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法库县“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微信投票(第四组)

法库教育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慈恩寺小学 张宇

  我是慈恩寺中心小学张宇,2013年参加工作,这3年时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专研业务,勤勤恳恳,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现将自己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将学生视为己出,体现教育的真谛。我深知教育孩子首先要爱孩子的重要性,心系孩子,情系孩子,所以我把孩子看做自己的孩子夏天热了想办法给学生消暑,下雨的时候把伞让给孩子们。冬天冷了就用手给孩子捂手,把自己的衣服借给孩子穿。经常跟孩子们谈心,帮他们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深深的享受着这份特殊的“母爱”。

  二、发挥自身正能量从身边做起,力所能及做暖人心的事儿,让大家对生活充满信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我很喜欢这个歌词,并努力去做着。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读书兴趣,我在班级设立了读书角,收集了很多课外书,希望孩子能用眼睛看到外面的世界。送给较困难的孩子一些旧衣物,希望寒冷的冬天他们不再寒冷。并每年抽出一些工资做慈善。虽然只是一些小事,但我想以身为范,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会关爱他人。

  三、我乐于学习,善于贯通,喜欢看各种书籍,更喜欢参加各种培训为自己充电,并将自己所学内容融入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去。不仅注重学生的思想品德修养,还注重孩子的实践能力的培养和国学经典的学习,让学生领悟生活的道理,感受古人的智慧,真正做到使学生全面发展。

  四、我心怀感恩,积极向上,感恩我的同事,感恩我的学生,感恩我的祖国,所以我应该去努力,愿意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我知道这并不算美,我仍需努力,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播正能量,去影响更多的人,鼓舞更多的人。

  

  2.孟家小学 刘忠奇

  教育是春的事业,播种者的心头总是满怀希望!刘忠奇老师一直在农村任班主任,为了开掘我们民族智慧的深厚土壤,他把这作为起点,甘愿终生在这里奔忙;为了让中华儿女的胸怀包容下大海与重洋,他如虎添翼,为人师表,竭尽忠诚,敬业奉献,引导我们在求知成材的广阔空间展翅翱翔,以塌实的脚步去实现远大的理想,创造人生的价值。一切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一切,为了一切的我们,是他从教的座右铭!

  27年来,他都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多年如一日。他每天早上六点二十左右就来到了学校。到校后首先给学生打来热水倒好后,就主抓班级中的几名学困生有计划有目的地辅导,经课时绘声绘色非常风趣,直到学生听懂为止,如辅导李佳莹、范家蕊、孙家新等同学的数学等,辅导张嘉桐等语文基础知识,辅导李佳莹、赵凯豪等作文,辅导孙琦皓等写字。孙家新没有爸爸,爷爷没有什么文化,我就嘘寒问暖,给他做了个褥垫,耐心为他辅导,送去老师的爱和父亲的关怀。在以前学校分散时,经常骑着自行车骑车十余里到学生家中免费辅导,如郭一、左宇航、田方舟、郝佳琪等,并教育孩子除了学好知识还要学会做好人。李典同学没有父母,我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到他家,首先帮他爷爷做饭、洗衣服等,再辅导,二年多踏着月色回家。李典在他的书包上写着:“刘老师,我好想叫您一声爸爸!”每次辅导都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欢,感激之情化作了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成绩一直很好,看到学生的进步和健康成长,我很欣慰。这些顿时驱走了我一天的疲劳。我喜欢和学生在一起聊天、交流、游戏、学习等,我成了他们中的大朋友。现在学校集中后,随着电话等的普及,我建立了家长联系群,经常利用电话辅导学生,第二天到校后我再进行反馈。我用爱架起了和学生家长联系、交流、沟通、互帮互助的桥梁,使我班学生和家长喜欢我。做了千千万,说也说不完。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一切为了学生是我从教的座右铭,我无愧地说:“我做到了!”他用爱心使我们从阴冷的角落走向了温暖的阳光地带!我们心中保留着一幕幕美好难忘的记忆:刘红海等肚子饿了,是他买来方便面等;赵启超体育课上胳膊摔骨折,是他背着车上车下,就诊包扎,买去补品慰问。我们记忆的荧屏上还有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炎热的夏天,教室里温度过高,热气熏人,他打来一桶桶凉水,为教室降温;寒冷的冬天,他打来热水供我们喝;他第一个到校和我们值日,尽管弄得满脸灰黑,也毫无怨言。大扫除时,他忍着难闻的气味冲洗厕所。考试前一个月,他承包了班级劳动任务,为我们创造了学习时间。非典、禽流感时,他买来体温计、口罩供我们用。沈阳市义务献血后,他没有休息一会儿,直接回到学校给我们讲课,裴校长几次让他回家休息,都被他婉言谢绝了。课堂上他几次头晕也没有耽误一分钟。他姥爷病故,他妈妈打电话让他回家,他却说:“妈妈,不行啊,学生快毕业考试了。”师母在铁岭肛肠医院做手术,他从铁岭到孟家坐车来回跑,没有请一会儿假陪师母。他没有请过一次假,即使外出听课开会,也要赶回来给我们上会儿课。他每天六点二十分就到了学校,深入班级为我们辅导等。他经常家访,教过的学生家都去过,爱洒家访路,把爱心献给了我们。

  他那浓浓的师情熔铸在对我们的挚爱之中。我班转来的外地残疾生宋常青,他没有丝毫嫌弃,而是给予了慈父般的关怀。上学时他让家长送我们陪,放学时他风雨中护送、冰雪中搀扶。班中的宗占国是个父母双亡的孤儿,住在敬老院,他利用下班时间帮助做棉衣,洗补衣服、鞋等,每年换季时,都为宗占国送去该穿的衣服,为其送去了残缺的爱。尹丽霞,家里很穷,父母多病,兄妹又多,没钱交学费,便辍学在家,他多次深入家中劝她上学,送去师母的衣物,文具,拿出200元钱交给家长,并安慰说:“让孩子安心上学吧,有他当老师一天,就有孩子学习的一天。”家长拉住他的手激动地说:“刘老师,您真好,俺得怎样感谢您啊!”李典父母离婚后和手脚有毛病的八旬姥爷生活在一起,姥爷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照顾他。年幼的李典从小就过着清贫的生活,穿着破旧脏差的衣服。他便主动坚持为其洗补衣服,洗脸等,并买去衣物文具。孩子逢人便夸:“刘老师胜过我的亲爸爸。他就是我的好爸爸,我太幸运了。”他在书包上刻上了几个大字:“刘老师,您真好。我想叫您爸爸!”陈铁在一次考试中没敢和监考老师请假,便大小便失禁,弄得满裤子脏东西,教室里臭骚难闻,我们都捂着鼻子,监考老师被熏跑了。他听说后,立刻放下碗筷,打来水给孩子洗干净,借来运动服给孩子换上。

  每教一个班,他都坚持为我们过生日送祝福,使特殊同学都得到温暖,享受快乐。哪位同学有困难,他都抽空帮忙解决。他先后支助过18名特困同学,使他们重返校园,安心学习,并顺利毕业。

  农村的孩子决定着民族的未来,没有文化怎能汇聚成文化灿烂的民族呢?留住了一个学生,也就留住了一个100%;留住了一个学生,也就留住了一个美丽的山水。一个100%,不就是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希望吗?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美好幼小的心灵离不开教师的塑造;茁壮成长的幼苗,离不开教师的培养;祖国未来的栋梁,离不开教师的造就。他点亮了后进生心头的灯,开启了他们沉重的心扉。

  刘飞是所教班级中一名“臭名远扬”的学生,经常利用放学、休息日打游戏机,上课故意捣乱,不学习,招惹周围同学,这可怎么办?他用信心去唤醒同学。他刻意让其美化教室。果然不出所料,刘飞异常兴奋,帮忙去做这件事。一阵阵掌声,一片片喝彩声让其重新找回了自我,开始认真学习起来。刘红海是全校出了名的后进生。原来的老师把其定为弱智生,和一个不如自己的女生一座,不学习,整天睡大觉,对其根本不理不睬,还说:“只要你不捣乱,爱干啥干啥。”他接班后,就说:“如此下去,孩子不就成了废人了吗?这样做怎能对得起国家发的工资?怎能对得起家长的血汗钱?怎能对得起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呢?”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不但没有放弃,而是给予更多的爱。通过谈心、交流、鼓励、赏识、帮助、关爱、交朋友等,帮助其树立起自信心,抓住爱劳动的闪光点,唤起对学习的向往,在毕业时考出了比较理想的成绩。他没有让一个学生掉队,相反邻校学生慕名而来,有的家长说:“在刘老师的班里,我们家长放心,刘老师特别关心孩子,可跟樱桃关心红红相媲美。他还特别有才,哪方面都行。”有的给校长施加压力:“你不让刘老师教,我们就不念了。”

  他以爱心换诚心,博得了我们的信心,与我们建立了朋友式的师生关系。他说:“作为教师,应该善待每一个学生;作为教师,应该树立起每一个学生的自信心;作为教师,应该让每一个学生抬起头走在校园里。”

  他的爱像春雨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换来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班多次被评为法库县、沈阳市优秀班级,很多学生多次被评为县市级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等。

  他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以“高效快乐”教学模式丰富和完善自己。在刘老师的办公室我们看到了:他主持实验了16项县到国家级科研课题,撰写了40余篇优秀论文;多次作思想品德课公开教学和经验交流;多次发表文章,并获得了著作证。三次获得全国优秀园丁奖。多次获县到国家级单项指导奖。执教的课,先后被评为沈阳市、辽宁省一等优秀课;在沈阳市、辽宁省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一等奖;《成长不忘父母恩》课堂纪实获全国一等奖。多次指导青年教师上、评县市省级优秀课。他坚持写教学反思与心得,积累了宝贵经验达100余万字。办个人档案36盒,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辽宁省教研员杨华等一致认为有珍藏价值和研究价值。像这样用心工作的在全省少有。辽宁省出版集团主任陈冰白吸收他参与《思想品德》、《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的研究、审阅和建议,受到领导好评。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先后被评为法库县政治学习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德育工作者、“十佳”教学标兵、“双十佳”教师、感动校园好教师、师德标兵,沈阳市思品科骨干教师、沈阳市学科带头人、沈阳市最美教师、辽宁省十佳教师等,并获奖教金13000元。并接受了沈阳市专题采访。他的事迹被刊登在《沈阳日报》《华商晨报》中秋特刊上。

  他共获得县到国家级荣誉证书101本。那一本本证书,哪一本不映衬着他废寝忘食的背影?哪一本不浸透着他循循善诱的目光?哪一本不镌刻着他探索创新的足迹?多少个黎明,他伏在床头备课批改;多少个夜晚,他学习理论总结经验撰写论文体会;多少个休息日,他回绝了朋友的聚会邀请,骑车数十里,义务为学生送小灶、家访。多少个多少,才换来了这一本本笔笔金玉,字字珠玑的荣誉证书。

  他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农村教育这块热土上辛勤耕耘,努力探索,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任劳任怨,一如既往,开拓出一片片通向文明的绿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教育的明天,他愿倾尽碧血,再创辉煌,托起明天的太阳!

  

  3.和平小学 肖瑶

  肖瑶,女,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在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义无反顾地来到法库县和平乡中心小学支教。在当时没有音乐教师的情况下,担任起12个班音乐课的教学任务,从那时起,她便把美好的憧憬和满腔的热忱全部奉献给了农村艺术教育。

  2012年,俩年的支教生涯结束后,肖瑶参加了沈阳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组织分配到包家屯小学工作。在上课之余负责组织成立了学生合唱社团、小提琴社团、竖笛社团,积极参加市、县、校组织的各项培训、比赛。在2012年带领合唱队参加法库县校歌班歌咏诵活动,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2013年法库县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中获“教学能手”称号;在2013年法库县师生首届运动会上编排了百人大鼓节目《鼓动神州》。编排百人大鼓节目时,知道自己刚刚怀孕,但她仍然坚持连续一个多月的排练,最后《鼓动神州》节目作为法库县师生首届运动会开场鼓,得到了县里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4年9月宝宝出生7个月后,由于没有人给带孩子,她索性把孩子带到学校所在地,与丈夫两地分居,自己边工作边照顾孩子。一天夜里两点多,孩子突发高烧,她带着孩子,跌跌撞撞行走在黑魆魆的乡间小巷,找到村子诊所,敲了十几分钟的门,医生才揉着惺忪的眼睛,起来为孩子诊治,抱孩子打完吊瓶,已是黎明时分。回到学校后,她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又投入了一天紧张的工作。

  2015年3月,肖瑶被调到和平小学工作。在工作上,她以校为家,从未耽误过学生的一节课;在生活上,她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为他们名副其实“大姐姐”;在业务上,她革新教学理念,形成自己轻松活泼的教学风格。在2015年法库县教育局举办的“竟秀校园,艺蕾绽放”既民革沈音教师走进法库十五年音乐会中担任主持人。2015年执教的《白桦林好地方》一课荣获法库县优秀课一等奖;2015年第七届沈阳市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全能组二等奖;2015年荣获沈阳市骨干教师称号;在2016年荣获法库县“十佳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者”称号。

  肖瑶热爱这神圣的职业,更爱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一心为了学生,用自己无私的爱心点燃每一名学生理想的火花!

  

  4.柏家沟小学 赵丽杰

  赵丽杰,女,1964年出生,大专,1983年参加工作,教龄33年,县先进教师,语文科骨干教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现任柏家沟小学三年二班班主任。

  我扎根农村,33个春秋,默默耕耘,忘我工作,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先后在5个乡村小学任教,始终担任班主任工作。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考入名牌大学的不计其数,家长们称赞说这和赵老师打下的坚实基础是分不开的。所任班级教学成绩无论是本乡会考还是县里通考,都是年部第一名,受到领导和家长的好评。

  我生长在农村,深知农村孩子求学的不易,从迈进教师行业那天起,我就默默地想:我要在这三尺讲台之上,让青春绽放,将我的一生献给党的教育事业。我的第一个工作岗位是在偏僻的大下堡子小学担任毕业班的班主任,孩子们双双求知的眼睛,我深知责任的重大。虚心学习,向老教师请教,早来晚走,利用休息日专研业务,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取得了优异的成绩。88年请产假,孩子们排着队来家央求着我回到学校,在女儿和学生之间选择了学生。将刚刚满月的孩子交给了年过六旬的婆婆,一心扑在教学上。那时候,我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7.5元,条件艰苦,偏僻小山村师资力量不足,几乎每天的课程都由班主任一人承担,从无怨言。班级中,当时有交不起学杂费用的孩子,面临失学,我默默的帮他们交,看到有的孩子买本子困难悄悄的买送给孩子。来到柏家沟小学之后,我依然利于休息时间家访,关注每一位孩子的成长。当时有一个叫王金月的女孩,因为父母离异,无人管教,我常把王金月带到自己家中,同吃同住,耐心辅导学习。使她走出家庭阴影重新燃起学习的欲望,最后成功考入理想大学。

  在教学工作中,我注重培养学生的写作和阅读能力,每天都鼓励孩子们写日记,面对一本本日记,进行细致的批改和辅导。坚持了数年,直到现在仍做着这一工作,夯实了每一位孩子的语文功底,每次考试平均分都在96分之上。

  随着电教手段走进课堂,做为一名老教师,我更新观念,使自己有足够的能力驾驭网络课堂教学。在这33年的工作里,上过公开课,辅导过年轻的新教师,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无偿奉献出来。

  人们常说老师像树根,落花会成为大地的营养,果壳也会变成大树的根,我愿在这三尺讲台之上去做根的事业,于平凡、平静、平常之中,默默耕耘,让每个孩子长成华盖的大树。

  

  5.十间房小学 马天红

  我叫马天红,2013年本科毕业后,我义无反顾地来到法库县十间房镇中心小学任教。我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三尺讲台,是我无悔的选择。在教育的前线,在偏僻的乡间,默默地守侯着那份简单而执著的人生信念。回顾自己的从教之路,虽然没有显赫的功绩,没有令人羡慕的收入,然而能扎根农村,播种知识,实现了自己“站三尺讲坛,想千秋伟业,教一班学子,拂两袖清风”的夙愿,而感到无限地满足。在工作上,我以校为家,从未耽误过学生的一节课;在生活上,我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为他们名副其实“大姐姐”,在业务上,我革新教学理念,形成自己轻松活泼的教学风格。

  因为工作突出,在2016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有幸被县政府授予“优秀教师”称号,接受了隆重的表彰。

  在任教期间我的班主任工作做得非常到位,2015年在法库县中小学班主任说教育案例技能大赛二等奖。沈阳市(省级)小学数学说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6年论文《让孩子写规范字牵手而行》荣获全国中小学教育科研成果评比二等奖。

  教学方面在2014、2015、2016年分别荣获寒暑假“经典润心灵,读书伴成长”读书征文比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和辽宁省2015年小学生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所授《倍数与因数》在“法库县2014年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优秀课”评比中获二等奖。2015年所授《确定位置一》一课,荣获法库县小学一等优秀课。2016年所授《动手做——七巧板》一课和《图书馆》一课分别在法库县2016年度优秀课评比活动中,被评为一等优秀课。

  我认为,一个成功的教师必须具备丰富的知识、良好的能力、赤诚的爱心;更重要的是必须拥有一种不计个人得失、甘为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的无私精神。

  我立志做一个这样的人民教师。

  

  6.冯贝堡小学 齐秀

  齐秀,女、33岁,2004年参加工作,法库县冯贝堡镇中心小学任英语教师。十多年来,她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将自己的心血都凝练成爱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

  一、 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2004年8月她参加工作,根据学校需要被分配到冯贝堡镇工夫屯小学任英语教师。学校离家近10公里。没有一个人愿意在冰天雪地的冬天徒步上下班,何况还是一个女孩。当领导宣布人事安排时还在担心她的意见,可是她什么都没说,只有一句“我能行,一定不负领导重托,带好这帮孩子。”那年的雪很大,每天早晨五点她就已经启程徒步去往学校的路上,近2个小时的路程,不是一个女孩能够承受的,可是为了学生,她依然坚守着这份执着,从不迟到早退。

  正是因为她的表率、她的坚持,她对教育无私奉献和甘愿自己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一年后,她所教班级均在全乡名列前茅。在全国英语竞赛中,她的学生进入决赛的有10余名,打破了曾经全乡小学英语竞赛不入围的魔咒。正是因为她的优秀表现,2008年她被组织吸纳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党员后她更是以党员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团结同志、钻研教材、改革教法,奉献自己的时间、奉献自己的精力为党的教育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 教学改革、科研立本

  由于教学方法先进,教学成绩突出,2007年她被调转到冯贝堡村小学任教。在冯贝堡村小学期间,她的教学成绩依然名列前茅,可是她并不满足当前现状,她认为原来的教学方法,割裂了词汇与语篇的关系,使学生对外语的理解停留在片段式词汇中。于是利用外出学习,她吸纳经验并根据本校学情归纳总结了自己的英语语篇教学模式 。这种教学方法的改革极大的提高了英语的学习效率,有效的锻炼了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并在全校乃至全县上观摩课。

  2014年9月全校资源整合,全乡的孩子都在一个学校念书。她负责一个年部的英语,村小的孩子都散漫惯了,家庭情况更加复杂,很多家长根本就不能帮助孩子辅导功课。于是新一轮作业课改又开始了。她借助微信、app软件、思维导图、英语书法等多种形式开始布置更有效的作业。尤其是微信的语音作业更是她的独创。2016年她的《农村小学四年级英语作业有效研究》已经在沈阳市一线教师课题中立项成功。

  三、 无私奉献、大爱无疆

  她是我们学校家校共建的典范,每当节假日,她都会利用时间去学生的家里家访,和家长沟通学生的学习情况,因此她也受到了家长的广泛认可,家长都对孩子说“齐老师教你是你的福气,一定要努力学习,别对不起齐老师的一份心啊!”。正是因为她的努力,她也取得很多成绩。她曾先后被评为沈阳市名师、沈阳市骨干教师、法库县名师、法库县首席教师、法库县学科带头人、法库县优秀教师、法库县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所讲的优秀课被分别评为省、市、县一等奖。 可是在这些光荣的成绩背后更多的是她对家庭和孩子的舍弃。每天她都是最早进入校园、又最晚的离开校园,每天她都无私的为后进生辅导功课。每到夜晚你都能看见办公室的灯光,那是她带着孩子在给学生批改作业。不是她不想陪孩子,只是她说:“她还有更多的孩子需要陪。”

  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用在她身上都不为过,有人问她你这么辛苦,不后悔吗?她答道:“只要孩子们还记得,曾经有一个齐老师那么负责的教过我的英语,我就无怨无悔”。平凡的话语,却道不尽对教育的情谊,对学生的情谊。爱岗敬业结硕果,桃李芬芳满园香。她不愧为一名最美的英语教师。

  

  7.大孤家子小学 王丽华

  王丽华,女,中共党员,大孤家子镇中心小学高级教师。自参加教育工作以来,32年扎根在农村教学一线,工作一丝不苟,思想严于律己。曾从教12年高中化学的她,面对有偿补课等众多诱惑她不曾动摇。从不违纪,是教师师德的楷模。

  教学上她始终遵循“教学有法,教无定法”的原则。既注重孩子成绩的提高,更关注孩子人格的塑造。

  她曾教过一名叫彤彤的“特殊”女生。通过观察发现尽管她接受能力和学习能力极差,但自尊心却很强。尤其是当一些未谙世事的学生讥笑她时,王老师总及时引导学生要尊重他人人格。同时为她“量身定制”了一套特殊的教学方法,并予以特别关注,经过艰辛努力,毕业她用满分回馈了王老师的付出。

  还有一个脑瘫患儿,就喜欢上王老师的课,可他只要讲话就流口水且发音不清,学生开始都笑他,但爱干净的她从不嫌弃,帮他搽口水且鼓励他发言。看到王老师这一举动,同学们起初都惊呆了,继而是掌声,再接下来也有学生主动去做这些了。以后只要他举手发言,学生们就自发地说:老师叫他...场面十分温馨。有一次县里领导来校检查目睹这一切,感动得留下了热泪。这样的事在她身上不胜枚举......

  王老师就是这样,因材施教,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学生也特别喜欢她。上她的课变成了渴望。付出终得回报:学困生“脱困”了,不爱学习的主动学习了,连续18年所教毕业班成绩居高不下。

  她不但出色完成本职工作,还积极完成组织交给她的其他任务。她曾多次应邀到各乡兄弟校进行经验介绍并辅导,她所管理的实验室代表沈阳市成功接受了省检。为我县同学科主持校本研修活动、做期初备课讲座......

  她先后三次接受省、市记者采访,事迹登上了《辽宁青年报》和《辽宁日报》。教学经验及撰写的论文在《辽宁教育》及多部国家书刊发表。实验管理心得选编在沈阳市《实验室工作手册》。自制的教具多次受到省、市、县的表彰。

  现已50有余,身为辽宁省特级教师、沈阳市首席教师、沈阳市名教师、沈阳市骨干教师、沈阳市十佳实验教师、沈阳市教育系统岗位标兵的她,带领本学科团队参加市教师基本功大赛取得一等奖。且始终默默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她的职责,为发展农村的教育事业贡献着她的力量。

  

  8.依牛堡小学 刘丽娟

  我是我校三年三班的班主任,同时承担三年级四个班的英语授课任务。工作十几年来,我奉献于平凡的三尺讲台,在这里,有我教师之路的斑驳痕迹,这痕迹中有思考,有智慧,有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也有对学生的无私的师爱。

  “学生是老师手心里的宝。”这是经常呼唤在我心底的一句话。对待我的学生,不管是学习好坏都一视同仁。由于个体的不同,在学习成绩上永远也不会达到一个水平,但是塑造他们的灵魂却接近于一个水平线。对于每一个到我班的孩子,我都会用自己独有的爱的方式去对待他,教他如何成长。

  记得我刚刚送走的上一届六年级,接手这个班级时,当时班里有一个叫赵明的同学特别内向而且自卑,这是他人生的危险阶段,如果他的心态继续下去那么他的一生也许都是灰暗的。起初我尽力去接近他,给他特殊的关怀,同样的事情,要多问他一句冷暖,可是这个孩子没有什么改变,依然表情淡漠的过着一天天。通过家访,我了解到赵明的爸爸由于一次纠纷,被收监到看守所,赵明同学在家呆了一个月,落下了课程,家长也不会给补,成绩一落千丈。对于好强的赵明来说能在班里呆下去已经很不易了。从那天开始,我下班后就到赵明家给他补课,决心快点把赵明的落下的课程给补完。重新帮赵明树立起学习的信心,同时也就树立起了他做人的信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耐心教,他用心学,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赵明学习的状态判若两人。在我师爱的滋润下,一个活泼的上进的生命复苏了。

  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在我从教的十几年里,有数不清的孩子在我最美的笑容里绽放出最美的生命。教书育人,任重而道远,我会朝着这一方向,奋力前行!

  

  9.三面船小学 张亚英

  在每个同学的眼中都有一个最美的教师,而我眼中最美的教师是我的班主任---张亚英老师,她也是我的启蒙老师。她中等个子,白皙的脸上,一双笑眼,说起话来总是让人感到那么亲切,那么温和如慈母一般。

  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照顾就像妈妈一样。让我们感到温暖。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11月17日那天,我终身难忘的日子。那天早晨,爸爸突然得了重病,家里乱成一团,就像天塌了一样。叔叔把我送到了学校,我整天闷闷不乐,上课时,大脑一片空白,什么也听不进去,担心父亲的病情,这些表现都没有瞒过老师的眼睛。老师一眼就看出来了,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哭了,如实的说出了真情。张老师和蔼地对我说:“孩子,你要坚强,爸爸一定不会有事的,你要比原来更好,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你,挂念你。无论出现什么事情也不要怕,还有老师呢。”一番话听完我心里平静了许多。临近期末,妈妈还在医院护理爸爸,老师怕我无人照顾,学习下降,每天放学把我带回了家,给我做许多好吃的,然后给我辅导作业,照顾我的起居。就这样爸爸的住院期间,我整整在老师家呆了半个多月,真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在老师的精心照料下,我不但学习没有下降,而且还进步了许多。妈妈回来听说了这些情况,激动地说“这样的老师比妈妈还亲!”

  老师不仅在生活中照顾,对工作也非常的认真,一丝不苟。我们班的作业,老师无论多忙,当天也必须批改完。就是一点点的错误也不放过。记得有一次数学测试,一个男同学计算题点错了小数点,老师走到他身边帮他改正,并且对他说;“你知道吗?如果在工作中,一个小数点的失误,公司将会有多大的损失?你会背负多大责任?后果不堪设想。在老师的教导下,这位同学很快改正了马虎的错误。学习也进步了很多。老师对我们每个同学也都如此。要求非常严,严师出高徒。就这样,我们班的成绩年年名列前茅,受到家长称赞。

  这就是我们辛勤的园丁,她把我们一棵棵小树苗,哺育成参天大树。我爱我的老师,她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关注法库教育”微信公众平台,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加以关注,获得法库教育最新资讯、教育政策和教育服务等内容。投稿邮箱:fkxjyj@163.com

mt.sohu.com true 法库教育mp https://mt.sohu.com/20161101/n471960972.shtml report 12549 1.慈恩寺小学张宇我是慈恩寺中心小学张宇,2013年参加工作,这3年时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专研业务,勤勤恳恳,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现将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