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做主持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20位央视主播说…

泽传媒mp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平时,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央视主持人们,光彩照人,妙语如珠,在观众面前展现着他们最好的样子。但在主持的背后,又有什么有趣或感动的故事?又是什么支撑他们一路向前?

  周涛

  主持人与节目的关系

  其实还是要感谢节目,我一直有这么一个观点:节目主持人一定要依托节目,因为节目在前,主持人在后,否则就叫“主持节目人”了。所以一定是节目的风格决定了你主持人的主持样式、主持风格。

  

  春晚让我的主持生涯有了最值得记忆的亮色

  春晚主持应该是流动的,如果当初不是我们的前辈把位置让出来,就不会有今天的朱军和周涛。主持人岗位是有限的,辉煌的舞台也是很有限的。老一辈人把话筒传到我们手里,才让我们有发光出彩的机会。我们现在到了这样一个年龄段,也应该更好的扶持一些年轻人,能够顶上。当你回顾曾经度过的春节,回顾春晚的时候,假如能够记住我的身影——这于我就是最高的褒奖了。

  董卿

  主持中对自己的要求

  有信息量,有情感,有趣味,有思想。有时看似随意,但要有足够的准备和积淀。电视是受众获取信息的重要平台,好的主持人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真诚的态度、风趣的语言才会引起观众的兴趣,最好还是予人启迪。

  

  每次上场的心情:珍惜、苛刻

  节目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很多时候,表现出来有90分是因为你准备了120分。可是,如果你准备了100分,在台上出来只有70分的时候,我会好难过。大家会原谅,甚至觉得还挺好,但自己会责备自己。这一天,这一次,过了就没有了。

  康辉

  播音员、主持人不是明星

  我们并不是在表演,而是在将我们比观众早一些得知的新闻,准确客观、有分寸地传递出去,当我进入到直播状态时,会紧张也会兴奋,但这是一种职业的紧张和兴奋。虽然播音员主持人要直接面对观众,但不要真的把自己当做名人明星,尽可能隐退在你所播报的新闻背后。

  

  撒贝宁

  媒体人的职责

  无论未来这个媒体时代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作为一个媒体人,我们最重要的职责就是传播。把我们社会上的正能量,这些最能激发人内心真善美的信息,通过我们的平台传递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忙里偷闲

  当你处在一种主持人的工作状态的时候,不是你自己想减压就能减下来,因为你要对节目负责任,对观众负责任,节目一旦开播,你就不能中途离开不播了。所以只能是在这种节奏中,去找一些让自己能够快乐的事情。

  朱军

  主持工作虽然辛苦,但感到知足

  我很少说辛苦,更少说累。有多少人想像咱这样去累呢?虽然辛苦,虽然要承受高压力,但是毕竟你所付出的努力、你的工作,是第一时间可以呈现在公众面前的。你是在这个社会当中,还多多少少拥有话语权的人,应该感到知足,感到幸福。

  

  主持生涯最大的感悟99:1

  如果有100台节目,99台你做得都很精彩的话,那都不算成功。因为只要有一台晚会是失败的,就足以砸掉你99台节目的功绩,人们记住的永远是你失败的那一场。所以,主持人这个行业就是99比1,是永远行走在刀刃上的行业,是永远要不断掏空自己,不断再去填充,不断去努力,寻找一种新的样态,在这样一种过程当中走的。

  白岩松

  好的媒体人是细节之王

  好的媒体人不是无冕之王,而是细节之王。一个形象的比喻,一个真实的细节,更能让人印象深刻。好的报道一定要充满细节,通篇宏观意义,不能跟老百姓的生活脱节。

  

  当好新闻评论主持人

  我认为当一个新闻评论的主持人,如果你说的话是所有人都爱听的话,你讨好所有人,你是犯罪。有很多的话是要说的,尽管有人不爱听,因为一定有一些利益的人群是不爱听的,但是你也必须要说,因为你不能昧自己的良心。

  欧阳夏丹

  直播的背后

  当作为一个特别节目的主持人的时候,你要做的绝不仅仅是把台本上的东西背得很熟,流程记得很溜,就可以完成这个节目。你有太多太多的背后的案头工作需要去做,当你了解相关知识的时候,你的安全性才能多一分保证,因为这就是直播。

  

  海霞

  主持人的背后:“舍”

  每一个成功的主持人背后其实都“舍”去了很多东西。舍弃正常的生活方式、正常的作息规律、正常的社交娱乐、所有的节假日……可以说没有生活,只有工作。大家在休息时,他们在上班,大家在上班时,他们大多数人还在工作,深夜大家睡觉时,他们中有的人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张腾岳

  《中国成语大会》录制感想

  主持人必须要保证自己的头脑清晰,反应敏捷。当一个选手对一个词语做出一种解释后,是否符合赛制要求,是否成为一个高水平的表达,主持人需要在第一时间作出判断。如果选手的解释有偏差,主持人还要及时调度嘉宾给予补充解释。节目中,脑力激荡的成分甚至大于体力消耗。

  

  柴璐

  直播就是一场真实的战斗

  每场战斗的开始和结束都是同一声号角,每次号角吹响之后都是竭尽全力的厮杀,每场厮杀的结束都会感到虚无,因为无人告诉你输赢。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在暗夜厮杀。

  文静

  主持是一项考验人的工作

  主持人最考验人的一点,在于短时间的高度集中,而且短时间内要应对突发的任何情况。所有的观众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主持人风平浪静。实际上主持人唯一的依靠,只有耳朵里的小耳机,没有任何依靠。一个人孤军奋战。

  

  朱迅

  直播让我感到兴奋

  直播会让我非常兴奋,处于一种很亢奋的一种状态,我做直播的状态是非常好的。我可能做惯了直播,包括一些大型晚会的直播,他们都觉得我的直播比录播状态要好,我是那种需要刺激的人,是你需要给我阳光,我才可以灿烂的人。

  

  李思思

  主持人最大的成功是什么?

  在舞台上如何去包容,去融合,在保证节目效果的同时为嘉宾提供更多展示的机会。我一直都觉得,主持人这个“主”,并不意味着我们是主要的,而是要让那些嘉宾、选手有更好的发挥,让节目有更好的效果,这是我们主持人最大的成功。

  

  敬一丹

  回味职业生涯

  在中央电视台待了27年,再往前在话筒前工作,就是30多年,按工龄算,就是40多年了。回味中,我对我的职业生涯有了一种再认识。赶上了一个电视发展的高峰期,也经历了电视走到巅峰的滋味,然后在临告别的时候呢,又遇到了一个特别生动的媒体变局,这不是职业生涯的一种幸运吗?尤其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20年,都是和大家一起度过的,交流在延续。

  

  谢颖颖

  从观众的角度出发,做更好的电视节目

  之前我也是电视机外面的人,跟观众一样是看电视的。但看电视和做电视是不一样的,尤其是你把它当作一种职业之后。角度不一样,它变成了一个任务,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但电视人想要做的更好,会从观众的角度来考虑做电视,我希望电视里怎么样,那我做的时候就尽量做到那样。

  

  李佳明

  如何看待互联网直播?

  准确地说,我们做的是视频产品。这样的声音、画面,无论大家是在手机上看,在电视上看,在公交车的屏幕上看…都是电视。就好像不管你住的是别墅,还是一室一居的小房子,你的日子甜不甜蜜,最重要的是内容。我希望我做的内容是观众喜欢看的,观众不讨厌我,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董浩叔叔

  主持儿童节目不是哄孩子

  主持儿童节目是要有历史使命感的,要弘扬一种正能量。我很多时候都面对着拥有很大志向,却又那么无助,那么脆弱的年轻人,我觉得我们的教育应该让孩子们学会面对社会,不要欺骗他们,欺骗年轻人是有罪的。

  

  王小骞

  主持是一门根雕艺术

  给你什么类型的节目,你就得往节目上贴,带着自己的形体语言、眼神,顺势而走。你可以雕成一只小松鼠,也可以雕出一朵兰花。

  

  劳春燕

  做主播要有头脑

  真正重要的永远都不是所谓的镜头,而是要看镜头后面的那个头脑。在大型新闻直播中,你需要有很强的新闻分析和提问的能力,有迅速理解和判断的能力,而不是简单担任传声筒的角色。只有自己不存在疑问了,才有资格坐在新闻演播室里开讲。

  

  阿丘

  工作就像谈恋爱

  许多主持人都是这样,因为热衷这份工作,所以不断钻研、不断雕琢。这就像是谈一场恋爱一样,真正喜欢对方是不会计较或者抱怨的,会努力了解对方、靠近彼此。当一个人喜欢自己的职业时,不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反而会将其化作不竭的动力。

  

  来源:CCTV看点

mt.sohu.com true 泽传媒mp https://mt.sohu.com/20161101/n472058285.shtml report 13330 平时,我们在荧屏上看到的央视主持人们,光彩照人,妙语如珠,在观众面前展现着他们最好的样子。但在主持的背后,又有什么有趣或感动的故事?又是什么支撑他们一路向前?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