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热用户对计量收费颇多质疑,谁来埋单担责?

环球表计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随着供暖季来临,各地纷纷做好了供暖准备,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开始供暖。但过程中,因供暖质量、收费标准、设备维修等因素所引发的供热矛盾也日益突出。

  热用户:我想请相关部门和相关单位充分认识计量收费政策的重要性,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推进供热计量改革提供有力支持,也为赢得民心身体力行。

  供热企业:供热计量改革按量计费,可以更好的节能减排,对于用户来说,也节约了费用。热表三年一次校验,是政府强制性的。如果业主不愿更换新表,可自行拆卸旧表,并送往计量所进行核准校验,如果旧表合格,依然可以继续使用。”

  一、供热计量费,该由谁埋单?

  所谓供热计量费,就是安装供热计量设施的相关费用,而这笔费用究竟应向谁收取?

  案例:延吉市某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通知业主,其今年不仅要把取暖费交到小区物业,还要交一笔供热计量费。这笔费用需要按照房屋的建筑面积,以每平方米22元的价格统一收取,然后小区物业再交给供热公司。业主质疑,这笔费用合理吗?

  供热管理中心:计入房地产成本造价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曾在2015年1月份发布文件,要求这笔费用“计入房地产成本造价中”。也就是说,由开发企业在售房时,便把费用计入房屋售价成本中,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到市供热管理中心查询文件。

  开发企业:房屋售价未加入供热计量费

  因为售房之初并没有把费用计入房价中。现在,供热单位向开发企业收取,开发企业也只能向居民收取了。

  供热企业:开发企业未向供热单位缴纳入网费

  供热单位工作人员则称,截至目前,小区并未向该公司缴纳供热入网费以及供热计量费,涉及相关资金数百万元。由于数额较大,供热单位暂时无力为该小区进行供热,此事也在积极协调中。

  二、热量表维修更换费用,该由谁埋单

  案例:宝鸡某小区业主反映,热力公司要求小区每户居民更换热量表,一块表970元,不更换冬天无法正常供暖。业主表示,2013年,小区改成了按流量计费分户计量,每户都安装了热量表。三年就得换表确实是有点不合理,没有个质量保证,纯粹就是为收钱。这个小区里居住的大多都是中老年人,并不会安装拆卸热力表,对于送检校验更是无从下手,所以只能被动接受换新表。

  供热企业:价格得到市物价局批准

  宝鸡市热力改造试点小区,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从按面积收费变成按流量计费了,热量表也是2010年安装的,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到现在已经使用了6年,并非业主所说的3年。按照国家《热量表检测规定》,检测周期不得超过3年,该小区的所有热量表都已经超期检验。

  此外,根据宝鸡市2015年机械式热量表年检结果显示,小区使用的机械式热量表精度差、故障多、功能欠缺,此类表计不合格率高达60%以上,已经逐步被淘汰。从2013年起,宝鸡市热量表准入品牌已不再使用此类产品。即用户自行拆卸旧热量表送检校验,即使合格,后期的维修也已经无法保障,更换新表只是时间问题。

  这970元新表的费用,包括630元的热计量表费,90元的配套阀门费,190块钱的安装以及远程传输设备费,60元的热表运行以及维护费用,价格得到了宝鸡市物价局的批准。

  三、供热计量收费偏高

  案例:白银市某小区目前张贴了一张“补缴热计量差额”费用的通知,通知显示有的业主需要到热力公司退还剩余的供热费,有的业主要缴纳从几元到一千多元不等的“热费差额”,但是补缴差额的业主要比退还供热费的业主多一些。业主表示,“热计量”的计量数字、计量方法不透明。“既然我们都超过预缴费用了,那这些超过的费用供热公司是怎么算出来的?需要他们给我们解释清楚。”

  供热公司:热计量的收费有根据

  热计量是根据国家规定实行的,凡是完成既有居住建筑及节能技术改造的项目和新竣工建筑,要全部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现在该市城区30%安装了热计量表,部分旧建筑都没有安装,因为旧城区的老房子没有外墙保温,所以不划算装。新建建筑强规,必须装热计量表,而且装完凡是具备热计量收费的,必须按照热计量收费,签合同是国家强规。还有部分已经安装了热计量表,但是不具备热计量收费的,比如表坏了或者被人损坏了,他们会及时发变更通知,按照面积收费。

  多种因素造成用户退费少

  1.用户只调节某房间散热器温控阀,但没有将不采暖房间和采暖房间隔断,造成采暖房间的热量传到不采暖房间,行为调节效果不明显;

  2.用户对散热器温控阀的自动调节功能不清楚,以为实施了行为调节,但实际造成温室过高和用热量过大;

  3.用户的房屋处在顶、底和边等特殊位置,对外传热面大,冬季采暖好热量较大。即便用户实施行为调节,也还会造成退费较少。

  水 | 电 | 气 | 热

  中国表计行业高品质信息平台

  微信号:环球表计

  官网:www.meteringchina.com

  QQ群:121411656(行业千人群)

  微信号:

  原创声明:必须要说,原创是不容易的,坚持每天原创更不容易!如需转载,请联系我们,并请勿改动文章内容及排版,违者必究!

mt.sohu.com true 环球表计 https://mt.sohu.com/20161031/n471816468.shtml report 3490 随着供暖季来临,各地纷纷做好了供暖准备,部分地区甚至已经开始供暖。但过程中,因供暖质量、收费标准、设备维修等因素所引发的供热矛盾也日益突出。热用户:我想请相关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