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机器人走进家门,能帮你解决哪些生理需求?

EMBA随堂笔记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人们的时间越来越宝贵,很少有人愿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应付一大堆繁重的家务劳动,于是,智能家用机器人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而智能家用机器人产业也趁势快速成长起来。

  近几年,形式多样的家用机器人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了全球各地,比如日本富士通推出的Enon服务型机器人和户外安全应急指南机器人IGURIO;日本三菱重工推出的家用型机器人Wakamaru;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信同样也推出了价格低廉的家用机器人。

  家用机器人与工业机器人拥有迥然不同的功能,家用机器人既需要担当家庭保安的角色,同时还要兼具娱乐和清洁的功能。因为家用机器人的使用者定位是普通的消费者,所以创建一个良好的人机互动平台是家用机器人能够实现普及应用的关键。

  而当前家用机器人存在的诸多问题,比如技术不够成熟、生产成本高、控制方式单一、操作不便、推广难等,成为了家用机器人实现广泛推广和普及应用的重重障碍。鉴于当前的技术水平和资金条件,要解决家用机器人操控方式中存在的问题,有关方面的专家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法,即用WiFi无线局域网络对家用智能机器人进行控制。

  智能机器人可以照料老人、陪伴和教育儿童、担当家庭安保的角色等,机器人通过强大的语音功能可以将文字读出,同时还能够与智能家居系统实现有效的结合,利用智能家居系统获取水、电、天然气的使用信息,将情况及时反馈给用户。

  一般来说,智能机器人拥有强大的行走能力。用户可以通过操控拥有移动行走能力的机器人在家中进行巡视,通过机器人自身的摄像头了解家中的全部情况,一只智能机器人身上的摄像头就可以取代安装在每个房间的摄像头。同样每个房间的音箱也可以被替代,大大降低了智能家居系统的成本。

  随着机器人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当机器人可以实现自主移动、上下楼的时候,机器人在家庭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将大大提升;当其拥有更强大的语音识别功能的时候,就可以与家庭成员自由地聊天,给予其关怀和温暖。

  另外,家用机器人还可以兼具玩具的功能。中国属于玩具出口大国,随着生产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玩具生产领域也开始出现了激烈的竞争,中国的玩具厂商要想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有所创新和发展,生产出更具创新性的玩具来吸引消费者。目前国内许多大型的玩具厂商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开始积极与科研机构开展合作,研制生产高端玩具机器人产品。在玩具机器人的发展方面,企业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撑。

  现在很多家庭中一般只有一个孩子,孩子几乎成为了整个家庭的中心,有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家庭中,有一半以上的家长都愿意根据孩子的兴趣为他们购买玩具。

  有资料显示,国内平均每名儿童每年在玩具上的花费为400元,在国内3亿多儿童中,城市儿童有8000多万,每年在玩具上的消费能够达到320亿元,再加上农村儿童的玩具消费,我国儿童每年在玩具上的消费总计约超过在500亿元。

  物联网是指综合运用各种信息传感技术,比如红外线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将物品以及位置、声音、光、热等信息与互联网连接成一个巨大的网络结构,并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的识别、定位、管理和控制。

  物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让人们对物联网的未来充满了希望。有关人士认为,未来物联网如果能够全部构成,那么其所涉及的相关产业将会比互联网大上30倍以上。物联网将会成为继互联网之后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性产业。而其中应用最广泛的当属物联网智能家用机器人技术,这一技术将广泛地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成为智能家居建设的核心技术,未来智能家居的主要体系也即通过物联网技术所构筑的智能家居工程综合体系。

  物联网工程系统的标准化以及规范化是促进智能家居发展的重要基础,从21世纪起,智能家庭网络系统和产品将全面覆盖到每一个家庭中,让每一名消费者都有机会体验到智能化所带来的便捷体验。

  作者|刘芳栋

  编辑|李沿欣

  本文为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mt.sohu.com true EMBA随堂笔记 https://mt.sohu.com/20161101/n472000834.shtml report 2710 在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今天,人们的时间越来越宝贵,很少有人愿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应付一大堆繁重的家务劳动,于是,智能家用机器人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而智能家用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