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银行理财收益率走低 银行代销保险产品受青睐

金羊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降息以及货币宽松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降,而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却越来越受到银行和投资者双方的青睐;与此同时,银行代销信托产品的市场表现却不如人意。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进入2016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破4”的范围持续蔓延,如今的行业均值更是跌破3.7%大关,理财产品已齐齐进入了“3时代”,收益率达到4%以上的产品已属凤毛麟角。相对而言,目前银保产品年化收益率在5%以上的仍很常见,客户购买的积极性自然要高许多。另外,大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代销信托产品,个别银行虽然未完全停止代销业务,但是代销的产品数量和种类也非常少,而且不公开发售,只针对私人银行客户。

  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收益率双降

  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呈下降趋势,目前大多在3%-4%区间。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增速亦明显放缓。来自普益标准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9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有所“缩水”,环比减少逾400款。可见,银行的发行热情在减退。就连中秋节和国庆小长假期间,银行的“促销”热情也远不及往年,“特供”理财产品数量锐减。

  普益标准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月报数据显示,9月份,393家银行共发行了823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比上期增加9家,产品发行量减少422款。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国有控股银行共发行936款,股份制商业银行共发行1222款,城市商业银行共发行3558款,农村金融机构共发行2223款,外资银行共发行294款。

  在投资者较为关注的收益率方面,9月份,城市商业银行发行的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依然领先。据统计,当月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保本型理财产品发行867款,其中,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6%,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9%;非保本型理财产品2604款,其中,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9%,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6个月至12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0%。均为当月同期产品中平均收益最高的。值得关注的是,在中短期保本产品中,国有控股银行同样表现较为出色。由其发行的307款保本型理财产品中,3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5%,3个月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7%,均拔得头筹。此外,股份制商业银行则在长期产品方面更胜一筹,其发行的932款非保本型理财产品中,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达4.26%。

  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高收益理财产品目前不多,一些收益率相对较高的理财产品一旦发行就会受到追捧,刚上线便被投资者‘秒杀’。

  收益率达5%银保产品引关注

  日前,有“中国金融业风向标”之称的2016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在北京开幕。本报记者走访发现,保险公司展台和互联网金融公司展台前人气最旺,甚至有投资者当场仔细研读产品的具体合同条款,显示出现场签单的可能,而银行的展位虽然普遍位置好、空间宽广,但是在记者走访的时间段,驻足的投资者比较少。

  此外,在本报记者走访的几家银行网点,各种银保产品也都标注在了大堂的醒目位置。在一些银行网点,有保险公司与银行合作推出的银保产品收益率在5%以上,引起投资者关注。

  在某国有大行的一家网点,《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大堂的宣传栏上贴有一张印有近期理财产品发售信息的宣传单,其中有一行用大大的红字非常显眼地标注着“**财险”。

  对于银保产品的优势,许多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不仅收益率高,而且保本。“因为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下降,现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很少。我一般都会主动给投资者介绍保险产品,收益率相对要高,而且很多投资者自己也倾向于咨询和购买银保产品”,某股份制银行的理财经理表示。

  某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也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有一款三年期的财险,年化收益率5.1%,这款产品最近卖得比较好,你可以考虑一下这款产品。”

  另一家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明显,客户的购买积极性不高。相反,我们行与一些保险公司合作的产品,收益率高,卖得特别好,有一款银保产品刚刚卖完,可能要等到12月底才会有,此外,客户既可以来网点购买,也可以在网银上操作,非常方便。

  不过,本报记者在走访调查中发现,部分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收益率也在下降。某国有大行的一款银保产品2年期和5年期的预期收益率为4.3%和5%,之前的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73%和5.84%。在一家股份制银行某网点,有一款3年期的银保产品之前的收益率为5.2%,目前已降低到4.5%。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从长期来看,理财产品收益可能还将持续走低,因此建议想要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最好拉长投资期限,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配置一定的银保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一定要充分考虑自己对保险的需求,谨慎选择,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因为中途退保损失会比较大。

  信托产品被部分银行停售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五大行发现,除了中国银行目前还代销信托产品,建行只针对部分私人银行客户提前预约,其他银行目前均已暂停信托理财的代销业务。

  除此之外,在股份制银行方面,信托产品的“出镜率”也不是很高,很多银行也暂停代销信托业务,仅有个别的银行保持代销信托产品,但是收益率也在下降。

  在建行某支行网点,理财经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行代销的信托产品只针对部分私人银行客户,而且要提前预约,多为300万元起售,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5%,之后预计会更低,并且由于额度有限,该类产品一般不会公开销售。”

  在另外两家股份制银行网点,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我行已经暂停了信托理财的代销业务。”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上个月还有卖过信托产品,这个月暂停了该项业务。”

  通过本报记者走访对比,半年前,各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5%-6%的水平,有部分银行代销的产品在预期年化收益率上可达到6.5%以上。目前来看,各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4%—5%之间。此外,5月初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不管在种类和数量上都相对较多,日前本报记者再次走访该行网点了解到,其代销的信托产品不管在种类和数量上都比较少,而且收益率相比之前也要低很多。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61101/n472022104.shtml report 2914 在降息以及货币宽松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降,而银行代销的保险产品却越来越受到银行和投资者双方的青睐;与此同时,银行代销信托产品的市场表现却不如人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