的。香港人口平均寿命为85岁,内地人口则大约为75岁,由于内地人口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数值偏高,因此在相同保障内容下,香港保险的保费要比内地的保费低30%至50%。且香港保险的疾病保障范围比内地多得多,以重大疾病险为例,香港最多保障95种疾病,内地则一般只保30至40种。再加上香港的分红险回报率更加诱人,去香港买保险就成了内地居民的新选择。

  五大风险需警惕

  但凡事有利必有弊。保监会今年4月22日发出“关于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风险提示”,从汇率、法律、收益、退保、理赔等5方面提醒内地居民,赴港买保险存在风险。

  赴港买保险,最大的风险来自于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因为购买香港保险必须用港币或美元,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但几十年后汇率将如何变化谁也说不准,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第二是法律风险。内地居民投保香港保险适用香港地区法律。如果发生纠纷,投保人需按照香港地区的法律进行维权诉讼。与内地相比,香港法律诉讼费用较高,可能面临较高的时间和费用成本。第三,收益方面的风险。内地居民个人到境外购买人寿保险和投资返还分红类保险,属于金融和资本项下的交易,是现行的外汇管理政策尚未开放的项目,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第四,退保风险。香港保险是完全市场化的,如果金融风暴再次来袭,保险公司可能破产。保险公司一旦破产,投保人很可能血本无归。第五,理赔方面,香港和内地对重大疾病等概念的认定不同,签署条款时一定要仔细看清理赔条款。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030/n471785142.shtml report 2238 昨天,关于“银联停止内地客户在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中被广泛转发。银联国际的公告表示,没有禁止境内居民在境外购买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