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长五运载火箭计划11月上旬发射 将承担空间站等重大发射任务

千龙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长征五号火箭在总装厂房运转(8月18日摄)。(新华社发 何超 摄)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

  (千龙网综合报道) 10月28日,首次实施飞行任务的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11月上旬择机发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于九月上旬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陆续完成了总装、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28日上午,承载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发射场垂直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3小时后,安全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完成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并确认最终状态后,火箭加注推进剂,按计划实施发射。

  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系统和测控通信系统已完成执行此次任务的相关准备工作。它首次采用5米直径箭体结构,首次使用无毒无污染液氢液氧与液氧煤油发动机组合起飞方案,全新研制高可靠的控制系统,对我国运载火箭发展具有升级换代的里程碑意义。

  长征五号系列火箭的主要目标是满足在未来20-30年中国到达近地轨道和同步转移轨道任务的大型有效载荷要求。CZ-5项目最初于2001年2月宣布。然而,资金直至2007年才最终被批准,由中国东北展会期间被开发商透露。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和位于海南岛的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落成后,中国将具备25吨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和14吨的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可发射20吨级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大型空间望远镜、返回式月球探测器、深空探测器、超重型应用卫星等。

  长征五号是中国第一个从总体到系统均采用全新技术的大型液体运载火箭家族。长征五号的设计思想以通用化、系列化、组合化为重点。可搭载两种专门为其设计的火箭发动机,分别为推力为120吨的YF-100液氧煤油高压补燃循环发动机和推力为50吨的YF-77氢氧发动机。

  ■解读长征五号文昌发射场转场:专车有半个足球场大

  “十年磨一剑”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28日在海南文昌发射场首次公开亮相,这是我国首次发射直径达到5米,起飞推力超过1000吨的大运载火箭,由于其体形偏大,绰号为“胖五”。从技术区“走”到发射区。作为长征火箭家族的“大力士”,昵称“胖五”的它在转场方面与其他火箭有何不同?记者采访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专家。

  

  长征五号火箭在总装厂房进行吊装,运进集装箱(8月18日摄)。(新华社发 何超 摄)

  ●生来不怕风

  现役火箭最大直径为3.35米,“胖五”的腰身直径达到5米。由于身材壮硕,它在转场时可以抵御8~9级大风,无需使用防风装置。“生来粗壮,‘胖五’转场时与现役火箭有很大不同。”长征五号火箭总体主任设计师何巍说,如果把其他火箭转场比作“挑担子”,“胖五”更像是“抬轿子”。

  何巍说,现役火箭垂直转运时,芯一级“脚下”共有4个支撑臂,让火箭稳稳地站在活动平台上。火箭助推器是被芯一级“挑”着,所以被形容为“挑担子”。“胖五”转场时,共有12个支撑臂分布在4个助推器脚下,再由个助推器“抬”着芯一级走。“挑担子”变“抬轿子”,可以让“胖五”走得四平八稳。

  ●半个足球场

  “胖五”个头大,身高大约57米,相当于20层楼高,净重近百吨。这个庞然大物理所当然地被称为“大火箭”。从技术区到发射区的2.8公里路程,火箭需要“乘坐”活动发射平台来完成。“胖五”有一台为它量身打造的“专车”——足有半个足球场大。活动发射平台不仅要载着“胖五”行走,还要为它供气、供电,保持箭地连接不变,减少发射区的工作,缩短发射流程。

  ●帅气有力量

  记者发现,身材霸气的“胖五”脑袋尖尖的,4个助推器也都是“斜头锥”,“依偎”在芯一级的身旁。“不觉得这样看上去更帅吗?”何巍这样解释。当然,这样的设计不仅是为了提升“胖五”的帅气程度,还能够减小空气阻力,让“胖五”飞起来更省力,从而提升运载能力。设计师们从最初研制时,就想把它打造成有颜值更有力量的火箭“男神”。

  ●将搭载嫦娥五号进行探月

  中国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谭永华表示, “长五”动力系统由芯一级、芯二级和四个助推器共同组成。芯一级主要由箭体结构、增压输送、测量、控制、伺服等系统组成,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态氧和液态氢作为推进剂。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介绍,长征五号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和重要标志,将承担后续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首次火星探测等多个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发射任务。

  “探月三期是我国航天领域迄今难度最大、最复杂的工程,要实现月面采样返回,全面完成探月工程绕月、落月、返回地球的总目标。目前,嫦娥五号任务正处于紧张的产品研制、系统集成和试验验证阶段,计划2017年前后在海南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执行发射。”国防科工局局长、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表示。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腾讯新闻、和讯网报道)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1/n471945274.shtml report 2675 长征五号火箭在总装厂房运转(8月18日摄)。(新华社发何超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千龙网综合报道)10月28日,首次实施飞行任务的我国最大推力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